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vnc19 备份

看完玄青大大的 猜想 之后的感想。

我发现贴吧还真喜欢乱吞回复啊.....这是每次打长回复都特么要备份一次的节奏么。上次的人工投诉了之后才给我呕出来....(可是有时太短的回复它又吞.....)


——

【备份】


.......忽然觉得十分有道理.....
虽然早就觉得鲁斯文暴露得那么快不可能会是什么重大的幕后黑手,也许是接近ph的巴斯卡比鲁的那种说不上是敌人但是在前期扮演的就是敌人这一角色的存在。
但是如果说他的学生其实是人类,这就真的......很虐了...
短短几话让人对一个人物的印象从 很有威严和威信的大叔→不愧是站在权力顶端一下子识破了瓦尼的计算的厉害大叔→迷人但是可疑的大叔→迷人又虐心的大叔......
淳神的描述功力真的太厉害了
如果是按“明知是不可战胜,还是要与之一战”这点来看,顿时就想到了楼主的签名上的霍叔.....花费了长久的年月,只为过去发生的惨事,决意抗击看起来就很难战胜的人(事物)
....尽管霍叔走的路是拯救,鲁斯文走的....恐怕是复仇吧
再看19话的那句“如果现在也有像你这样的学生的话,一定每天都会过得很快乐吧”,
假设这是真心话,如果最后鲁斯文对诺艾的咒缚,是由鲁斯文自己用在了有关自己或者有关诺艾的身上
(脑补:比如出现什么极限状况,他强制命令诺艾这个“说他像是个老师”的傻白甜离开,自己领个便当(no))
反正看奥兹华尔德就知道一般进行这类看起来不会有救赎的行动的人,最终都会失败(...)
...........再呼应这话的“现在也有你这样的学生的话一定会很快乐”估计会有一场欲哭无泪的虐戏在遥远的前方等着读者们啊....
(毕竟这个咒缚这个伏笔真用瓦尼身上岂不是就太容易被读者猜出来了....?w)(当然也有50%可能是,就是算准了读者觉得不可能,偏偏这么写...)





评论

热度(5)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