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20170703流水账

周一…

谜一般地困却因为头发没干不能睡(又不想爬起来去找吹风筒)

想起好久没唠唠叨叨一下了,于是打开了噜否。算是渐渐养成这种隔段时间就要唠叨下的奇怪习惯了…(明明根本就不怎么记日记)(之前还萌生过要不要干脆把小学时候的几本日记给烧了的想法)

差不多半年又这样过去了,明明感觉辣鸡春晚还近在眼前…

最近微博那边倒是天天吃药丸,噜否对我来说倒是相对安宁了(总觉得每个网站都有每个网站的气质啊)

之前5月还是6月的时候无聊地从步行街逛到鑫海再逛到东堤路一路向南,再到洪屋路,再到之前初中经常骑车回家的那条路,其实想来我好像从来没从这个位置走过(坐车一开就开过去了感觉完全认不了哪里是哪里),一路逛回国贸那边再往儿童公园逛回家,

说实话我从东堤路看到洪屋路的百年(?老旧骑楼(?的时候还是一瞬间感觉没认出来那是哪里,毕竟我从来不曾从这条路的角度观察过那里,直到走了过去才发现其实就是洪屋路,卖家具还是卖得一条街都是,楼旁也有贴着不少“危楼请行人和住户注意安全”这些字眼,搞得一瞬间还有点提心吊胆(不过数十年的台风都没能摧毁的地方,事到如今也不会那么容易摧毁吧,好歹也是当年法国佬留下的东西)(虽然动手搬砖和木头的是本地劳动人民)

兜过洪屋路发现以前某条可以走回家的小巷(其实也不算小…)旁边开了不少店铺,也是比以前繁华和干净些了,遗憾的就是十字路口对面的当年的豆浆铺早就倒闭了。当时这种现磨豆浆刚刚推出时倒是味道浓郁得很,现在这种豆浆倒是做得和当年那5毛钱一杯奶茶杯装着的豆浆的质量差不多了…………想喝现磨的除了自己在家磨或者特地找到的某些店家,基本也没那浓郁的口感了。

走人民大道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从这边的天桥开始到附院为止一路全都是凤凰花……今年开得挺早的一路鲜红。那时候初中好像完全没注意到………嘛当时也从没这个心情呢。而且也无法确定那时候的是不是凤凰花,毕竟台风摧毁树木重新种也是常事,我也差不多8,9年没去过那条路靠近天桥的那段了(宅)

不,想想也不对,高中我还是经常去那附近的……只是从没留意过罢了。毕竟连去过都差点忘了。

讲真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是很明白洪屋路还有东堤路那边的构造……我本来是站在海滨大道好奇着,要是一直往南走,再向东南方向会不会看到往观海长廊再南面一点的另一截海,然而兜着兜着就到了洪屋路…(事实也是太天真,明明东堤码头和霞山码头都将那边全都围起来了…走之前倒是没想到)(说起来前段日子被我妈告知霞山码头(榕树码头)是榕树码头,东堤码头是东堤码头的时候有种多年以来的三观被敲碎的感觉……一直以为是同一个码头…)(这就跟同学告诉我观海长廊的那块海属于南海的一部分那时一样,震碎………因为所处的位置本身够南,下意识对南海的概念已经变成了x沙群岛这种想象印象了……对附近的海倒是毫无自觉←其实准确来说是海港)

逛回东堤附近一部分是因为好奇这边这块海,另一个原因倒是我想溜回去很小的时候住的家看看……结果由于之前从来都是我妈带路,成功具体位置忘了在哪。(可以说是很漠不关心了,连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漠不关心233333)嘛说是回去看,但就算真找到了,估计我也是站外面望望吧。除了楼道还是中庭(?部分的大风,我早就忘记生活在那里具体是什么感觉了。

不过一旦发觉了,还真是觉得自己真是对这些冷淡到连关注都不去关注啊。大多数东西都是印象模糊,连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现在这里住的都忘了。应该是很小的时候了吧。至少勉强记得从小学开始,我就肯定是住在这边的了。

和我妈回过几次那边,也不过是有点事情要办才回去的,除此之外,除非我心血来潮我根本不会关心那里也不会跟去。

还记得大概就只有楼道和中庭(?里的常年大风,中庭里的小卖部,以前似乎也曾在楼道里喝过本地某牌子的牛奶(现在早就破产了好像),没记错的话也在中庭跳过绳(小孩子真是方便啊,随随便便不认识的也能混熟)。虽说据我妈说我因为生病,应该总是呆在屋子里(。)听到有些人说记得自己三四岁的记忆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毕竟我七岁前的都差不多忘了……想来想去觉得大概是老是打针吃药,作为小孩子不开心于是就忘记了吧(所以说想忘记就能忘记还真是方便啊)


最近还溜去肯德基试了一下那个饭团,讲老实话简直没吃过这么【】的糯米…………怎么说呢。粽子里的都比你好吃。(没逮到嫩牛五方的上市时间真有点遗憾……好像又下架了)

麦当劳的抹茶麦旋风还没回来嘤嘤嘤嘤嘤嘤。(倒是这段日子忽然推出了玄米茶麦旋风……谜…)

今天胃和消化好像不太好恶心反胃了一整天,吃什么都恶,不知道是今天早上吃了【】的关系还是怎样………可以说是非常心累了。

睡觉去。


评论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