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Julius-Lost Vision-三个人滑冰END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

Julius-

Lost Vision-

三个人滑冰END



睁开眼后,我立于雪景之中。

为刺向脸颊的冰冷的风吃惊,更加反复眨多了数次眼睛。

Alice「这、这里是..........!?」

有哪些部分像是森林里面一样的地方。

在眼前有着,结了厚重的冰的,巨大的湖。

无论是湖面还是周围的景色,所及之处都堆积着的白色的雪。

是,冬天。

外面的空气当然地彻底冷了下来,而我好好地穿着长外套。

在冰冻了的湖面之上,有人在。

似乎是被利用在了业余活动上,有在冰上面钻洞钓鱼的,还有滑冰的........

Ace「好,我们也过去吧!

          啊啊,Alice,你还没有换鞋吗,快点换掉吧」

Alice「........欸!?」

对从背后搭话的声音,吃惊地回过头望去。

无论何时都很爽朗的心之骑士,还是老样子以爽朗的笑容,看着我。



Julius「....................」

旁边的是,相对照地,板着脸的Julius。

两个人都和我一样,穿着外套,不知为何脚上都穿着滑冰鞋。

Alice(为、为什么,我会和这两个人一起在这种地方???)

之所以会到达这种状况的过程原因,我完全想不起来。

哐当地,从记忆中被剥离遗失了。

作为时钟塔的守护者的Julius,还有他的友人,作为心之城的骑士的Ace。

两个人也都是,我的友人,三个人一起度过的时候也不少见。

虽然是不少见.......

Alice(最近,有像这样三个人一起度过么?)

Alice(Julius在时钟塔里.........

           但是我由于搬家.......)

夹杂着雪的冷风刮过,陷入沉思的脸旁边。

对着深冬冰冷的风头脑麻痹起来,就像是连在思考着的事情也要被冻结掉似的。

不能很好地想起来。

似乎像这样三个人在一起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却也觉得实在是很久违了。

关于之所以会处于这种状况之中的理由,果然全部都毫无头绪。

看起来像是来玩的,我是有着这样的打算吗。

也感觉,是在赶往别的什么地方。

想着要去见谁.......

Alice(想要见的人?

           是谁来着?)

Alice「痛.........」

想着要想起来,头却刺痛着。

就像是在内部深处一般持续疼痛着,使得思考像雾霭般散去。

Alice(总觉得脑袋没法好好运转。

           都是这份寒冷的错......)

Alice(说到底,为何是雪......冬天呢?

           明明这个世界是没有季节的)

忽然立于一无所知的状况之中,再加上这个世界里不可能有的光景。

尽管尽是迟疑,但另一方面也已经接受了这份不现实感。

明明本应该是不可能的,却也感觉到不可思议的怀念。

这个世界的冬天.......

在雪之中矗立着的高大建筑物,我感觉我是知道的。

Julius「Alice。

            我都下定决心了,你也放弃吧.......快点换鞋去」

Alice「欸?

           啊、哎........」

被Julius搭话,思考再度模糊了。

我被两人催促着。

似乎也没什么思考事情的闲暇了。

我们身在,湖边的单脚凳的旁边。

放置着像是我们的东西的行李,被我们看着的女性用的溜冰鞋。

Alice「姑且问一下,我们,是来滑冰的吧?」

以某些地方接近放弃了的心绪,一边手握溜冰鞋一边问道。

像是目瞪口呆了似的的声音立刻回答了。

Alice「你在说着些什么早就一清二楚的事情啊?

           就是那样吧......你不是也说了想来吗」

Ace「啊哈哈,再怎么样也不会说你改变主意了吧,Alice?

         不是第一次了吧?我觉得应该也不会觉得害怕的」

Alice「我才没害怕。

           只是姑且问了一下而已,别在意」

不小心就被惹毛了,拗气地反驳了。

虽然完全理解不了状况,不过被这个骑士说害怕了什么的实在不太爽。

实际上,溜冰的话,在原本的世界里也有过经验,也不是在害怕那个。

Alice(总而言之还是换上吧。

           和这两个人滑冰什么的,简直是做梦都想不到的状况)

Alice(尽管不是很明白.......却期待了起来)

Alice「等一下。

           我很快换好的」

坐在长凳上空着的地方,换起了溜冰鞋。

换好时,Julius直接伸出了一只手。

Julius「......抓着」

Alice「嗯嗯。

          谢了」

保持穿着溜冰鞋的状态,在地面上行走,颇为困难。

虽说到湖里仅有一丝距离,还是被Julius支撑着一边缓慢地走着。

尽管他自身也是穿着溜冰鞋,却没有怎么费力。

Ace则是以像是穿着平时的鞋子一样的轻快状态,首先向湖面移动了。

Ace「哦~~能滑呢~!

         不,虽说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因为久违了,还是感动了,啊哈哈」


Julius「至于是那么感动的事吗。

            别因为区区的滑冰就那么蹦跶,都那么大个人了真不像样」

对着Ace这么说道,Julius也将脚移到了冰上面。

我对他是否能滑冰也有着不安,但似乎是杞人忧天了。

最后,轮到我了。

他抬起依旧牵着的手,支撑着我。


在周围顺滑地溜了一圈的Ace滑了回来,抓住了我相反一边的手。

Alice「不,你们两个都有点大惊小怪了。

           我也不是不会滑.......」

左右的手被两个人握住,向着湖面移动.......宛如完完全全的新手。

虽然对这份亲切感到开心,但是再怎么说还是羞耻。

Ace「这不是很好嘛,就让我们引导着啊。

         你也是久违了吧?

         直到拿回感觉之前,也有受伤的危险啊?」

Julius「就是,你挺粗枝大叶的。

            够了,总之移动吧」

Alice「是是........

           知道啦」

被两人干脆地应付了过去,我迅速地放弃了抵抗。

原本就没有抗拒的打算,也只是稍微地掩饰害羞罢了。

以被两个人抓住手的状态,打算将脚从草地移动到湖面上去。

在把单只脚放在冰上的时候,不知为何动作静止了。

Alice(冻结了的,湖)

忽地,对这句话语感到了无法言说的寒冷。

虽说因为是在冰上面,会感到寒冷也是当然的........

就像是背后被冰抚摸一样的,什么都无法说出口的冰冷........来路不明的恐惧。



Alice(........为什么?

           冻结了的湖怎么了吗?)

冰很厚,在湖面上玩的,先到的人也很多,就这点来看,安全性似乎也没问题。

好好地冻结到了这种地步的话,也不会碎裂的吧。

Alice(尽管如此......为何却会,这么恐惧?)

差点因为冰冷之外的理由,颤抖起来。


Ace「Alice?

         怎么了,该不会是鞋子不合脚吧?」

Ace不可思议地窥向我的脸。

吃惊地回过神来,慌张地仰起脸。

Alice「.......不。

           什么事都没有」

不知我是怎的了。

应该是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感到恐惧的理由的。

说不定是像Ace所说的,因为很久没滑了,所以太在意了而已。

Alice(.......不怕的)

赶走些微的不安,将剩下的一只脚也放到冰上去。

被开始向中央移动而去的两人在前方引导,我也一边注意着不要摔倒一边前进着。

Alice「哇、哇。

           能滑耶,能滑」

下意识地说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尽管本来就是过来滑冰的,但是对理所当然的事情都有所反应,以声音说出口,仅仅是那样,情绪就高涨了起来。

Julius「当然的啊,肯定会滑的吧。

            ......要拐弯了,没事吧?」

被泼了下冷水,但后半部分却照顾了我的状况。

提前看了下两人打算滑去的方向,我点了点头。

Alice「没事的。

           一个人也能行的」

可以放手了,我用眼睛这么示意着。

然而,Ace却摇了摇头。

Ace「不是挺好的嘛,就这样子过去。

         用不着特地放开手吧?」

Alice「欸?

          是打算一直牵着手滑吗?」


Ace「啊啊,那样不错呢。

         名副其实地,关系友好三人组,这样的感觉,啊哈哈」

Julius「别说傻话了。

            又不是说滑不了,为何有始终牵着手的必要?」

Julius面露难色。

我也和他持相同意见。

全员都能滑的话,也就没必要互相支撑了。

先不说刚开始滑的时候,要是一直牵着手的话不但奇怪,还很令人羞耻。

我差点也打算开口赞同Julius了。

就像阻止我一样......Ace忽然,加速了。

Alice「欸?

           哇,等下........!」

Julius「Ace!?

            别这样,忽然.......」

※滑动的声音

保持牵着手的状态,只能跟着过去了。

Ace、我、Julius,以这样的顺序,被Ace扯着,高速地滑了起来。

虽说只要松开Ace的手就行了,却被像要握进掌心似的抓着,没法松开。

没想起来松开Julius那边。

在湖面上,化作一列滑着。

由于在我后面的不是出于本意,摇摇晃晃地很危险。

Ace「来来,好好跟上来啊,Alice、Julius!

         不可以摔倒哦?」


Alice「在说什么啊!

           自己忽然动了起来还敢说!」

Julius「就是,停下,Ace!

            为何非要用这种乱来的滑冰方式不可!?」

Ace「欸~?因为啊,岂不是很寂寞嘛。

         要把难得牵起来的手松开什么的」

一边看着前方一边势头很好滑着。

Ace一边以一如往常的爽朗声音这么说着。

即使是在冬天的,颜色淡薄的天空的之下也毫无改变。

他无论何时,都是像突兀的蓝色天空一般爽朗。

连说的事情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都让人没法分清。

仅仅是,握住我的手掌的他的力气很大,传达了他没放手的打算这件事。

Alice「说什么寂寞.......

           就算放开了手,只要三个人连着滑不就好了!?」

一边拼命地跟上去,一边半是大叫地说。

依旧看不到,Ace的面容。

Ace「不好,松开了手就太可惜了。

         这可是不知道能一直牵到什么时候啊?」


Ace「要是松开了的话,说不定就没法再次牵起来了。

         难得现在能三个人在一起,不要分离地滑,那样比较好」

Alice「Ace........?」

让人无法觉得他是认真的,的发言。

然而,即使是在冰冷的风冷冻着的耳朵中,也能发觉,他声音的语调变了。

明快消失了,无法感觉到感情的声音。

像是贴上去一样的爽朗也消失了。

Alice(........怎么了?

          真不像Ace啊)

没想到他会说这样的话。

对他会将不想分离明确地说出口这件事,感到吃惊。

明明是一如往常的Ace。

不知怎么觉得.....像是不同的Ace似的。

Julius「在说些什么啊!?

            够了先停下,再不住手的话我真的要发火了!?」

后方飞来了Julius的怒喝。

声音的状态,也传达了他开始真的生气了。

刚才Ace的声音,似乎没有传到Julius那。

就算是牵扯着,各自的手也是几乎全部伸到最尽了,距离意外地空出着。

Julius「我都说了快停下了,Ace!

            这种滑法太危险了!」

Ace「没事的,Julius!

         不危险的,我不会让你们受伤的!」


继续向着前方,Ace提高了声音。

这个声音,好好地传到了Julius那里。

Julius「那种话能信吗!?

            真是的你是小孩子吗......要是这种玩法我就不该来的!」

Ace「欸欸,别说那么冷淡的话啊,Julius。

         虽然我不是小孩子,但是我喜欢这种玩法啊」

Ace「挺好的不是吗?

         Julius不也是,看吧,和爱丽丝......和她牵着手」

Julius「哈!?

            那有什么好的,意思不清不楚的!」

Ace「哈哈,不明白的你那边啊,Julius。

          明明很高兴......为什么就不能直率地高兴呢」

Ace「Alice.......说到不直率,你也是。

         实际上是很开心吧?」

Alice「!

           我,我......」

要说高兴的话,就太害羞了。

然而,即使是为了掩饰害羞,我也无法将“不高兴”说出口。

Alice(高兴?

           .......要以这句话的话,我无法表达出来)

为何,会变成这么悲苦的心情呢。

Julius在,Ace也在。

仅仅,是这样而已。

明明只是和平常的他们在一起而已.......

不知为何却,觉得那是无可奈何地,遥远和特别的事情。

Alice(为什么?

           明明,现在就在这里)

像是理所当然地,存在着。

Ace「我很高兴哦?能和你、能和Julius牵在一起........

         不想松开啊......不会松开的」

被轻轻说出的话语,沉重地响着。

Alice「Ace........」

变得完全没法听成是玩笑话了。

别说是那样了,渐渐地,连我也变成了同样的心情。

Alice(不想松开。

           ........不想分开)


要是以这种滑法的话,迟早会摔的。

某个人摔倒的话,必然地会全员都摔倒。

要是一不小心的话,甚至是受重伤的大惨况。

明明很清楚这很危险,却不放手。

即使会变成受重伤的状况,也比一个人摔倒要好。

变得会这么想着。

Julius「给我停下,Ace!

            要我说多少次才明白!」

继续叫喊着阻止的Julius也,没有松开手。

要是想想的话,我和Julius仅仅是普通地握着手而已。

要挥开的话应该是很容易的。

Alice(我也........不想松开,Julius的手)

Alice(.......你也会,那么想吗?)

用力握着的手,和仅仅是交叠着的手。

同样地不想失去。

Alice(........即使会遭受苦难也好)

结果,还是无法分开。

那种无可奈何的心情,我已经知道了。

三人摔倒,互相牵扯进去。

即使说不定有会受伤的未来在等着,却仅仅不会去想象松开手的将来。



End.

——————————————————————————————

总觉得看样子这篇是穿越回小丑国的时间轴了啊...

虽然“小丑国”是否真的存在,这点都很可疑.....

毕竟小丑国里角色们认知的是三叶草国

至今为止方块国lost ticket/lost vision似乎都会把人弹回心国,草国,小丑国,还有一些暗示着回到现实的结局啊(比如上半部分的blood线的钟塔景色end,还有Sydney的葬礼end,Elliot的只有一个人的城堡end...)


话说这个结局挺欢乐的,但是却有种谜之悲伤....

虽说一直和理性还有自我保护机制待在一起肯定会感觉不错吧,明明知道肯定会在哪里摔个满头包,却也没打算放开手,没打算去意识深层的东西.....一味理性、一味将自己从那些会伤害到自己的思绪那里保护起来...

和镜子国的这个爱丽丝的作风真像....

可这样真的好吗....


方块国上下两部三人组的结局真的是....总是都是这么欢乐温馨又忧伤啊。



如果按同化外来者这点来看,这个结局可以视为被方块判定为,同化还不完全,丢回了小丑国继续暖洋洋一下,以后说不定再丢去方块?【不】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