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Nightmare-Lost Vision-向着最后的车站END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

Nightmare-

Lost Vision-

向着最后的车站END



睁开眼后,我乘坐着汽车。

嘎哒嘎哒地,咯咚咯咚地,有规则的运行声,静静地响彻着。

我坐在并排两人席位的座位的,靠通路的那边。

从那里能够看见的周围的座位,几乎全都被乘客坐满了。

无法看清面容的人们。

大家全都,同样地看不见表情。

没有面容的集团。

虚空。

Alice(像人偶似的)

像是假人一样。

明明即使看不到脸,我也不曾这么想过这个世界的人的。

在领座有着同伴。

和假人相去甚远的人,比谁都靠近地。

把目光朝向那边,我忽然想起。

Alice(为何我会,和这个人在一起呢?)

Joker「嗯,怎么了吗?

            已经觉得无聊了?」


Alice「.......不。

           虽然不是那样的」

对平静地向我问道的男人,模糊不清地回答着。

一边非常普通地交谈着,再次想到。

Alice(这个人.......是谁来着?)

Alice(而且,为何我会搭乘着蒸汽火车?)


我没有自主地搭乘了蒸汽火车的记忆。

我应该本是回避着搭乘蒸汽火车这件事的。

蒸汽火车对外来者来说很危险。

因为被谁,这么告知过。

Alice(告知我的,是谁?)

Joker「...............」

Alice(................)

没法想起来。

有着的仅仅是那个情报,以及对现在在车里这件事感到的不安。

Alice(即便如此还是搭乘了,也就是说,我或者是在打算赶往哪里吗)

觉得应该有着想要赶往的地方。

想着要去见谁......

Alice(想见的人?

            是谁来着?)

Alice「痛........」

想着要想起来,头却刺痛着。

就像是在内部深处一般持续疼痛着,使得思考像雾霭般散去。

Alice(虽然想不起来.......但是,不是旁边的这个人。

          我只明白这点........)

那么,旁边的这个男人是谁呢。

以简便的衬衫和马甲,还有长裤作为着装的,这样非常普通的轻装坐着。

服装是很普通,但面容却不普通。

单边的眼睛,被以假面覆盖着。

Alice「.........Joker」

在与其说看着脸,不如说是看着假面的期间,忽然脑海里就只浮现出了名字。

是的.......这个男的是Joker。

现在他是我的同伴。

到达现在奔赴的目的地为止的,同行者。

Joker「怎么?

           从刚才开始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脸看,真是奇怪的孩子」

Joker「啊,该不会是在紧张吧?

            呵呵,为和我的旅行而感到紧张什么的,真可爱啊」

Joker的声音抑扬顿挫。

看起来非常高兴,很开心的样子。


一边思考着有什么让他那么高兴,一边有些呆呆地回答道。

Alice「我没有......在紧张」

说到底就连为何我会搭乘着蒸汽火车,这是在往哪儿去,我都不明白。

虽然也有着不安,但和他说着话的话,不知为何就连那份不安也变得朦胧了。

Joker「这样吗,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很快就会到站了.....终于到达了呢」

Alice「是这样吗?

           那个.......到达,是到哪里?」

要是问了这个问题的话,似乎更会被说成是奇怪的孩子,虽然是处于这样的状况,但也做不到继续保持一无所知放在一边的状态。

下定决心问道。

意料之中地,Joker垂下了眉毛,露出了困扰的神情。

Joker「怎么了,Alice?

            是忘记了自己的目的地么?」

Alice「实际上就是那样。

           所以,能告诉我吗?」

Joker「Alice..........」

Joker沉默了,苦笑着。

然后,像是恶作剧似的,眼睛闪耀着光芒。

Joker「呵呵,比起我告诉你,还是下车更加清楚得快些。

            ........看,已经到了」

车长「即将就要停车了。

          在完全停止之前,请注意不要从座位上站起来」

在Joker说了之后,立刻响起了宣告停车的通知。

在停车之前就那么说了,也就是说,看来他对目的地一清二楚。

蒸汽火车逐渐地放慢速度,最终停了下来。

我和Joker从座位上站起,走向下车的门口。

Joker先下了去,回过身来将手伸向我。

虽然略微踟蹰着,但还是回握住了他的手,一边被支撑着,我也一边下了车。

Alice「!

           这里是.........!?」

下车后所站在的地方.........是被画作挂满了的房间。


本以为肯定是会到达车站的,我没法不哑口无言。

Alice(怎么回事,这里?

           是美术馆!?)

从蒸汽火车上下来就在美术馆之中了。

虽说是很乱来的事情,但无论怎么看,这里看起来都像是美术馆里的一个房间。

尽管除了我们之外并没有客人,可很明显就是展示室的样子。

宽阔的房间的一面墙壁上,挂在难以计数的画作。

认真观察的话,就发现了画作有着统一的性质。

Alice「铁道的画........?」

Joker「是的哟。

           因为这里是展示车站的房间」

站在身边的Joker答道。

被肯定了,更加认真地看去的话,果然就是那样。

所有的画作,都是驿站啊蒸汽火车,有着铁道线路的风景之类的,和车站有关的画。


有着线路的风景也是各式各样,有着街道中,草原的,还有山间之类的。

其中也有,线路在海上啊空中行驶过的,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光景。

※火车行驶的声音

紧盯着看的话,就发现画作中的蒸汽火车是在行驶着的。

吐着烟,甚至连汽笛声都能听到。

Alice(不可思议的画作呢。

           可是......被吸引着)

Joker「觉得和你这么鉴赏画作或者也挺愉快的。

            光是在画作之中的幽暗的过道见面,也很无聊吧?」

Alice「........欸?」

Alice(画作之中的幽暗的过道?

           .......是指什么?)

是和他,在那样的地方见过面吗。

不太明白他对我说的意思,我讶异地面向他。

Joker没有回答我,眯起眼睛俯视着我。

果然看起来很很高兴的样子。

※打响指的声音


啪,Joker抬起一只手,打了响指。

就像是对声音有所反应似的.......画作,开始动作了起来。

※车行驶的声音

Alice「哇.......!?


不止是直到刚才还在画作中运行着的这种。

从画作到画作,线路延伸着。

本以为是和相反方向的画作连了起来,但从那里也跑出了蒸汽火车。

也有丝毫不在乎没有线路,仅仅只是向上空奔去的蒸汽火车。

蒸汽火车行驶的声音,和汽笛的声音,充满了室内。

因为是画,所以无论哪个都是迷你型。

在头上横跨着数条线路,蒸汽火车通过着。

Alice「.......像是从下面望着过山车一样」

Joker「啊啊,的确。

           就是那样的感觉呢」

对着我呆呆地泄露出的话语,Joker表示同意并笑着。

虽然他始终都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但我却是始终迷惑着。

Alice(为何会,这么开心呢)

Alice(说到底,我们是,会像这样一起度过时间的关系吗?

           像是会分享开心事情的.......那样的关系?)

两个人搭上蒸汽火车,向着美术馆去。

愉快地观瞻着画作,简直就像是恋人一样。

可是我却,像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状况。

就像是知道自己想去见的,不是他似的,连现在的这个状况,也有像是被制造出来似的的感觉。

Joker「Alice?

            怎么了........对你来说,不怎么愉快吗?」

对失去了反应的我感到吃惊,Joker询问道。

虽说稍微有点犹豫,但是还是下定决心诚实地告知了。

Alice「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奇怪。

           我说,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呢?」

Alice「虽然你很高兴的样子.......我,并不开心」

Joker会失望吗。

不,虽然我觉得会失望......意外地,他却微笑着。

Joker「哈哈,应该也是。

            无法做到用虚假填满心灵,忘记掉.......那样的你会无法高兴起来,是理所当然的」

Joker「然后我.......

            正因为是这样的你,我才最喜欢了」


Alice「...........!?」

忽然被紧拥着。

面对这完全没有想过的发展,我甚至没有立刻发现是被拥抱了。


Alice「嗯...........!?

           等等,好痛苦.......」

Joker「.............」

Alice「.......

           ......!?」

屏住了呼吸。

被紧拥着,视界变得狭窄,在那前方........夜空延伸着。

Alice「.......!?!?」

Alice「什......」

Joker并没有穿着着全黑的大斗篷。

视界大部分里,色彩延伸着,这是不可能的事。

不,与其说是色彩........完全就是夜空。

星星在闪耀着。


被紧拥着的胸膛之中,是一面星空。

用言语来描述的话或许是很浪漫的感觉,但是体验着的话只会觉得毛骨悚然。

在那夜空中,汽车行驶着。

汽笛在响着。

回过神来发觉,我又搭乘着蒸汽火车。

不是刚才那种正常的,现实感的蒸汽火车。

是面向孩子的,像是能横跨上去的玩具一样的尺寸的蒸汽火车........就像是游乐园里会有的东西。

以那个,在夜空中飞驰着。

在看起来像是真的一样的天空,以玩具似的蒸汽火车......

Alice「.........?」

回过头则是,Joker。

将我的身体,从后方紧拥着。

对上了视线后,他便对我微微笑着,我仿佛陷入了被狐狸盯上了似的心境。

Alice「........???」

和刚才被拥抱的时候相反的姿势。

然后,周围也不一样。

对所有一切都一头雾水。

他的服装也改变了。


Alice(这套服装.........)

从至此为止的日常着装,一口气变成了上下皆是黑色的,像是制服的装扮。

黑色的制服,制服帽........我发觉了这是车长的服装。

在那腰间,别着和制服不合衬的,小小的假面。

Alice「你........!?」

Alice(对了,我想起来了。

           这个男的,也是车长来着)

平常的话,就如腰间所悬挂着的假面一样,他是小丑。

但是同时,我也想起了他有作为车长在我面前出现过。

记忆里记不清,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或者不是我自身,而是处于哪个别的时间的我也说不定。

然后,这个男的自身,是否是本人也.......

说不定是看似同样却是不同的,别的人。

Alice(可是总而言之,这个男的,现在是车长........

           是打算将我,带去某个地方.......?)

Joker「约会结束了呢。

            差不多该是,最后时限了」

身着车长服的Joker,宛如歌唱一样那么宣告着。

在头上又有一列蒸汽火车,行驶而过。

Alice「最后时限........?」

Joker「是的,最后时限。

            如果要问这是为何,那是因为你必须去往车站了」

Alice「.........?

           车站的话,刚才.......」

Alice(........不。

           与其说是下到了车站,不如说是下到了美术馆)

Alice(还有,更前方吗.......?)

Joker的态度,和状况改变之前,以及服装改变之前,没有特别大的差别。

然而现在,我的心在持续地警钟大鸣。

这个男的是危险的男人,不可以靠近。

我明明应该是知道的,为何至今为止都没有想起来呢。

为了不让我逃走,而从背后被紧拥着。

在被像这样子抓住之前,明明应该发觉的。

再次被Joker拥抱了。

那是无法作出丝毫反抗的,强烈的力量。

Joker「.......虽然绕了颇远的路,但这样的话你也能够变得轻松了。

            只要下到车站,能让你烦恼的事情就不会再存在了」

Joker「我会好好地将你送到的。

            ........或者说,就这样子保持这种哪儿都到达不了的状态,继续奔走着也不错就是了」

Alice「.........!」

在耳边响彻着的蒸汽火车的声音变大了。

响得甚至让人觉得很吵的车轮的声音,以及,汽笛的声音。


※打响指的声音

Joker再次打了响指。

于是,夜空中的星星便闪耀着,接着则是哗啦哗啦地落下了什么。

Alice「........好痛!

           这,这个是........?」

落下来的是,小小的宝石。

从接近雨点的程度的极小的东西,到有大拇指的手指那么大的,各式大小的钻石。

位于头上的星星减少着,变成了钻石落了下来。

像是雨滴一样,无数地........

闪耀着,闪耀着。

接受了蒸汽火车的灯光的照射,刚才看见的钻石的雨闪耀到了刺眼的程度。

Joker「很漂亮吧.......然后也很强硬。

            谁也无法粉碎的星星,Alice.......你会让我看到的吧?」


脸颊触碰到了温热。

Joker的唇的感触。

Alice(谁也无法粉碎的.......

            .........像是钻石一样的?)

以那份思考作为终结,我的意识失去了形态。

眼前也不再看得清楚,我的世界染上了单一的白色。

没有任何事物,仅仅只有纯白的空间。

让人觉得,只有钻石的闪耀,作为刺眼的感觉留了下来。

Alice(刺眼的.......

          纯白到了刺眼的程度.......什么也不存在)


就连光辉,也被吞没。

在这个纯白的世界结束的时候,我是否会在车站呢。

咔哒,咕咚。

现在本应该还搭乘着的蒸汽火车的声音,听起来也很遥远。



END.


——————————————————————————————

嗯.....这里是镜子国,车站和列车都是上半部的设定.....

lost vision的爱丽丝似乎经常会记忆产生交叉和错乱呢.....

不过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了个或许挺有趣的设定,

假设方块国里由于选项而进到了看似“平和の日常”的那些结局的爱丽丝,被弹回了草国/心国的话,虽然记忆是模糊了,但会不会在未来又再次被弹到方块呢.....所以说上下部是完全平行果然也不对呢.....果然还是应该说是if的世界啊

毕竟可能我们看见的爱丽丝是已经经历了无数次弹来弹去(爱丽丝:........),只是记忆模糊了而已

说起来很久之前就觉得下部的爱丽丝要远比上部的爱丽丝要更加内心封闭,连镜子都是joker强迫她去面对的,而上部明显更活泼也更加情感表现丰富的感觉,至少在最后一次搭车的时候是想着自己要去面对的。

虽然无论哪个爱丽丝都是那么可爱❤(peter附身)


以及这个end到最后真的让人感觉有种毛骨悚然的作呕感

.....虽然我喜欢joker。


评论(4)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