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湖之梦01/-1st dream of lake-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

湖之梦01/-1st dream of lake-


远处的周围被许多树木包围着的,在森林中突兀地敞开似的的平地。

在长了短短的草的土质的地面上矗立着的是,用镜子做成的像是结晶体一样的立方体。

在胡乱耸立的那堆聚集之中,漫步着。

虽然日照微弱,但还是在镜面上反射着,闪耀着光芒。

宛如就像是,在水之中,仰视着水面一样。

产生了像是自己沉入了水底似的错觉。

Alice(......眼花了)

不知为何觉得镜子的表面比之前来的时候还要更加刺眼,看着的话视觉也会变得奇怪起来。

被那些吸引了注意力,一边走着,于是,我就流利地脚滑摔到了地面上。

Alice「!?」

单边的脚滑倒了,咚地摔了个屁股着地。

钝痛在下半身传递着。

Alice「痛痛........

           .........嗯?」

打算站起来,于是把手掌放在草地上面,我发觉了那里有着湿润的气息。

好好仔细地看着地面的话,草和地面都,湿哒哒地湿濡着。

似乎是因为这个的原因才滑倒的。

瞪大眼睛将视线凝聚在附近的镜子的话,发觉镜子的表面也到处都沾满了水。

Alice(因为幽暗所以没发觉。

           湿淋淋的呢........所以才会比之前更加让人眼花吧)

Alice(就像是下完雨之后。

            明明这个世界是没有天气的变化的........)

.........果然这里是,我的梦吗。

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在这里走着。

Alice(这次,湖没有出现吗?)

在穿越过镜子群落的前方,应该是有湖在的。

然而现在,周围看不到湖。

镜子的结晶杂乱地耸立着的空间,原来是这么广阔的吗。

湖是在哪里呢。

想着这样的事情,就那么继续坐着,于是..........。

Nightmare「这是打算坐到什么时候呢。

                    衣服会湿掉的哦?」

Alice「!!

           ........Nightmare!?」

眼前忽然出现了,Nightmare。

作为曾经的家主的,大人的Nightmare。

意想不到的人物忽然登场,导致我呆呆仰视着他的面容。

Alice(Nightmare会出现........

            这件事也就是说,这里果然梦吧)

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张脸思考着。

他浅浅地微笑着,伸出了一只手。

Nightmare「来,该站起来了。

                     然后,快点从这种地方出去吧」

Alice「.................」

Alice(要是能出去的话,我也想出去。

            可是,我不明白出去的办法)

Alice(说到底,我就连为何会在这里都不知道)

尽管一边这么想着,也还是自然地伸出了手,握住Nightmare的手掌。

因为我非常清楚他的手掌是不会对我施加危害的。

他稳稳地,握了回来。

就像是给自己的存在施加印象一样,用力地。

Alice(........简直快要误会这是现实了)

被Nightmare拉着站起来,帮我拍掉了粘在裙子后面部分的污垢。

虽是彻底湿了,但迟早就会干掉的吧。

Nightmare「出去的办法,其实很简单。

                    只要将你脑海描绘的,你所前进的前方会存在的东西改变就好」

在道谢之前,Nightmare就说道。

尽管还没有打个再会的招呼,可他说的话实在让人在意,就问了回去。

Alice「脑海描绘的,会存在于前进的前方的东西,是指?」

Nightmare「就是现在,你脑海描绘着的东西。

                     那是什么呢?」

Alice「问是什么.......

           与其说是脑海描绘着的.......」

Alice(在这前方的,应该是湖吧)

Nightmare「该被称作“应该是”的东西,是没有的。

                     这个世界是你的东西.......正因为你觉得会是那样,才会变成那样的」

读了我的心,Nightmare静静地否定道。

尽管平和,但却凛然地响起的声音。

Nightmare「你想要去往那个湖吗?」

Alice「怎么会。

           完全没有要想去」

Nightmare「那么不去就行了。

                    在脑海里描绘吧........描绘会在这前方延续的空间」

Nightmare「不用去想是湖就好。

                    那样的话,就会如愿想一样,道路就会敞开了」

Nightmare再一次,伸出了手。

这次我也,毫无抵抗地握了回去。

Alice(真是不可思议啊,竟会如此率直地顺从他。

           不过,梦里的Nightmare的话语,奇特地有着说服力)

明明是迷惑人的模糊的说话方式,却感到那份强烈。

只有他所说的话语,有着现实的味道。

Alice(是呢。

           因为是在梦里面,如我所愿地想要改变走向的话.........)

Alice「..................」

保持继续牵着手的状态,Nightmare缓慢地迈开步伐。

就像是跟在那后面一样,我也接着走起来。

继续望着前方,他向我发问了。

Nightmare「来吧,在这前方延续着的是什么?

                     你想要到达的地方是?」

Alice(..................)

Alice(我想要到达的地方是.........)




Alice「!」

周围的风景唐突地,产生了变化。

同时,Nightmare消失了。

被修剪地整整齐齐的,美丽的赤色蔷薇骄傲盛放着的庭园。

是心之城的庭园。

不像直到刚才为止的森林一样幽暗,这次则是阳光灿烂得耀眼。

也没有像下完雨似的湿濡着。

全部替换成了,我所非常熟悉的美丽的庭园的风景。

有白兔子,Peter在的地方。

对熟识的风景的登场,稍有几成地安心了。

被询问想要到达的地方,下意识地想着前一个国家的事情。

虽然并没有明确地在脑海描绘这个庭园,却觉得似乎没有弄错。

Alice(令人怀念的光景)

Alice(可是........真安静啊)

Alice(明明是我的梦。

           就我来说,竟然会是这么半吊子的再现.......)

和怀念的感觉同时涌起的是,寂寥。

周围被安静环绕着,别说是Peter了,连士兵都没有一个。

Alice(Peter.........)

将我带来这个世界的引路人。

即使搬家到三叶草之国,他也有存在着,不曾分离过。

即使滞留地不同,但要是去见的话,就会在那里。

黏黏糊糊地抱过来,向这边显示出甚至说得上是让人热得快中暑的好意。

Alice(虽然也有烦人的时候.........

           无论再怎么说,我说不定也已经接受了Peter了)

不能理解的部分,无法相容的部分,像小山一样多。

然而,他不会伤害我,也不会背叛我。

不会丢下我不管。

我好歹是明白这点的。

Alice(没想到,竟会被迫和Peter分离)

时间在轮转。

和住在那儿的人们的意志无关地。

这是在三叶草之国被数次说了的事情。

即使是Peter,也没有就不会分离的保证。

Alice(即便如此,还是有想过,一直都会在身边的不是么。

            会以为就是这样的,我们亲近到了这种地步)

Nightmare「做了有关这种地方的梦.......这就是你脑海描绘着的想要到达的地方吗。

                     .......就那么,依恋白兔子吗?」

Alice「Nightmare」

即使突然地又出现在眼前,也没有吃惊。

我已经,明白了这是梦了。

Alice(因为我所处于的时间里,已经没有心之城了)

无论哪儿都没有,谁也都不在。

来到了无法触碰到实物的地方。

Nightmare「真不甘心啊。

                     你明明是滞留在我的塔里的,令你感到怀念的竟是心之城吗」

他的声音,有哪里听起来像是在演戏似的。

Alice「对三叶草之塔,也有感到怀念啊」

Alice(不,要是那么说的话,无论哪里都会感到怀念。

           失去的时间,无论哪个都是)

可是,Peter是特别的。

他是我引路人。

Alice(即使是你也明白的吧,Nightmare)

Nightmare「算是吧......而且,即便实际上真的描绘的是三叶草之塔,我也无法宽慰。

                    虽说我是知道你会在脑海描绘起已然失去的时间,才诱导你的就是了」

Alice「..........?」

Alice「你不是说了,让我在脑海描绘想要到达的地方吗。

           明明从那个地方出去了,这岂不说得像是不可以似的?」

稍微有点生气,带刺地问道。

Nightmare以温厚的声音回答了。

Nightmare「没说不可以哦,首先从那个地方出去才最顶级大事。

                     可是,你已经决定了新的滞留地了.......该在脑海里描绘的,是那边吧?」

Alice「新的滞留地?

           是的,姑且是决定了.......」

尽管各种各样地烦恼了,也还是决定了滞留地,能够安定下来了。

领主也愉快地迎接了我,我也为得到了住处而有所安心。

但是,内心全是不安。

在滞留地里的是,像是已经忘记了我的事情似的,曾经的熟人。

滞留地本身也存在着问题,也不知道能不能过上安定的生活。

Alice(那里是,我最终想要到达的地方,我对这点还是非常地.........)

Nightmare「别老是想着些坏事。

                     说不定也有好事」

Alice「好事?

            什么样的?」

会有好事吗。

在这个与我的意志无关,被带过来的国家里。

Nightmare「会有的。

                     刚来三叶草之塔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吧」

Nightmare「既然会有失去的东西,那就会有得到的东西。

                     在时间中巡回,决不会全都是难过的事」

Alice「.......现在是,全都是难过的事啊」

失去了家,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友人。

搬到三叶草之塔的时候也是,我相当地焦躁着。

得到了新的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

花费了时间,才慢慢地安定了下来。

Alice(也有新的相逢。

          那的确是,只要不搬家,说不定就不会存在了的相逢......)

Nightmare「总有一天都柔和起来的。

                    不,不是总有一天这种遥远的未来.......是,迟早」

※此处的  总有一天是itsuka,而迟早是izure,音相近,估计是顺口的双关

Nightmare「迟早,会没事的。

                    就在不久之后」

Alice「别由你来说啊」

变得不再当一回事,也就是不再对失去了三叶草之塔的生活的事感到悲伤。

被家主本人这么说的,心情会很复杂。

Nightmare「哈哈,我的心情也是很复杂啊。

                     可是,这不是该一直感到悲伤的事情」

Nightmare「而且现在和我,也能像这样在梦中见面。

                     要是你期望的话,我每次都可以来见你哦」

Alice「.................」

Alice(........只能见到你的话,也没有意义啊)

没有回答,Nightmare的询问。

要是回答了的话,或者会说出完全不符合我的形象的话语。

即使是梦,能够像这样见到过去的熟人,还是很高兴。

我就是投降到了这种地步。

Nightmare「呵呵.......没事的。

                     要是还能逞强的话,也就是还能够冷静到那样的程度」

还是老样子丝毫不顾虑地窥视了我的内心的梦魔,静静地这么断定道。

Alice(哪里有啊。

           一点都不冷静)

看起来还暂时,没法冷静下来。

也不想冷静下来。

时间,会将我治愈。

可是,又像这样将我伤害的,果然也是时间。

Nightmare「沉浸在悲伤里也可以。

                     可是,人是无法活在已经放手了的东西里面的」

Nightmare「你是贤明的、冷静的女性。

                     没事的........你知道分寸的」

第几次了的“没事的”。

对话语的内容,不禁想纠结起面容。

Alice「不要老是说讨厌的事情。

           该不会是,故意讨嫌吧?」

Nightmare「怎么可能。

                     我是在鼓励你」

Alice「因为听起来,完全不像是那样」

干脆地,丢过去一句。

Nightmare苦笑着,将手伸向了近在手边的蔷薇。

在美丽地骄傲绽放着。

Vivaldi,喜欢像血一样的红色蔷薇。

Nightmare「真不错啊。

                     只能在梦里被我和你欣赏,可以说是很可怜了」

用指尖,触摸着花瓣。

在苍白的Nightmare的肌肤上,映照着赤色。

即使红心女王不在,记忆的红色也没有改变。

甚至让人觉得是梦一般的美丽。



End。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