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双子国的爱丽丝-Humpty&Dumpty-3rd scramble

双子国的爱丽丝-


Humpty&Dumpty-


3rd scramble


第二章在这儿


第二章与第三章之间的间章【蛋之梦1】发生后








------------帽子屋宅邸  爱丽丝的房间-----------


Alice(...........)


Alice(...........)


睁开眼后,不知为何有种身体似乎在“乓、乓”地弹跳着的错觉。


当然实际上并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我只是平躺在床上。


.........做了个不可思议的梦。


虽然也经常有被Nightmare引导着梦见奇妙的梦,但是这个和那并不同。


在与Nightmare无关的,我自己做的梦里,迄今为止都没有梦到过那么奇怪的梦。


Alice「那到底,是什么啊..........」


有意地发出声音。


感觉只有那样子,才更能让我感到现在是身处现实。


能够说话的蛋形的奇特物体,拥有手脚,能够动作,活生生的二人组的蛋。


在赤色毯子的前方,能够看见的王座。


说到两人组的蛋,倒是有能够联想起来的熟人。


虽然好好地拥有着人形,但是却会把蛋形装饰放在身上,说自己是蛋的兄弟俩。


Alice(是因为那两人的影响吗。


           不过,即使那是有可能的事........)


Alice(........但王座是目标、什么的)


就算无法从梦里作出判断........


可我既不是王,对权力也没有兴趣,明明是这样,却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


Alice(.........那些蛋们,是想把我带到王座所在的地方吗?)


恐怕就是那样吧,我是这么想的。


由于是像是猜谜似的说话方式,所以就连意图也很难体会到。


Alice(................)


Alice(.........还是算了吧。


            就算认真思考和梦有关的事情,也毫无用处)


梦是没有答案的。


放弃继续去思考,好好动作,直起身子,从床上下来。






------------------------画面转移到森林里的小路---------------------------




去了心之城后,回来的路上。


在森林里的小路上,和同居人相遇了。


Alice「Humpty、Dumpty.........」


Humpty「Alice」


Dumpty「........!」


明明是门卫,遇上的时候却是在外面比较多。


到底是什么时候做的工作啊。


Alice「你们在做什么呀,在这种地方?」


真的,完全不明白他们是在做什么。


这里是没有什么特别东西可看的森林。


在路弯曲的地方生长着大树,Humpty就坐在那棵树的粗壮的树枝上。


Dumpty则是站在他的下方,背靠在树干上。


两人看起来,似乎都很无聊。


也有和他们的boss一样的,倦怠着的感觉。


Alice(.......?


            比如说是在等着谁吗?)


除了他们以外,谁也没在。


看起来也不像是在工作.........


Humpty「从现在开始就是游戏时间啊


                 你真幸运呢,能看到我华丽舞动的身姿」


从高高的地方上,对我笑着。


就算从咖啡馆那件事看来,他似乎还真的老是喜欢呆在能够被注目的地方。


Alice「舞.........?」


Alice「你跳舞去了吗?」


那也很令我意外,而且他是打算在这种地方跳舞吗。


没什么人经过的道路。


即使跳了也不会被谁看见,就算看见了,要是我的话,还是会吃惊然后就躲开吧。


Dumpty「不是的,Alice。


                 你好歹应该也是知道,我们每当时针重合的时候就必须争斗这件事吧?」


Alice「欸........?」


被Dumpty像是解释这件事似的说了,我才想起。


我并不是很清楚针啊什么的是怎样。


但是,我还是知道他们必须彼此抗争这件事的。


这个世界,是由规则驱动的。


总是互相争夺领土,相互竞争。这就是规则。


就是在进行着那样子的游戏,这点我是从Blood以及Nightmare他们那里听说的。


作为它的一环,持役者就必须定期地会面。


会因为集会而相聚一堂,也会和确定的对手对战。


Alice「是要开始对战吗,从现在开始?」


Alice「就算是这种时候也要吗.........


            明明心之城那边,暴风雨都来了」


说什么游戏时间的,太过了。


要是这样的话.........还是想尽量阻止。


但是我也很清楚做不到。


在这个世界滞留的时间也挺长了。


争斗不但是光明正大地到处盛行,而且还不可或缺。


这就是这样子的世界,我尽管难过,却也在某种意义上接受了。


自从选择不回原来的世界的那时候开始,就不能说是没有认同这点了。


Dumpty「和暴风雨有没有到来没有关系。


                这是已经决定了的事。到了那个时间带就必须这么做,这点早就被决定了」


Dumpty直接说出了我意料之中的回答。


Alice(像这点,我也已经是很清楚了。


            但是,却依旧无法做到闭上嘴当成什么也没看到)


Alice「虽然觉得即使说了别那样,你们应该也不会听。


           但是还是不要做太危.......」




Julius「........Alice?」


正在说话的途中,被叫了名字。


猛地回过头去,在视线前方,站着的是熟识的面孔。


Julius「Alice。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Alice「Julius!」


Alice「该不会说,斗争的对象是........?」


这里是,无论哪个领土都会使用的,移动通路。


单就会路过这里这件事来说,无论是哪个领土的居民,都不是什么不自然的事。


但是,要是那是Julius的话,那就是值得吃惊的对象了。


毕竟再怎么说他也是,很少外出,一直蹲在时钟塔里的青年。


然后,会在这个时间点遇上,怎么想也不觉得会是偶然而已。


Julius「喂。


            为什么还带上了这家伙?」


以像是责怪一样的视线和声音,他面向Humpty和Dumpty。


就这么一句话,我就确定了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Alice(Julius他.......明明时钟塔的地域应该是中立的)


但是以前,感觉似乎也有谁告诉过我,这和是哪个领土的并没有关系。


个人之间的射杀,似乎和领土斗争是完全不同的。


Humpty「这是误解啊,这只是刚好而已。


                 刚才,偶尔地在这儿遇上了 」


Humpty从树枝上,朗声说明道。


Julius可能是没法直接相信,于是用惊讶的眼神看向我这边。


Alice「这是真的哦。


           我是在出去游玩归来的途中」


Julius「是吗........那么,你就赶快走吧。


             这并不是值得你观赏的事情」


他断言道,便丢下了我走近了大树边。


条件反射地,视线就追了过去,刚好看到了Humpty从树上跳下来的样子。


即使手里抓着斧头,也没有任何的不自由感。


轻松地,在地面上着陆了。


Humpty「别擅自就对事情下决定啊,时钟屋。


                难得她路过了,我可是正打算让她看看我华丽的舞蹈的」


Julius「什么华丽的舞蹈啊........


            你是对美丽一词的意义理解有误吧」


Humpty「也没有理解意义什么的必要吧。


                因为我的本身就是美!存在自身就是美丽!」


Julius「..................」


Julius一副浑身无力的样子。


.........能理解他的心情。


Julius「呼,还是老样子啊,你们的对话光是听着都是种痛苦。


            太傻蛋了,都要暴躁起来了」


Julius「三月兔也是你们也是,帽子屋宅邸根本没个正经的家伙。


            要不是规则的话,绝对是不想扯上关系.......」


Dumpty「但是没办法。


                我们要在这个时间带交战,这是规则所决定的」


Dumpty遮盖住了Julius嘀嘀咕咕个不停的抱怨。


从倚靠着的树干上立起身子,直面Julius。


Dumpty「无论有没有见习者在,都是一样的。


                必须要做的事情,就不得不完成」


就连,是Dumpty的话语先结束,还是空气被割裂的风声先响起,我都没法好好分清。


发觉的时候,Dumpty就已经不在大树的旁边了。



他站在了直到刚才Julius还站着的地方的,附近的位置。


在地面的土里,深深地插着斧头的刀刃面。


Julius「切.........


            是真的打算在这家伙面前交战吗.........!?」


叫喊着的Julius,则在斧头的后方。


以因为闪避而产生混乱的姿势,把手里抓着的工具变成了枪。


Humpty「喂喂,别两个人就单独开始啊,主角可是我吧?


                不过吧,压轴的总是后面才登场的,这也是定律就是了!」


Humpty手里抓着斧头,向Julius和Dumpty的所在奔去。


Julius尽管手里拿着枪,却依旧没有把枪口面向门卫们。


保持着手里握着枪的态势,以和二人对峙着的状态,继续往后方逃去。


尽管门卫们看准着时机不断挥舞着斧头,Julius总是恰好地继续避开着。




Dumpty「怎么了,对这边开枪啊。


                该不是,还打算继续逃吧?」


一面将扎在了地面上的斧头拔出来,Dumpty一面瞪着Julius。


Julius用鼻子哼了一声,回答了。


Julius「哼,就算和你们对战也算不上违反规则。


             我不过是没有热爱和疯子们枪战的兴趣」


Humpty「疯子们,这说是谁呢?


                真无聊........光是我们这边攻击过去的话,我难能一见的华丽技巧也无法盛放了不是吗」


※脚步声


砰!


Humpty踏了过来,挥舞着手臂,但是Julius又再向后方飞跃退去。


Julius「.......」


看起来似乎Julius,完全没有打算攻击的意思。


枪也是为了以防万一的时候罢了。


基本上来说,都是在不断持续躲避,拖延着时间。


Humpty「真是真是,不像话。


                那么就这么办吧........要是让我选其中一种的话,我还是喜欢这样啊」


Humpty以单右手重新调整拿着斧头的姿势,将其拉到自己身旁。


在那只手里,斧头眼看着就改变了状态。


Alice「欸.........??」


在停止变换的时候,他的手里握住了金色的枪。


枪口已经,瞄准了Julius。


Dumpty「我就继续保持这样吧。


                好好地挑衅下他,Humpty」
Dumpty继续把握着斧头,盯着Julius。


Julius的面容增添了些许险恶。


Julius「你们似乎还真是无论怎样都讨厌被看作一样啊。


            本来就是双子,凑成一样的不就行了,真是不可爱」


Dumpty「我们对凑成整对的东西,没有兴趣。


                而且每次的对战都老是一模一样的话,也会厌倦的。有点变化比较好」


Humpty「就是这样啊........虽然这就没有舞蹈的感觉了,但是我如此美丽的这点还是没变的。


                请好好看着,Alice!」


Alice「!!」


Alice「..........我也不是因为想看才在看的!」


这样的争斗,我并不希望它继续。


但是,却也没有希望到不顾自身一切去阻止的程度。


就算是我,也是珍惜生命的。


要是连飞投道具都出现了的话,就连光站着看都做不到。


踉踉跄跄地向一边移动,就那么躲在附近的树后面。


只将脑袋露出来看着三人的时候,枪声已经响起了。


Humpty持续地开着枪。


Dumpty则缩短着与Julius之间的距离,再次用尖锐的斧头挥舞过去。




Julius「咕唔..........!」


斧头和枪,不同的攻击。


即使是躲避着的Julius的动作,也混乱了起来。


就我看来的话,光是能躲避,就这点已经十分了不起了。


这个世界的住民的身体能力,优秀到了我完全无法比肩的程度。


就算是并非武斗派的Julius,到现在也依然是毫发无损地,继续躲避着。


然而,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一直都能这么继续躲下去。


※两声枪声


Julius「.........!」


Humpty「看吧看吧,没事儿吧?


                只是继续躲着的话,就完全顺了我们的节奏了哦?」


枪的攻击,毫无休止不曾退缩地不断出击着。


即使是在千钧一发的时候不断躲避着的Julius的注意力,就算不愿意,也不得不偏移到那边了吧。


没有放过这个机会,Dumpty进攻了。


就像是在描绘弧线一样,在空中飞舞的利刃,捉着了Julius的身体。


Alice「Julius!!」


Julius「咕.........!」


勉勉强强地,Julius躲开了。


即便这样,也没能完全躲过。




Alice(手受伤了........!)


左手上面部分附近的衣服,完全裂开了。


就在那里,红色蔓延了开来。


Alice「!!!」


伤口的严重程度,在这里并不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脚和腰部没事。


看起来似乎是没有很重伤,然而不能断定。


看着在手指上流个没停滴滴答答的点滴,我脚都要发抖了。


Julius「..........


            不得不这样了吗........!」


※两声枪响


接下来响起的枪声,是Julius开的枪。


这样了的确也不得不放弃了,单是防卫是没办法的。


无伤的右手直接抬起,扣动了扳机。


最开始是对着Dumpty,接着的是Humpty。


就像是威吓一样,连续地开枪了。


Humpty「嗯嗯,就得这样才行啊。


                这样子的话,我华丽的攻击也能被衬托出来了」


Humpty像起舞似地,左避右闪,自己在躲避的同时也保持开枪。


砰,砰!


配合在开枪的时机,Dumpty有所动作了。


应该是读取了子弹的轨迹,以及Julius的动向,先发制人了吧。


Julius飞跃着逃跑的前方,Dumpty就握着斧头等候着。


Dumpty「这样子的配合,也正是因为是各方面不一样的双子才能做到的。


                即使不可爱,有趣不就行了?」


※斧头挥动的声音


Julius「!!」


Alice「!!」


似乎看见了被横向挥着的斧头的利刃,挥到了Julius的身体。


下意识地,坚定地闭上了眼睛。


Alice(没眼看下去了........!)


这样的争斗,太愚蠢了。


就根本上来说,必须时常相互争斗的规则,就够奇怪的了。


然而,他们都是认真地执行着那个规则。


就算是Julius,即使他一边说了讨厌和门卫们的争斗,却也没有放弃。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常识。


Julius「既不可爱,也不有趣。


            对我来说,仅仅只有不快罢了」


Alice「!?


           Julius........?」


对淡定存在着的声音,啪地睁开眼睛。


不知何时,Julius已经呆在了远离Dumpty不少的地方。


尽管不知道是怎么才能做到的,似乎是好好地躲避开了。


Dumpty不甘地扭曲了嘴角。


Humpty「就算是避开了,太大意也不怎么好吧?


                因为我们这边可是兄弟,能够补充彼此的不足之处,就是我们的优点啊」


※两声快速的枪响


在Dumpty后方,Humpty开枪了。


只要是被枪击了,Julius立刻就会迅速地开回去,枪弹的交互开始了。


Humpty「这就是所谓的美好的兄弟之爱。


                只有我一个人也很美丽,但是和Dumpty之间的配合也是绝妙的」


Julius「呵,什么美好的兄弟之爱。


            这种Mad Twins的疯狂的兄弟爱,也只会让人作呕罢了」


枪声,还有斧头挥动的声音在不断地乱入。


各自的攻击,毫无间歇地持续着。


没有结束的气息。


砰,砰!呼!


声音震动着森林。


Alice(总觉得.........


           耳朵,渐渐变得奇怪起来了.........)


Alice(赶快结束吧.......


           大家,都要好好的)




-------------------------画面转移到帽子屋领土的街道---------------------



Alice「........伤口没什么大碍吧,你们两个?」


右侧的Humpty,左侧的Dumpty。


按着顺序对比着并排走着的两人,简短地问道。


已经从森林里,转移到了帽子屋领土上的街道来了。


Dumpty「肯定是没问题啊。


                这种程度的,连伤口都说不上.......只不过是擦伤了而已」


Humpty「我也没事哦,Alice。


                我的美貌怎么可能会被区区的时钟修理人给弄崩毁呢,脸还是美丽的东西啊」


Alice(只要不是脸,就意外地随便啊。


            ........不对,不是该在意这个的状况)


Alice「是吗。


           要是这样,就没事了就是」


和Julius的交战,唐突地结束了。


据他们所说的,似乎是“时间限制到了”。


尽管我不是很明白,但被规则所决定的交战,似乎是有时间限制的。


Julius一边按着受伤的手腕,回去了。


结束了之后再看的话,兄弟俩也在身上的这里那里留下了伤痕。


被子弹掠过的,只擦破了衣服的地方也是零零散散到处都是。


毕竟是像那样扩大着攻防,这也是当然的吧。


倒不如说,能说得上叫做负伤的,只有Julius的那个伤口,这点才比较厉害。


Alice(讲老实话.........


            比起轻伤的这两人,我还是比较在意Julius那边就是了........)


尽管为了包扎他的伤口,我请求和他同行去塔里,却被拒绝了。


想起他那说着因为伤口很浅所以立刻就能好,立刻就离去了的背影。


再怎么说我也不至于放着门卫们不管,追过去,但是还是很在意。


Alice(最近这段时间,还是拜访一下Julius那边吧.........)


Humpty「那么呢,感想如何?


                我华丽的斧之制裁,还有开枪的技术?」


Humpty以悠哉悠哉的声音问道。


就算不至于变成一件大事,但全员负伤了。


明明想着这点,我这边是很认真的,所以轻微地发怒了。


Alice「什么鬼“感想如何”啊。


           为什么.......」


就像既定抱怨一样,“为什么做了那样的事啊”差点就脱口而出了。


却在中途咽了下去。


很明显会被回以,因为是规则啊,这样的答案。


时至今日,已经在不同的地方重复过的对话。


尽管记不清,说不定也有和这两人进行过同样的对话。


Humpty「是想问为什么要争斗吗?


                还是说,想问,为何要伤害我的友人,这样?」




Alice「..........!」


被我咽了下去的质问,Humpty特意地向我确认了。


而且,无论哪一边,都是正确答案。


要是是那个刚刚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我,很明显是会将这个挂在嘴边的吧。


明明是好懂到了以至于能被提前预测的反应,我却还是咽了下去。


这么一想,就变得更加坐立不安了。


以前明明是相信这是正确的看法,不断挂在嘴边的,现在却会感到迷惑。


是因为习惯了这个世界的常识。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Alice(........不是好事吧。


           将争斗接受什么的)


当然地,没有打从心底接受,但是还是对自己提出了抗议。


从我的价值观来看,这决不是好事。


Dumpty「都可以略过说明了,这是因为规则。


                你应该是已经明白了的.......还是没能习惯呢,你」


Alice「.........没可能习惯的。


           当然我也不明白战斗方式啊武器的使用方式的好坏,所以就算被问了,我也回答不了啊」


Alice「........已经,别再让我见习了」


Alice(........要是这是没法避免的事,也是自己没法做到些什么去改变的事情的话,那至少不要在现场看着)


Humpty「欸欸,为何?


                你想要看见我华丽地战斗着的样子吧?」


Humpty将已经变成了枪的斧头,再次变回了斧头。


一边显摆着放在肩头的那个,作出一副得意的神情。


Alice「怎么可能会想看见.......」


Alice(同居人和友人的争斗,我怎么可能想看见。


           如果是Blood或者Elliot的话,反而还会避开我)


作为黑手党的满是血腥的部分,以及和他者的争斗。


像那样深入的部分,会刻意不让我看见。


也有因为不可抗力的关系看到的时候。


尽管Blood会由于状况啊心情等等,没法说这点是绝对的,但基本上还是瞒着我的。


因为他明白,我无法认可这样的部分移开着视线。


Dumpty「说你想看嘛,Alice。


                要是有你看着的话,Humpty也会高兴.......感觉也会采取更棒的战斗方式」


最喜欢Humpty的Dumpty,也干脆地这么对我说了。


应该是在期待着好的(=毛骨悚然的)战斗方式吧。


再怎么说都好,没打算隐瞒我,在这点上,也和Humpty同样。


Alice「怎么可能那样说。


           我的心脏还没有强壮到,可以若无其事地平静旁观」


Dumpty「........即使和我们说心脏的事,我们也不理解就是了。


                可以若无其事的吧?毕竟持役者的互相残杀,在这里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Dumpty「即使现在无法做到平静,总有一天也会习惯的。


                实际上,虽然你说了无法习惯,似乎也开始逐渐习惯起来了.......习惯到了因为要责怪我们而感到踟蹰,这样的程度」


Alice「..........!」


斩钉截铁地这么断定道的Dumpty。


Humpty则是,一边露出浅浅的微笑,沉默地看着我。


Alice(啊啊。


            这两个人..........)


【选择项:不会想要隐瞒着/故意让我看见的】※选择后者好感度上升


【选择:不会想要隐瞒着】


Alice(不会想要隐瞒着呢)


不会像Blood啊Elliot,亦或者是其他的持役者一样,照顾我的情绪。


即使我觉得棘手,还是会让我看着。


倒不如说,积极地,坏心眼地..........


完全不会顾着我的想法。


Alice(这两人.........某种意义上来说,非常诚实)


【选择:故意让我看见的】


Alice(是故意,让我去看的)


不仅仅是不会隐瞒,还要更进一步。


会将,要是Blood他们的话就会隐瞒起来的部分,摆出来让我看见。


想要让我看着美丽的自己什么的,那样才比较有趣什么的,并不是这样。


比那些更要根本的是,这两个人不会宠溺着我,我这么想着。


Alice(不会让我背过视线)


Alice(这两人.........某种意义上来说,非常诚实)


【选择分歧结束】


预测到我不会想要去看见的部分,却不会隐藏起来。


存在着,原本的世界的意义上的,不讲道理。


即使是恶人的Blood,或者是急躁又好战的Elliot,我都能够从他们那里看到的照顾。


对“外来者”的照顾,就他们俩来看,基本上没有。


不会特殊对待,就那样让我看见。


Alice「..............」


我现在,之所以能在帽子屋宅邸里,没有任何不自由之处地过活着,主要来说还是Blood他们的功劳。


即使是作为佣人工作着,我也并不是黑手党的一员。


对作为恶人的他们的,满是血腥的,残虐的工作闭着眼不看,过着不扯上关系的生活。


一边被他们置于自身阵营中小心对待,一边把自己不想承认的部分跳过不看。


顺利的,矛盾的,生活方式。


因为有Blood他们容让着,才这样子,依旧在内心某处觉着这是梦,留存着这样的部分,厚脸皮地优哉游哉地在帽子屋宅邸生活着。


Alice(但是Humpty和Dumpty,他们不会温暖地捂着我让我悠哉由哉的。


            尽管是说了喜欢我,却不会将我宠溺着)


能够明确地感到,和好意区分开来的,冰冷。


就像是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被Peter灌下的药一样.........


和手握着残留在我这里的,那个玻璃的小瓶时感觉到的冰冷相似。


即使是现在也珍惜地保存着的小瓶,它放在了我自己的房间的抽屉里。


也曾有随身带着走,我想起了握着它时感觉到的那份冰冷。


Alice(Humpty和Dumpty也有着,冷冰冰的时候.......)


Alice(明明是这样的,却不知为何........


           我,并不讨厌)


Humpty「算了,也好.........这次也是没对上好的对手。


                要是以那种老土的阴沉的又犹犹豫豫的男人作为对手,我的美丽也没法发挥到更好的程度」


Humpty「而且,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没法完完全全习惯斗争的你。


                要是时不时让你看得太多了,说不定就会习惯了,那我还是自我约束下吧」


完全没有在意由于Dumpty的发言而陷入了沉默的我。


Humpty以轻松的语调说着。


Dumpty「也是呢,正是因为有着没法完全习惯的那份不安定,才比较有趣。


                要是完全习惯了,那就和我们一模一样了,很无聊」


Humpty「就是那样........现在不稳定的你才是最美丽的,我很喜欢。


                 不完全又不安定的事物,是最为美丽的」


Alice(???)


Alice(是在责怪我,还是在肯定我.........到底是哪边的意思啊........?)


还是老样子的,绕来绕去话题变得支离破碎。


尽管如此,也的确是指出了我逐渐半吊子地染上了这个世界的色彩这点。


一边看着他们的侧颜,一边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


Alice(明明这是代表着,没被温柔对待。


           为何却无法感到讨厌呢)


试着自我质问。


我一边想着真是只顾自己方便哦却又一边接受了的那些恩情,他们不会给予我。


和那些相反的,他们或者还纠正了那些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到的矛盾。


Alice(而且,这也就是说明,我没有被特殊对待这点)


正是因为和他们自己不一样。


正是因为不是黑手党而是特别的外来者,所以Blood他们会照顾着我的想法。


门卫们,不会那样做。


虽然没有打算融入到黑手党的世界里,但是我却还是会为没有被特殊对待而高兴。


只有身为外来者的我毫无变化,被丢下着。


像那样,再次认识到只有自己是不同的这点,也许是在暴风雨到来之前的时候也说不定。


Humpty「无论如何都要给你看的话,果然还是和心之骑士或者柴郡猫这类的比较好。


                那两个人也挺好战的,会变成更为奢华又美丽的战斗的吧」


对我内心的想法一无所知,Humoty说得津津有味。


Dumpty「要是Boris的话,我这边随时都可以叫上他。


                 那家伙的话,肯定是即使和规则无关,也会高兴和我们作对手的」


接上话的Dumpty的声音也十分轻松。


我沉默不语地听着那样的两人的对话。


在进行着的争斗的话题什么的,明明也该感到厌恶的.......


一边对,竟没有对他们的会话产生嫌恶的,这样的自己感到迷惑。






-----------------------画面转移到时钟塔Julius的房间----------------------




Julius「..........来了么。


            虽说我也隐约觉得差不多了,毕竟是你.......」


拜访时钟塔的时候,Julius这样说着,将我迎了进去。


Alice「事实上是想,更早点来的就是了。


            可工作缠身.......」


因为行程表的原因,变成了时间带变化了2回之后。


一进入到室内,就直接奔向了坐在工作台边的Julius的旁边。


Alice「伤口的状况怎样?」


上衣完美地恢复了。


然而,伤口那边不一定就是恢复了。


凝视着记得差不多就是那样的地方的位置。


Julius混杂着叹息,放下了工具。


Julius「没问题,我也说了伤口很浅吧。


             如你所见,我也像这样顺利地工作着」


Alice「你的话,即使很勉强,也会要工作的吧」


这可是已经跨越热心工作的范畴,甚至可以说是工作笨蛋的Julius。


即使伤口痛着,肯定也会毫不在意地继续工作。


Julius「没有在勉强,是真的没问题了。


            虽然说不上是完全治好了,但是也差不多了」


Alice(差不多,啊.......)


到底该相信到什么范围,也无法下定论。


但是即便如此,莽撞地怀疑也没用,还是姑且先信用他吧。


要是他是在勉强的话,深入注意看着他的样子,应该就能明白了。


Julius「真是的.....你也太爱担心了。


            根本没必要特地来确认我的状况的不是吗」



这么说了之后,Julius再次开始了工作。


已经听惯了的扳手扭动的声音,传到了耳边。


Alice「肯定会来的啊


           要是友人受伤了的话,会担心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Alice(不是爱担心什么的,那样的问题。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Julius「这是即使放着不管也会治好的世界。


             你的担心什么的,没有必要」


还真是有够干脆的断定啊。


虽然是过分的说话方式,但从迅速回应这点看来,应该是在害羞吧。


Alice(这么想的话,倒是更加想去关心下他了.......)




Julius「咳咳.........


            比起我这种人,你那边才是很不得了吧」


将中间的空白部分用咳嗽蒙混过去,Julius改变了话题。


没能明白他的意图,我歪了歪头。


Alice「不得了是指?


           我没有受伤啊?」


Julius「那种事我很清楚。


            不是说这个.......被说了要见习,让你留在了那个地方不是吗」


Alice「欸?


            啊啊.........」


想起了Humpty似乎也有对Julius这么说了。


Julius说不定是觉得我们产生了争吵,于是我才被迫留下了。


实际上是,还没能静下来好好说说话,Julius就来了。


Julius「还是老样子那么脑子疯狂的,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双子。


            明明外来者要是中弹了,就会简单死掉........」


Julius「毕竟是你啊。


            十有八九,除那之外也有被Mad Twins添了不少麻烦吧」


Alice「要是说到麻烦的话........」


Alice「.................」


Alice「.......确实不能否认是被添了不少麻烦」


被卷入不明意义的对话之类的。


也遭遇了Humpty的开枪事件啊,Dumpty的爆炸事故啊之类的。


........可能已经可以说是被添了非常大的麻烦才对。


Julius「唉...........有和帽子屋说吗?


            那家伙到底在干些什么啊?」


Alice「Blood的话..........」


曾有一次,请求了他们的指导。


即使他们说了要是发生了什么的话就会进行惩罚,但是并没有打算指导的样子,我只明白了这点。


Alice「虽然Blood和Elliot,也有让他们注意下了.......


           也有一半的地方似乎可以说是放弃了」


我这么回答了之后,Julius苦涩地扭曲了脸。


Julius「向他们传达,别放弃了好好想点办法。


            因为遭到麻烦的可是心之国全体啊」


Alice「国家全体?


           也是,说不定是那样就是了........」


那两个人的可以说是相当高调的性格,恐怕无论到了哪里都是一样的吧。


特别是Humpty那边,会丝毫不在乎场合地制造骚动的吧。


然而,被这么认真断言了的话,反而会觉得有些小题大作了。


Alice「再怎么说,Blood应该也不会让他们在其他领土制造混乱的吧,我是这么觉得的」


即使一副很倦怠的样子,Blood也还是个头脑非常不错的,有才能的男人。


具备着作为Boss的,压倒性的统率力。


来往得越是长久,就越是充分理解他的领袖气质(或者说是胁迫力?)。


尽管我是出于这点而提出的意见,可是Julius却摇了摇头。


Julius「我不是在说领土之间的斗争或者关系之类的。


            是更加根本的问题.......毕竟他们是蛋啊」


Alice「...........欸?」


对着意料之外的话语呆掉了。


Alice(刚才是说了,蛋?


            怎么回事......连Julius都这么说吗?)


他们本人和Blood他们姑且还不清楚是怎样,但我没想到Julius会这么说。


Julius「要是帽子屋没能不让他们破裂,顺利运转着的话,就很困扰了。


            如果是在使命的范围内的话倒是没办法,但是在那之外还是不能让他们太跳了」


Alice「???」


Alice「.........抱歉。


           我不是很明白,你到底是在说些什么」


本来还想着那肯定是嘲讽的,但看起来又不像是那样。


Julius从头到尾都是认真的。


认真地,和主张着自己是蛋的本人他们一样,在说着意义不明的话语。


因为这么说着的是Julius,也没法想着“这是在说什么傻话”。


再怎么说都好,这也是这个世界里最为正常的人。


Alice「不让那两个人破裂什么的.......


           使命的范围内是指,怎么回事?」


就如听到的那样,就这么重复着,问回去。


Julius「.................」




仅仅一次,他直接地直视着我,但又立刻将视线转移了。


Julius「蛋一旦碎裂了,就再也无法回到原样了。


            无论是女王还是王,亦或是作为上司的黑手党的boss,也没法将其修补回去」


Julius「因此,无法不去小心注意不让他们趁虚而入。


             ........因为会将被包裹在内里,封存着的东西,解放出来」




Alice「..................」


Julius「你也小心点哦,Alice。


             Mad Twins,是顾名思义的疯狂的双子,危险的蛋」


再一次,直视着我的眼睛,干脆地说道。


继Peter之后,还被Julius都说了这样的话。


门卫们是,危险的蛋。


.........要是破裂了的话,到底会孵化出什么呢。






----------------------画面转移到帽子屋宅邸走廊---------------------------


正在走廊里漫步着,就听到了在转角里啪嗒啪嗒赶过来的脚步声。


一眼望去,是女仆中的其中一人,在向我这边跑来。


想着到底是什么事呢,于是向她搭话了。


Alice「怎么了,那么着急?


           发生了什么吗?」


女仆「啊,大小姐。


          我这是在向Boss那边赶去~」


女仆「在游乐园吹起了风,似乎暴风雨到来了~!


          所以,在去向Boss报告~!」


Alice「欸!?」


Alice「没有弄错吧,那个?」


女仆「嗯嗯,对其他领土的状况确认,一直都有在进行着。


          既然是在游乐园巡回着的构成人员传来的报告,那么应该就是没错了~」


Alice「是吗.........」


毕竟已经来到心之城了,那么应该会按顺序地扩散的吧。


对接下来会到哪里,实在是在意得不得了。


当然这里也有可能,但大家都说了“气息还远着”。


意料之中地,又是其他领土先来了。


Alice(在心之城的领土是,出现了奇怪的云,产生了骚动。


           游乐园会不会,也发生了些什么呢?)


Alice(怎么办。


           好在意啊)


Alice(去看看吧!)


Alice「抱歉叫住了你。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


向女仆道谢,在她之前先跑了。




------------------------------画面转移到游乐园----------------------------


园内被吵闹声包围着。


不,正确地说的话,是被吵闹声和五颜六色给包围着。


男孩子「是飞机啊,飞机!


             好厉害——有这么~多!」


男人「为什么,会有数量这么夸张的纸飞机在飞来飞去?


          这也是,游乐园的演出吗?」


女人「但是,虽然看起来只是一般的纸,却无论过了多久都没有掉下来啊?


          别说掉下来了,还那么轻快地飞着」


男人2「在空中旋转飞着的纸飞机不可能存在的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Alice(纸飞机?


           为什么???)


在顾客们的上空,仿佛要将天空埋没地飞行着的,的确是纸飞机。


或许是因为是以有光泽的纸做成的,闪亮亮地沐浴着阳光,一边飞着。


然而,很不可思议。


就如顾客们所说的,纸飞机完全不会掉下来。


宛如就像是鸟儿一样,不断改变着方向和线路,轻快地,轻飘飘地。


数也数不完的纸飞机,纵横交错地飞着。


Boris「Alice!」




Alice「啊,Boris........


           等等,欸??」


被叫到了名字,回过头去,那里站着的是Boris。


作为友人的柴郡猫(虽然这么形容很奇怪)。


正打算赶过去的,却停下了脚步。


因为是远远地看着,最初的一瞬没有发觉,但是有什么很奇怪。


Alice「Boris,你..........!?」




Boris「嗯,什么啊,怎么了........话说,你是一个人来的??


           真没想到你会在暴风雨到来之后立刻就来啊」


“还是说,这只是巧合?”Boris这样歪了歪头。


那个姿态,靠近了看的话则是毫无疑问的......返老还童了。


不,本来就很年轻,这么说虽是很迂回,但是却是更年轻了。


Alice(缩、缩小了耶?


           怎么回事???)


因为不至于是变成了幼儿,所以也算不上是剧烈的变化。


但是,或许是因为比我还要更加年幼......平时该有的身高差,基本上没有了。


发型和服装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身高和骨骼却是缩小了一圈。


声音也是稍微尖锐.......很年轻的。


Alice「为、为什么变年轻了啊,Boris!」


眨着眼睛追问道。


Boris也同样地,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


Boris「欸欸,什喵,什么喵,忽然这么说?


            年轻什么的......我平时就很年轻啊,和你没什么差别啊?」


Alice「哈.........!?」


的确Boris和我是同一辈分,也还该说是很年轻。


然而,从“比我稍微大些”变成了“比我稍微小些”,毫无疑问地很异常。


尽管只是稍微,但是年龄竟然逆行了,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的。


Alice(啊.........!


            说不定,这就是暴风雨所引起的变化吗.......!?)


从没法好好对上话这点看来,完全考虑不出别的理由。


这里暴风雨才刚来。


正是因为那个,Boris才返老还童了。


Alice(自己无法发现自己的变化。


           Boris自身,是不会发现的)


Alice(................)


要是因为那样的话,像是“为什么变年轻了”这样的问题。


即使重复了,也只会让他混乱罢了。


看着一副惊讶的神情的Boris,我改变了话题。


Alice「因为听到了游乐园这里来了暴风雨,很在意就过来了」


Alice「差不多是刚刚才到。


           那个啊,这个纸飞机是怎么回事?」


将另一个问题,一边示意着持续飞行着的纸飞机一边问道。


Boris耸了耸肩,回答道说“我也不知道”。


由于是比平时还要小的样子,所以不知怎的,觉得很可爱。


Boris「这里,设计着要暴风雨来了的话,就会飞舞起来的纸片。


            那些纸片,忽然就变成了纸飞机啊」


Alice「飞舞的纸片.......变成了纸飞机?」


Alice(那是什么啊。


            就像是魔法师一样)


Boris「就是这样啊,一齐变成了纸飞机,完全不会落下地,持续飞行着」


Boris「其他的领土这次似乎也发生了奇怪的现象,我想这应该就是游乐园版本的吧,我是这么觉得的」


这么说着的Boris,不知为何露出了这一点也不有趣的表情。


问了为什么之后,猫怄气地说道。


Boris「我啊,在这次的活动里要变魔术的。


           明明是这样的,被暴风雨这么一搅和,我的表演就不显眼了......好不爽」


Alice「啊啊,是这样啊.......」


像是魔术一样。


就在刚才,我也才刚那么想着。


Alice「那确是.......


            太不走运了呢」


一开始闹别扭的话,再加上那副外表,有种像是在和孩子对话的感觉。


友人返老还童了。


虽说只是微小的年龄差,这还是有着强烈的违和感。


Alice(嗯~


           不知怎的,虽然是很可爱,却没法静下心来.......!)




--------------------------画面转移到帽子屋宅邸门口-----------------------




Blood「欢迎回来,Alice。


             似乎是去看了游乐园的状况吧?」


刚从游乐园回来,又巧合地,Blood出来迎接了我。


Alice「我回来了。


            嗯嗯,因为我很在意变成了怎样」


Alice「........又让你,担心了吗?」


因为上次被照顾了,所以这次就趁早回来了。


但尽管如此Blood却还是在这里,似乎并不是偶然啊。


Blood「不,并没有在担心。


             这是因为我自身也想听听你的报告」


Alice「我的报告?」


Blood「啊啊,虽然从佣人那里也听得差不多了,但是想着还是想从你那边听听。


            包含你的感想的,详细地」


Alice「即使你说了详细地。


            我觉得估计也只会是差不多相同的报告.........」


虽说是事先声明了,但还是将看见了的事情报告了。


说了满溢着纸飞机的游乐园的光景,和Boris变年轻了的事情。


Blood「..........果然这次的暴风雨,发生着至今为止都不曾有的无法预测的事态。


            心之城,游乐园,按这个顺序的话,接下来的下一个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这样呢」


将话听完了的Blood,仿佛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了这些。


Alice「下一次也?


           也就是说,还剩下的领土,说不定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Blood「就是这样。


             说不定啊,那些的原因就是你哦,大小姐?」


Alice「欸?


           我就是原因!?」


惊了一下,我指向自己的脸。


不明白意思地,哑口无言着。


Alice「为什么是我啊?


           虽说是原因不明,但是这个是暴风雨干的好事吧?」


暴风雨和我。


不但是初次体验,还是未知的事物,和就连那个的气息都无法察觉的我。


这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我完全不明白。


面对着吃惊的我,Blood浅浅地笑着,一边继续说了下去。


Blood「我是觉得,那个暴风雨和你,有在共鸣着的可能性。


             同为“狂乱”着的事物,共鸣着,产生连锁反应这点,是十分有可能的」


Alice「同为“狂乱”的事物产生共鸣.......?」


像是鹦鹉学舌似的问了回去。


完全理解不了,Blood到底是想要说些什么。


Blood「对你来说,这个世界是狂乱着的不是吗?


            在这之上,狂乱的暴风雨来了,“狂乱”呼唤着“狂乱”,变得更加疯狂........」


Blood「你是,要不是少数的可能性的话,就无法混入这个世界的,难得一见的外来者」


Blood「能够感觉到这个世界是“狂乱的”的异常分子........那个存在本身,不也可以说是“狂乱”吗」


Alice「外来者的我混了进来。


           是想说,那件事本身,就已经是“狂乱了”吗?」


Blood「就是这样.......虽说只是作为可能性的话就是了。


             被混进来的异常分子,可能说不定除了你之外还有别的.......」


无法断定,Blood是这么重复着。


然而既然是这么说着,那么他应该也是抱持着某种程度的确信吧。


虽然无法明确异常分子到底是我,还是不是我,对关系性这点还是有所确信的吧。


要不是这样的话,应该是不会说出口的。


Alice(平时并不会产生的现象的原因,是我?)


即使是被这么说了,也完全没有实感。


仅仅只是会迷惑..........感觉像是做了碍事的事情似的坏事的感觉。


Blood「这是没有确证的事情,没必要在意。


            不,就算这是真的,也没必要太在意」


Blood「暴风雨什么的,对这个世界来说也是奇怪的东西,作为外来者就更是束手无策了。


             就像是我们对发生的现象束手无策,无法回避一样」


最后轻微地,低语着“虽说这是不祥的事情”。


这个帽子屋领土,说不定也会有什么特别的事态到访吧。


Alice(平时的话,就只有人的变化。


            这一次,土地也会产生什么变化.........)


Alice(..................)


Alice(这里,会发生些什么呢........)






END。


——————————————————————————————


译者os:.......我说对战那里文字说的左手受伤可是图片完全是右手啊_(:з」∠)_这个bug.............


这篇其实断断续续翻了挺久了可是完全没翻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翻完啊....


果然对喜欢的人物和比较路人粉的人物的速度是不一样的..........


爱的区别..........么..........(躺)


话说爱丽丝还真是喜欢Julius啊.....无论在哪个领地,都是胳膊肘子往外拐的程度..........两方对战先担心的都是受伤的julius.....


如果不是外来者身份给了个挂,感觉这样.....emmmm怎么说呢,有些又当又立的感觉,真会被滞留地处决的.........(实际上方块国就被blood处理....或者说,处决了....←某个结局)


虽然我是对那个结局很无奈啦,但毕竟站blood的角度的确是无法留着一个可疑分子在身边的,他做的事没有任何错误。可是还是有点心伤......




发上来姑且督促一下自己继续把它弄成完成品吧,


总觉得放在草稿箱里的话,一年后也未必会翻完这章.............


tbc.


2017.07.23


说实话啊.....我觉得比起男人或者男友这样的认识,我觉得Blood的boss感反而更强烈了_(:з」∠)_会刻意为一个外来者避开血腥的部分什么的,知道手下的人想逃避某些东西,还帮她逃避了什么的......以及小丑国里帮助手下射杀Joker的时候,对Alice说的那番话还有对她的安慰...........有此上司夫复何求哦.....?


Crysta也是,在方块国她知道青少年的那只Ace不想作为持役者被世间所认知,还在集会的时候特地带着他避开了人群,走到别的地方.....走Ace线的话,倒数第二次的救人还是她命令Sydney和青少年Ace来救要被Joker带走的Alice的......


讲真,无论是作为领主还是上司真的超——靠谱的好吗!


这两人可以和Jericho并列三大靠谱上司了!!!!!!(虽然前两者对无颜真的挺残酷的.......)




还有我果然炒鸡——喜欢帽子屋宅邸里的这只爱丽丝!!!!


或者是因为帽子屋本身带有的作为黑手党的“恶”的部分,和爱丽丝原本的价值观有所冲突,所以引发的爱丽丝对自身的质疑,还有反省,以及各种各样的思绪......


这样不会乱找借口,努力思考,质疑着自己是否有无意识地在用外来者身份向领主们撒娇的,为自己逐渐习惯规则而迷茫的爱丽丝实在太棒了!(←你是Ace吗)


果然先不说帽子屋这个滞留地的角色怎么样,但真的超喜欢留在帽子屋的爱丽丝!!




电脑傻了我重打了一遍......心情可以说是非常日狗了......


以及Humpty居然直接就那种“老土的阴沉的又犹犹豫豫的男人”这样评价Julius了........虽然是没说错了,可是这种嫌弃的词汇.....而且还是连发是闹哪样啦,好过分wwwww


Dumpty和Boris的关系看来不差嘛_(:з」∠)_还会直接称呼Boris.....一般持役者彼此没有什么特殊关系的话好像都是称呼持役名而不是人名的呢.....




被爱丽丝问及蛋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的Julius的那个态度啊.........再联想第二章的时候Peter若无其事地带过去的那个做法........总让我觉得这群人分明就是什么都知道但是就是故意全部人都瞒着爱丽丝........




而Blood那番话分明就是在暗示if的各种世界嘛.....除了“在这里”的爱丽丝,还有各种“住在心之城的”爱丽丝,“住在游乐园的”爱丽丝,“住在时钟塔”的爱丽丝,然后根据领土分歧,里面还会有角色分歧..........不愧是方块国能够让爱丽丝主动告知Joker的存在的人物........判断力和洞察力杠杠的。


嘛,其实这句话说不定还可以暗示实际上真的同时也有别的外来者,毕竟方块国也不完全是“平行时空”,如果站在“作为观察者的爱丽丝”的视点看来,更像是同一时间轴的不同的国家.....外来者Ace,外来者(?梦魔,外来者Blood,还有外来者abcdefg说不定也是同时存在的,只是存在于这个时间点的他们根本无法观察到,也不记得罢了。




2017.07.29


End。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