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遥远时空中4 repo 边玩边写_(:з」∠)_【并不觉得能迅速玩完....】

其实我对遥久系列一直都是处于观望状态.......(准确来说暗荣社的一切游戏我都是这样......比如金色琴弦.....还有安琪莉可......)(不过据说暗荣社现在溜去赚别的系列的钱了?好像是三国相关的题材的游戏.....?不太清楚....

初次接触到暗荣社相关的acgn事物应该是08年还是07年,初中时接触的金弦初代动画_(:з」∠)_(感觉说这个好像暴露了自己已经老了这件事..

里面的角色算是我很喜欢的了

香穗子有这——————么积极向上,笙子都有这——————————么可爱(比划

可惜笙子妹子是配角......_(:з」∠)_.....残念,说实话那时候很喜欢笙子妹子来着............

事实上11年终于能上网【........我也是后来对比了才知道我家管得这么严..........明明啤酒啥的还看好戏地看我怎么喝(虽然因为太臭被我倒掉了)】

也看过熟人对金弦2的repo(那个机油似乎是mamo的死忠....然后金弦2有mamo配的加地葵....),然而我就是没有去玩的冲动........(想想好像那时我正沉迷爱丽丝,不能自拔....隐约的记忆.......)

然后应该就是初中看的遥久系列了,分别是遥1的动画和遥4的漫画短篇。我那时候还没搞懂遥久到底个什么系列.......

其实比起遥1那个让我有点蛋疼的动画(对茜妹子的刻画太单薄了.....以至于甚至除了善良温柔没有别的深刻印象......不过黑龙神子居然是青梅竹马的妹妹,谜之虐点。而且她因为误会还打了茜一巴掌这个剧情我还真是印象挺深的......)说真的,明明同样是改编,动画的金弦初代感觉改编得就不错....

....遥久系列相对来说我应该是比较喜欢遥4的漫画短篇的。喜欢到初中看的剧情,前几天重新翻找出来居然还记得一清二楚的程度......明明都快是10年前的事了,想想才发现是这么久之前的事了,真可怕。

最近才开始碰暗荣的游戏....._(:з」∠)_发现一开始虽然有点不太适应那古早的画风,但是看惯了感觉还不错?通了金弦几条线,虽然还没通完_(:з」∠)_

开始开遥4...........

随手放一张当时漫画的图_(:з」∠)_



遥4和别的系列不同的地方,其实除了它有明确官配之外,应该就是和其他作的由现代穿越到古代的主人公不同,千寻原本就是神话时代的人_(:з」∠)_

她是古代一个叫做中津国的国家的二公主,姐姐一之姬原本是龙神神子,(直译是一公主?)在数年前,恋爱没有得到龙神允许,却选择了和恋人私奔,不久后,国家就毁灭了(于是就有人传言说龙神神子一之姬,比起国家,选择了恋爱,才会导致国家毁灭= =b可怕的迷信.......)

二之姬在被灭国并且王宫被火烧的时候幸存,并且穿越了时空到了现代的奈良..........失去了作为二之姬的记忆,一直作为苇原千寻活着,误以为自己是和亲戚风早以及那岐一起生活的现代高中生....

直到某天在下雨天给风早送伞的时候遇上了怪蜀黍 遇上了来找她的柊,才回想起自己的身份,在白麒麟的引导下回到了原本的时代...............

她的故乡中津国在五年前已经被灭国了,现在剩下的基本就是残党....嗯接着就是复国打怪收八叶四神,以及谈恋爱的戏码了【喂】







在跑共通线.....................

艾玛,感觉风早不愧是监护者【?】,怎么每次一选比较傻白甜的选项基本都会加他的好感度啊?风早,你是致力于把你的千寻妹子给培养成天然呆兼傻白甜女王吗!!!!

相对来说选强气和反抗度高的选项基本都会在阿修文的好感......嘛的确不是强气的女王的话的确是没法站在他身边的......但是总让人有种这家伙是抖m么的错觉.......虽说他个性和抖m并没有一根脚毛的关系.....

选择热血点的就会加布道彦小正太的好感.....不愧是和阿修文类似的战神....

远夜真的好温柔啊pwp少数的让人在最开始连配置的时候都不忍心把他放到一边的角色........真的是很容易让人有【不能放着他不理】的感觉.....而且还是非常自然的那种!!!!!!明明不是正太啊年龄小的孩子.......

另外玩遥久总会让我有种自己是个卷毛控的错觉.......

还有夏尼小正太跑出来玩那段....真让我有种要攻略他哥就得先把弟给套路了的感觉........




      20170518

——————————————————————————————

搞了半天,


我依旧总是在第五章常世军队袭来的那里狗带,

试了几次都是这样


好吧我投降,找攻略去.......

原来这个游戏也要练级啊??????而且还不会像绯红和阿拉伯迷情那样自动升级....还得自己去选项页面那里升........“惠”的数量不够的话好像就算等级够了也还是会升不了.........只能拼命打怪赚惠了【喂】

总之我断断续续打了几天的怪,终于不在第五章狗带,通过第五章了


这系统怎么又是那么蛋疼的.......

把孤高之书【类似共通线路?】的normal end给开出来了.........就是大家打完怪打完大boss,然后千寻登基的结局.....接着逸话集里加了一个日后谈。

接着就是开始循环推角色啦.......不过好像有的人一周目就能推角色了?一周目说的是这个共通线吗,还是从个人线开始算周目....?

我总感觉一周目通不了...?是因为没有normal end就开不了个人线吗......?

还是说,别人所说的一周目是不包括共通的normal end的?.......是从个人线开始算?

好吧这个疑问先放到一边,先开始个人线吧........




サザキ(Sazaki)

因为看别人说第一章阿修文的黑麒麟第一次是很难打的建议放到后面通...(尽管似乎怪打得多的话,一周目也能通.....)我望了下等级,想了想还是先找个别的角色通了算了.........

于是看了攻略似乎sazaki【佐佐木?不对....佐佐木是sasaki....

这家伙的名字是片假名,好难讲啊..】和远夜还有布都彦,这三人没什么限制,想了想我觉得要是先通了远夜我可能没力气通其他角色了,布都彦小正太又比较像是弟弟或者说小孩子似的角色,而且太吵了..................于是还是跑了sazaki这条线。

感叹就是.........cg好看,看起来像是漫画彩图一样。

可是数量是真少........之前没看cg页面,后来才发现sazaki整条线就8张cg(..................)我在cg这方面大概是被qr宠坏了,看谁家的都觉得少【。】尽管qr好多都是修改下动作或者背景就算另一张cg,但是数量上还是压胜的..............而且扯个题外话,因为入坑玩的是爱丽丝和星座彼氏,这两个都是把cg和回想分开不同按钮的,后面的operetta也是把cg和回想分得很开的,并且列表清晰,

而且最重要的是,回想部分是从一开始到最后的对话都好好有着的,想看剧情的时候直接点回想就行............

所以对有些会社那种回想直接塞在cg页面的做法也很心累,有时候他们回想不塞进cg页面里,终于好好分开了,但是又不好好列表......很烦啊这点..........我还是喜欢把这两样东西好好分开,好好列表清楚先后发生顺序的做法........_(:з」∠)_

打完游戏却发现居然只有几张cg,回想只有一点点,而且还不分清先后发生顺序,是很微妙的事.........之后看的时候不会记不清剧情,觉得没头没尾吗......._(:з」∠)_



其实我觉得整条线路恋爱意味果然还是不是很浓。可能是因为几乎都在打怪,共通的地方又太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位虽然是主角,但是不是特别特别重要的那种角色........)sazaki是天之朱雀......一身红色也是让人想到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个词语【不是】



说实话这个游戏有一半没有语音这点也很神烦.......我想听声音啊_(:з」∠)_

有些地方,甚至连重要剧情都没有声音........

sazaki一出场就自称海贼【循环了好几周目了,我还是忍不住手贱选让千寻问他“在这种深山老林里面,却是海贼?”这个吐槽.......



好吧其实他们的确曾经是海贼..........只是因为失去了船而已.......

他的线基本都在带千寻到处飞【因为是有翅膀的日向一族_(:з」∠)_】以及谈论未来想要出航,想要自由飞翔之类的。

后来谈着谈着就在一起啦【不】(事实上打怪打了差不多一半的时间,让我总有种他们是打怪打出来的感情.......系统也的确有个增加 绊 的设定......)


两人在一起了,但是人类这边总归还是会对和自己不同的人有歧视倾向,于是sazaki和日向一族就被歧视了,而且也有人看不惯Sazaki和二之姬的恋情......

然后这些傻逼居然在主要部队攻入王宫的时候作死背叛,想要放乱箭,趁乱杀死Sazaki.....等等,你们就不会看看时机吗???那可是为了复国的重要一战啊exm?????是多自以为是,认为少一个战力也能攻下来?

我再次感觉到迷信的愚民是一种多可怕的生物..........明明都快胜利了,结果还不得不放弃先回去养伤....(尽管sazaki说不用在意,想要坚持继续打....)艾玛.....

接着好不容易找出那群背叛者,结果又出现了一群依旧看不惯日向一族的人,说他不就是靠公主的宠爱留在王宫里的,公主竟然喜欢这种人也是不正常了......还说就是因为二之姬和日向一族的怪物恋爱才听不到龙神声音(.......明明龙神早就不回应神子了....和恋爱有个屁关系,愚民真可怕)

(可能也是因为有之前千寻的姐姐一之姬的先例,让这群人脑袋简单的人觉得神子就该当个好好的标志.............艾玛忽然感觉第四章百合谷里,阿修文说得真是没错........这些人不过就是觉得神子是个可利用的工具罢了.....................

啧可是还是好不爽啊,这种把神子当作交流工具而不是人的感觉.........)

两人想要见面都一直被妨碍,接着那群人还觉得Sazaki不砍去翅膀就没资格留在千寻身边........

千寻为了保护日向一族,只得把他们从宫中赶出去......作为君主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了......毕竟你再怎么解释估计那些人都不会听,说不定还觉得君主被日向一族洗脑= =+

然后就算喜闻乐见【并不】的千寻被常世国的大皇子抓走被关,正孤立无援的时候,Sasaki从窗户进来英雄救美了....(大概也只有他能从窗户进来.....因为有翅膀)

最后就是打大boss,常世国国王,阿修文他老爹(实际上是被黑龙....或者说祸日神附身了.......)..................我想说这大boss好难打!!!!!

搞得我不得不读档重新刷多几小时怪,才重新去打他............

花了我差不多6小时.......卧槽.......累死了手指都快麻了。

播放完ed当然就是结局啦........千寻他们胜利之后,终于复国了,好不容易把国家各方面的事情都处理好了,Sazaki要离开的最后一天,千寻一直被阻止着不让和Sazaki见面...........(啧,那个多余又食古不化还精分的审神者狭井老太婆好烦)

不过被命令看守千寻的岩长姬还是找借口放千寻走了【23333同样的年纪大的女性,还是这位比较让人喜爱....】,她说,在完成复国的时候,你的职责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去追寻你想要追的人就好......国家的事还是有人好好运转的........【我竟然有点小感动......注重神子自身幸福的人真不多.....】

于是千寻终于追上了Sazagi,两人就这样浪迹天涯了XD happy end



(尽管到最后通完了他的线我还是觉得整条线都有种“一直在打怪,从未谈恋爱”的神奇感觉..........都是练级的锅!)

逸话集里有一张CG .........反正就是类似日后谈的........


好奇怪我死活打不出传说中的大团圆之书后面跟着的剧情........好郁闷.........

............看了攻略依旧好久没搞懂具体怎么打出来.........

.......大团圆之书的后面那段到底要怎么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提供攻略的人,看攻略都没搞懂玩法的我真是太蠢了pwp】



      20170522

——————————————————————————————

 今天继续开...........

アシュヴィン阿修文

敌国的二皇子,因为被称为黑雷(而且肤色的确是比较黑)所以爱称似乎是黑王子23333

这位是石头的配音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开始没太听出是谁的(嗯,准确来说是隐隐约约觉得是石头,但是没敢确定..........)就是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很熟悉.......去查了果然是石头.......卧槽我好久没听到石头如此本音出演了.....并且还攻气十足.......!!

(平时总感觉先生的角色是有点纤弱要么就是有点飘忽的........)


打完了感觉好困明天再继续唠叨了


      20170523

——————————————————————————————

拖到了今天.........整整一个月过去了....(完全摸鱼去了)

在贴吧听说遥4是因为制作到一半制作团队就出走了的半成品,所以才会有点残缺....不过我觉得除了人物事件发展太快(个人感觉),以及好像一直在打打打最后就结局了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缺憾....

说实话过了一个月我感觉我都快忘了...不过这条线我还算是比较喜欢的,可能是有对人物的喜欢加乘的关系吧hhhh他可以因为不能公开与在领地进行暴政的土雷对抗,所以就放任千寻的军队,借千寻的叛乱军之名干掉土雷....从这点看来真的是不但有爱着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心,也有着统治的手段....

两人经历共通线的那堆剧情后,阿修文因为皇帝老爹的样子实在不对劲,于是在他不惜一切,甚至敌我全军覆没,都要杀死千寻的时候,选择叛变到敌方阵营了(也就是千寻这边)

之后根据选择和前面的触发就入他的线了.....

这个大概是遥久里唯一的中途就结婚的cp吧.....因为政治联姻而在一起,虽然有着类似作战伙伴的共同感情,哎其实我看到是千寻去常世国成为常世王子的妃子还有点失望的....本来是抱有一点点至少不是千寻过去的希望的....

不过这里也可以看出常世皇帝的确是被黑龙侵蚀得差不多没有正常的理智了,居然一度背叛了的儿咂公然回到宫里,进行叛乱的图谋,都没有怎么在意....

其实后来就是很普通的.....丈夫工作太忙根本没有空理妻子,而千寻和之前不一样,只能在深宫中等着他的造访,无所事事......

话说千寻的母亲好像完全不是王妃而是女王啊......而且好像一之姬和千寻还是同母异父的.....?(千寻因为金发好像也被歧视过?)

为何千寻是去别国当王妃......难道是因为已经灭国了吗?

可是实际上中津国的势力和常世都不相上下了.....谜。

总之感觉只能呆在深宫什么都不能做真的很不符合千寻虽然气质安定文静但是战斗力不低的设定.......

于是后来阿修文有一次晚归了,然后千寻这边刚好听到了他可能在的那个地方有敌人袭来,于是带着远夜去找他,没找到,回来却发现他已经好好地回到了,阿修文说你这么晚回来真少见,千寻表示那是因为去找你了,他不解,千寻继续说是因为担心他.......

结果,被这人嘲笑了一番,为什么要担心啊之类的

然后.......千寻气得说了句“阿修文大笨蛋”(笑死)跑回房里把阿修文丢门外不让进了

阿修文的反应完全就是惊呆了,“大笨蛋什么的.....这家伙是小孩吗”

不过他也的确好好反省了一下联姻后自己的做法.......去道歉了(意外的情商很高啊).....要不是迫于剧情本来就短小,我还以为要花几天才能解开心结呢.........

不过暗荣是完全的清水向真的好可惜啊岂可修!!!!

连个接吻都难有,别说是啊18了,明明都结婚了但是这个像分房睡似的剧情是什么鬼啦qwqqqqq虽说政治联姻不需要感情,千寻也是思考了很久才答应这门婚姻的,但是这是乙女游戏啊!!!而且两人在共通章节不是都建立了一堆深厚(?的情感了嘛!!!!

阿修文还带千寻去看百合_(:з」∠)_为了带她去看还骗了自家弟弟.....

说到这个代表花.....我发现阿修文的代表花竟然是百日红....直白点说也就是,紫薇........百日红在中国好像是紫薇的别称啊,难道霓虹的话,百日红才是正确叫法?

我本来还以为是别的一种花来的,直到看到花语是雄辩......那肯定是紫薇没错了.....紫薇也有这层意思...

可是感觉还是好出戏啊hhhhhhh


啊这人的小辫子好戳我萌点_(:з」∠)_本来就比较喜欢了,在发现小辫子后觉得更有萌点了(你这奇怪的萌点)

.....不过看到狭井老太婆【。】】说她穿上礼装的样子很像当年的她的母亲,千寻一边思考着当年母亲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穿上礼装一边思考自己是否也能做到和母亲一样......................感觉有点微妙.......所谓的政治联姻啊.....为了所谓的国家连婚姻都要拿来当做交易的工具..........心情有点谜之复杂。


哈哈哈哈哈哈被关在门外的老公hhhhh

最后解开心结一起分别骑着黑麒麟和白麒麟上战场真的太美好了www


果然千寻还是适合上战场或者站在前方,而不是蹲在深宫里www

阿修文辫子真的好萌啊

说起来四章的时候千寻面对危机毫不犹豫地剪掉了头发,然后阿修文好像挺吃惊的www千寻说,如果换你处于我这样的情况,你也会剪的,

阿修文:笨蛋,你的头发和我的头发不同啊

这对最让我喜欢的大概就是那句 从选择结婚的那时候我们就已经决定了,无论什么都一起面对 吧www

一切结束后两人偷偷跑到了郊外,作为补偿,举行了一场不是为了国家,也不是为了谁,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真正属于他们俩的婚礼hhhh

虽然据阿修文说是:新娘太美,万一请来的那些人都迷上了怎么办www

下面是日后谈,说阿修文忙于工作,几个月没去中津国了,千寻等得心塞,难得从丰苇原过来常世国一趟,但是却没找到人.....气得跑回去了(噗,总觉得在阿修文线,千寻在他面前有时意外地容易闹脾气.....其他线倒是更安定些....果然是阿修文的锅吧

处理完事务回来心腹告诉他大事不好了——他还以为是哪里出现了叛乱,结果却出现了千寻的名字...他还后知后觉:几个月没去有什么问题吗←

心腹吐槽:很有问题吧!!!!

谁都会生闷气的吧!!不得不说结合本篇来看,这人真的在感情方面迟钝得一等一的...........

于是他准备了礼物跑了过去......他自己雕刻的香炉(?).....因为不是技师所以雕刻得不是很好,有个地方刮伤了千寻的手,他干脆想拿回来重新让技师雕刻一个送来.....结果....

千寻:才不要,你雕刻给我的,才不给回你。

完全不肯给他

hhhhhhhhhhhhhh



那岐

我打到第四章不知为何死活也进不了他的线....然而攻略好像没说有攻略限制......

试了几次都失败,所以才放置了这么久....(中途跑去玩别的了.....)

这条先放着

说实话从当时看漫画时就挺喜欢这人的......稍微有点消极和懒洋洋的个性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的和我有点像【你走】




布都彦

在敲布都彦小正太的线.....其实我不是很想跑....因为对这类型的正太不是很感兴趣....

布都彦出生的家族是世世代代侍奉中津国君王的,然而跑下去就会发现他不断说着我们已经没有资格侍奉王家了.....

原来是因为他的哥哥羽张彦(这名字总让我奇怪地想到关羽和张飞.....好出戏啊,还有彦是他们家的姓吗)就是带着一之姬私奔了的人......于是按照在龙神守护的国家,神子不能在没得到龙神允许的情况下恋爱这种信仰下,一之姬和他们家都背上了毁国的污名.....

布都彦深信如果帮助千寻复国了的话,或许就能再一次得到信任.....

中途就是打打怪增加感情啦www

其实说实话可以看出他们之中的某些人对千寻可能会逃走这件事还是很恐惧的......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好不容易找到个能献上给神的祭品,怎么可以让她逃了的感觉.......共通第4章里也很明显.....阿修文强行带走千寻去看百合花的时候,第二天回来不过是有人开了个玩笑说莫不是私奔了吧,那个气氛立刻就..........

话说对那个伴场真是各种意义上越看越不爽......

说实话布都彦也受哥哥和一之姬一起“逃走”了的影响.....对明明已经和千寻之间萌生的感情很纠结.......中途就是他一直在因为这件事而纠结了整整一章....最后还是没忍住向千寻坦白了自己的心情,但是还是哭着说了“恋情难道是比忠诚更重要的吗”





接下来就是忽然间,开始流行起有关龙神出现了的传言....(千寻本人:麻吉?)

结果一行人开始查证搜寻,发现那原来是黑龙龙神而不是白龙龙神.....

之前千寻在溪边(湖边)听到的疯狂想要强大力量的声音就是那个龙神的.........

不过千寻虽然是古代人,但好歹不愧是受到过一定的现代教育的.....狭井君要求她不断祈祷,那样就能召唤龙神时,也有选项是【人类依靠神的力量真的好吗】

不过身为审神者的狭井老太太真的很————烦啊。

说实话我想了半天觉得这种人像谁......然后发现这人好像那种大家族中一脸优雅但是长了个榆木脑袋活生生把人逼死的老贵妇.......?

总而言之在千寻找到龙的那刻就知道那条龙是黑龙而不是守护中津国的白龙了......黑龙说要毁灭世界(......),千寻当然不让了,于是举起了弓箭射了龙,却被不明情况的围观士兵认为神子出毛病了,竟然想要射杀龙神,刚好审神者老太太也跑了过来,就命令布都彦把神子抓住软禁.....(话说我觉得这所谓的审神者怎么像是在背后活动,被身为公主,如果复国了的话很可能就是下任女王的权力还大?还有这五年来一直玩失踪,神子出现了才慢吞吞地跑出来管东管西是闹哪样,让人好想打死这种什么都不干就会张嘴哔哔哔说爱国的人啊)

千寻被软禁,也不能和其他同伴见面了(所以说审神者权力怎么那么大?干脆你来当女王和领导军队算了,烦人),狭井君要求千寻赶紧把黑龙身上的箭拔下来,千寻解释了但是狭井还是按她那老一套,并且还我不听我不听的,指使布都彦去说服千寻,结果布都彦反被千寻说服了,他去和狭井老太婆说情,然而只得到一句“你和你哥果然同族人,都流着大逆不道的血”(....)

后来布都彦和小伙伴们就带千寻逃了,千寻逃走后除了打败了常世国的将军,还思考着怎么打败黑龙........

当然了千寻不在的那段期间,狭井他们大概是好好供奉着黑龙吧,可惜黑龙力量越来越大,最后嘲笑了狭井那愚蠢的爱国主张╮(╯_╰)╭(虽然是友军但是总觉得挺活该),狭井快要倒下时千寻赶来,称自己要代替姐姐打败黑龙(实际上五年前一之姬和羽张彦并不是逃跑,而是打黑龙去了.....所以五年间黑龙才被抑制着......啊啊啊这种献出生命却无名地消失的桥段我最受不了了QAQ)黑龙被千寻一行人打败,于是happy end......

(为什么狭井君没受到任何惩罚啊啊啊啊,虽然我知道暗荣的游戏一向女主人公胸怀广阔,但是还是好不爽这种人作死作成这样,却就这么被放过啊.......要知道这人在sazaki线也干了不少好事呢)(我心胸比较狭窄对不起╮(╯_╰)╭)


两人顺利走到了一起.....




为应该选择忠义还是应该选择恋心而迷茫的日子。

两边对我来说都是真实,我无法做到舍弃任何一边。

将我的忠诚,还有我的思念,都全部献给您。


布都彦最终还是踏上了和哥哥一样的道路....不过,这一次,和羽张彦以及一之姬不同,两人终于能好好地一起活下去了。


       20170621

——————————————————————————————

远夜

这位是真的很萌啊!!!不过他第一次出现时穿着土蜘蛛的衣服,我还以为他是个女的hhhh那套衣服有点像长大后的玛蒙穿的www

在土蜘蛛中排序18所以被叫做十八,换个念法就是远夜(toya)

真的好萌 啊QUQQQQQ


由于远夜是土蜘蛛,不是人类,并不懂人类的文字,所以希望千寻能教他。(其实一行人里只有千寻能听懂远夜在说些什么.....应该是由于流着初代神子的血的关系吧.....初代神子和日向一族以及月读一族成功打败了大蛇,从那之后流着和神子同样的血的人成为中津国王族,日向归隐,月读则是消失了......其实就是土蜘蛛吧)

啊啊啊啊远夜真的好可爱啊_(:з」∠)_


说到远夜,好像他和阿修文小时候还是认识的......由于阿修文被姐姐下毒了,常世把身为土蜘蛛的远夜叫来医治......然而快要失败了,差点被杀的时候,阿修文奇迹般地康复了....之后姐姐因为知道阴谋没得逞就自杀了....

说实话我觉得这里还可以展开讲的啊......果然遥4是半成品么.....

很多小细节处真的很残念...........想知道更多细节啊.........

这人来到千寻的队伍中的时候碰巧遇到了远夜(竟然可以无缝对接地对话.....),说远夜变了好多,是因为和神子来往,得到了身为人类的心的关系么←

接下来一个事件就是远夜和千寻一行人在十津川旁救了濒死的母鹿.....远夜竟可以制造变若水....(瞬间既视感?2333)

变若水让奄奄一息的母鹿重新恢复了健康......远夜提到,能够创造变若水,就是身为土蜘蛛的证明.....

然后远夜的前世原来是初代神子的恋人(?还是兄妹(?....而千寻其实就是流着初代神子的血的,初代神子的转世?

故事在这里倒是暗示得越来越明显了.....

千寻他们不断地在重复同一段时间......在进入海宫的时候想起了前世的很多东西,包括初代神子在消灭了大蛇后死去,月读之君为此一直痛苦着


月读一族之所以变为土蜘蛛好像也是和这件事有关?

因为觉得太过难受,不想再接触他人,于是自封了声音.......归隐山林

前世的月读之君一直称呼初代神子为吾妹..........似乎在这里是“所爱之人”的意思?毕竟不同族.....兄妹...不可能吧_(:з」∠)_


这条线难得多余的狭井君没有来作死_(:з」∠)_我还在想日向一族的sazaki那条线她一直百般阻挠,还有布都彦那条她一直在作死......本还以为月读一族她也会出来蹦跶一下的.....

不过其实也可以想到不阻挠的原因......?

因为远夜长期与千寻来往,产生了特殊的感情,也产生了人类的“心”....

渐渐地不再听得到妖怪的声音和风的歌声,也看不到守护森林的各种神明了,失去了土蜘蛛的治愈能力,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人类.....

因为是人类所以不阻扰.......?






远夜的迷茫。虽然想成为和神子一样的人,但是却因此失去了土蜘蛛的治愈能力,再也不能守护神子........


两人互诉衷肠。

不再迷茫的远夜。


最终决战

众神帮助了将要被黑龙推入时空间隙的两人。





一切结束之后。


吾妹的愿望,循环往复,循环往复,变为欢喜。

响彻于世(这句我不太确定..)

响彻我心

所以我也以歌为报

直至世界盈满欢喜


这条线真美_(:з」∠)_pwp

应该也是最有神话故事的感觉的一条线之一了吧,另一条则是风早的.....


葛城忍人

我一直觉得这位不知为何有种突兀感....后来才发现,在一群基本只有名字的主要角色里,就只有他好好地有着姓.......

这位是那种一看就很认真的人........手上持有的双刀会侵蚀所有者的生命(感觉可以看到悲剧的未来了)

有个end好像是在登基当天因为闹事者挂掉.........不带这样的.....都走到最后一步了.........(╯‵□′)╯︵┻━┻

说实话我觉得这人和千寻还蛮适合的......千寻在大多数时候身为神子还是太甜了点,虽然不失为一个低调但是却好强的好妹子,但,想要复国其实意味着什么,有时候她并不清楚,在旁人(比如阿修文,那岐,忍人...)提示之前,她并没有想那么多(嘛.....毕竟放现代也就是高中生的年纪啊,才17岁).........即使看到敌方的人民死去却依旧会掉泪和踟蹰.......有这么位深思熟虑且为人严肃,对人对己都严格的将军警醒她,其实挺好的......


在布都彦线里出现的小时候的忍人www

那时候羽张彦还在...柊也还没失去一边眼睛,一之姬也还活着......

不过看到这个我就想起了彩云国物语........其实有时候会想我是不是因为看过彩云国物语,才会对其他的中华风游戏或者漫画什么的兴趣缺缺....

嘛.....遥4也说不上是中华风,只是有时候有些着装比较相似罢了....认真来说应该说是神话传说的背景?

这条线可以看出忍人真的是非常麻吉咩的那种人orz

一直瞒着千寻不坦白破魂刀的事情.......直到被千寻问出来_(:з」∠)_

后来就是边打怪边增进感情啦(喂)

这两人的相处有时候意外地有趣........

千寻希望忍人不要叫她“你”而是叫名字.....忍人叫了一声,千寻超开心的样子www

话说这人在共通线基本没个人cg啊.........就算是在共通线里的他的事件了也几乎接近没有......是不是太偏心了点www忍人这是没在剧本的盒饭里放鸡腿吗

还有忍人的绊真的很难加啊.....在6章刷了好久怪.....要开新的事件的话,绊要达到当时的最高才能开得出来qaq


忍人在坚庭睡着,梦到了五年前的事情

顺着事件看下去.......真的觉得这个人十分适合作为将领....真的是不但麻吉咩而且是个铁血汉子......如果不看脸真的不会感觉到是21岁(←记得好像是)


因为破魂刀而倒下了的忍人

虽然千寻在他醒来之后想要求他不再使用破魂刀,然后由于考虑到忍人的想法,没法真的那么去命令他,说不准用.....

最后忍人还是妥协了,决定战斗,但把破魂刀封印。


忍人从一开始对千寻只抱有很小的希望,到现在的,希望能为你建造的国家而战斗,一路走来,他看着千寻从一直得被教训说多注意安全,多慎重考虑后再行动,到此刻会来“教训”回自己说希望忍人注重自身生命.........明明其实只是短短的一截剧情,前面数章还有不少是共通,但是却依旧让人感到了感动。

联想到这章的标题真是.....


话说这章的末尾的这个预言是什么啊!!!!!!!打败纳萨蒂亚之后,通过比良坂回去的时候,忍人听到了和得到破魂刀时,同样的声音。

??不翔的预感........

虽然我被剧透过知道忍人的个人end是死亡结局.....真正的he是在大团圆之书之后

但是忽然就这么提示..........还是想(╯‵□′)╯︵┻━┻和pap啊!!!!

而且忍人听到声音后,惊了一下然后看着千寻一会儿,了然于心地暗想着:

啊,原来如此,你,是我的死啊。

一脸的,即使这样也要在你身旁走下去的释然态度.......

(......感觉下一章要开虐了.......)




终章是真燃_(:з」∠)_我难得把end给听完了...........

然而也是真坑爹.......

忍人没有在最后的战斗死去,但是.............

在登基那天,仿佛就像应验了最初的时候,忍人说千寻应该更注意一点身边的人,因为并非所有在身边的官员、士兵都是一条心一样.....出现了官员引入常世的山贼,想要杀死王的事件......而周围没有一个人,只剩下忍人一个,靠着一己之力终于打败了那群人的时候,破魂刀也将他的生命侵蚀殆尽......

忍人最终还是倒下了


不远的地方传来千寻进行复国演讲的声音.....

然而她不知道....那个来年春天和忍人一起去看樱花的约定.....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日后谈延续的是这个end.......忍人死去一年后

一个人看着樱花的千寻。


仿佛那人还在身边


(╯‵□′)╯︵┻━┻所以说这是个人end??????

忍人欠编剧果然不止一个鸡腿了,这是欠了1000个鸡腿的节奏好吗!!!!!!!!


      20170622

——————————————————————————————

打完忍人线路完全没心力去跑别的角色了..........

只想赶快把大团圆之书的他的伪GE给打出来......好弥补一下我受到打击的心(手动再见.jpeg)

结果我尝试了很多次重新开了孤高之书的终章,再开大团圆之书都没有反应...

好久之后我才发现,是因为我当时开始推角色(也就是从sazaki开始)没有从孤高之书的ending后里跳回原章......而是作了个死从start开始推角色.....

所以孤高之书后面几章产生了分歧,进入了角色路线,跑了的谁也不推的共通结局那几章相当于没跑过,没有记录(吐血)只有到第七章的共通线.....

怪不得我读档到孤高之书也没事件开得出来....


然后按理来说下面这些也是应该有千寻的大头的.....但是我sasaki的线是从start还是一般存档那里读的.......(╯‵□′)╯︵┻━┻结果变成了这样


千寻的大头呢啊啊啊啊啊!!!!!!!而且我还没注意,跑了一个月才发现这件事!!!!幸好别的角色我都是从上一个角色的特殊存档那里读档进去跑的,不然我简直是要抓狂╮(╯_╰)╭

结果我又重新跑了一遍孤高之书的八章和终章......包括前面的尝试,已经有十次左右了吧....

我感觉我快要对终章生理性厌恶了.....

一边玩手机走神一边跑了出来↓


终于可以读档去看忍人的伪GE了.......

这个时空的千寻邀请忍人去看樱花


虽然是很甜....稍微弥补了一下被个人线结局伤到的感觉,

而这里的忍人和千寻也的确感到自己似乎在哪里进行过同样对话的既视感...

并且莫名地有种强烈地想要在一起的愿望.....这个相当于孤高之书的其中一个补完吧......

(也算是真相的暗示了吧.....其实这个世界就是神手中的玩具,不开心就重来....千寻他们相当于一直被当成棋子不停地玩啊......)

可是说到底,这里的这个忍人,终归不是那个时空里与千寻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在她登基之日战死,离她而去的那个人啊......

这里的千寻也没有那段时空的记忆....

那个时空的忍人终归是去世了,而千寻只能年复一年地自己看着和那人约定要看的樱花.......

我说这条线真的好让人难受啊........


也顺手把阿修文线之后,当时没能看到的涂辰砂的事件给引发出来了.....

决定来个单独两人的正式求婚


这个也弥补了点那个的冲击......

但暂时还没能消去......_(:з」∠)_

怪不得人家说忍人线最好放到最后打............

说起来,忍人线提到因为曾经被土蜘蛛背叛过(就是跟在火雷身边的那个),所以一开始也很不信任远夜........但是倒最后打玄武的时候,却对火雷身边的那个土蜘蛛Eika说,却护着远夜说,他已经不是和你们一样的人了.....莫名地感动.....这个人就是那种一旦信任了对方,就会完全地给予自己的信任和助力的人吧........

这些小小的细节转变,可以说这些描写真的很用心......忍人从一开始不怎么信任千寻一行,到最后彻底信任他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风雨啊.....为什么就这么死去.....就连日后谈都是延续的死亡个人线结局.....算是把那个时空的忍人完全写死,没有翻盘可能了.......


     20170623

——————————————————————————————


那岐

我再试下打那岐线......

之前一直无法打开那岐四章的天秤....试了好几次,每次进指定地点,出现的肯定都是风早.......尝试再回到须贺,还是没有那岐的事件,跑来跑去也没能触发........到了祭典之夜于是去找他也没能触发事件.....

看了别人的说法,好像是得先触发黑王子的百合谷事件,才能触发那岐的四章事件orz因为这两个事件是关联的......正因为黑王子在百合谷说了,初代神子在打败大蛇之后就归天了,你难道没有想过,拥你为王的那群人,可能只是把你当做工具吗....才会出现四章千寻迷茫地和那岐提起这件事....

四章的限制真的好多啊....一不注意看暗荣系统自带的memo就触发不了......

现在应该只剩下那岐线,风早线bad end和柊线了.....柊线似乎必须得先开那岐布都彦还有忍人的线才能开得了.........

本来就挺喜欢那岐的,于是就顺势先解决这条了

那岐的性格,除了懒洋洋和消极之外,其实还蛮纠结的......但是也并非不懂别人在关心他,只是,他总是在逃.....

他的线基本也是千寻在一直到处追着他到处找他.....

顺着剧情发展.....说到了那岐小时候被抛弃,作为活祭顺着河流流走的时候,被一位将军捡回来养大,但是由于捡了那岐(祭品),将军被上级降咎,也没办法回到军队里的样子(这里也可以看出那岐真实身份肯定是个重大秘密了...不然的话,将军只是随便捡个小孩回来养,就算是祭品......上级肯定没这么多管闲事,连这个都要降咎到将将军撤职的地步吧)外加上在现代奈良的世界里,还没记起所有事情的千寻和风早、那岐是堂表兄妹设定....

身上带着个勾玉,据他所说是自从记事起就一直带着了(嗯......)

鬼道是跟着师傅(将军)学习的....


外加两人的画风,和全身配色都那么相似.......(嗯.....)

剧本怎么可能瞒得过我们这种已经习惯了各种套路的人呢╮(╯△╰)╭

虽说这种设定在当年应该还不多)

其实早就知道这两人是兄妹了......虽然不是亲兄妹....但实际也同是王族...

嘛按千寻发色和姐姐还有母亲不一样这点,应该是千寻那边的关系者吧,或者是旁系之类的?


跑到第四章,我故意把四章风早麦田事件的天秤给强行拨回去了......终于在祭典触发了那岐事件(orz

原来这两人在第四章开始分歧orz

出到村子外去找那岐,这家伙完全是跑去更清静的地方去了_(:з」∠)_

说对热闹的地方苦手。话说这家伙还真是从头到尾都谜之毒舌www

第五章千寻在老是被那岐甩开的情急之下,一不当心告白了.....其实这两人的情感转变很简单.....比较像是五年来一直生活在一起培养出来的类似青梅竹马表兄妹的亲情和同伴之情,慢慢发酵为恋爱的吧........就是那岐实在太喜欢逃避人的好意了......那岐一直在逃避包括千寻的在内的所有人,即使千寻告白了,反而更加抗拒:不要再在我心中掀起波澜,不要再影响我!(然而心之天秤骗不了人啊www


我不想和谁扯上关系


也不想喜欢上谁


如果可能的话,我尽量不想看到千寻死去的样子


明明是这样的.........

不要将我改变


不要再在我心里掀起波澜!


.......抱歉........

然后那岐就又逃走了

接下来就是五章的共通的剧情,常世军队袭来,末端分歧,那岐和千寻死亡(。其实并没有完全死亡)两人到了黄泉,也遇见了那岐的师傅。那岐的师傅点醒了千寻说这里并不是现代奈良,而是千寻在黄泉看到的景象。那岐的师傅引导千寻去找到了那岐,但是那岐对“回去”的态度十分消极.....他希望千寻可以回去,但是自己却不想回去......

这段也解释了为何那岐一直推开周围人,包括千寻的关心,那是因为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不祥的人,和他在一起的人全都会变得不幸,而师傅的死和千寻这次差点死掉,也加深了他的这种看法。



那岐:以前也说了吧,和我扯上关系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千寻还是离我远点比较好


这里有选项,如果选择和那岐一起呆在这里,就是两人拥抱着,陷入深深的沉睡,而他们俩也心知肚明,这一睡,恐怕不会再醒来。


然后,

夜晚到来了。

一边被像是水底一样,回归到静寂的世界包围着,

我们陷入了沉睡。

陷入说不定已经不会再次醒来的沉睡。


然而,就算不会再醒来,那样也没关系。

只要能和那岐呆在一起。

那样,就够了。


而选择说,那岐你不回去的话我也不回,那岐就会跟你回去了_(:з」∠)_(结果说到底虽然觉得自己没命不要紧,但是还是希望千寻活着啊)

在那岐身上带着的死反勾玉的影响下,两人终于走回了现实。

中途在黄泉之路上再次遇到了那岐的师傅(尽管没有细说,但是那岐的师傅似乎一直都只能在这种地方徘徊.......而根据那岐的说法,他觉得师傅正是因为捡了他,才会被周围冷眼相待,而最后也遇到惨事,就那样死去了→所以那岐才会那样自我厌弃吧...)

和师傅的一番谈话,那岐终于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师傅说,那些都是你认为而已,而我从不认为捡到你是我的不幸。

不如说,我遇到了很多的幸福。

大意如此。

那岐终于想通了,认识到自己其实觉得千寻十分重要,自己其实是很想保护千寻的。

两人一起回到现世,而在那之前,千寻因为师傅随口提起的一句:在这种阴暗的黄泉路,你的发也是一种光芒了。

所以千寻果断切断了自己的头发交给不得不一直在黄泉之路徘徊的师傅,

说,就算无法代替太阳照亮这个地方,但如果这金黄色能让您不那么寒冷的话,请您收下这个。从小一直因为发色而被人疏远冷落的千寻,在这条线也终于遇到了肯定她的人

(说实话吧_(:з」∠)_还没灭国之前,也就是五年前,周围很多路人都是对千寻非常疏远冷落的,这次前任女王还有一之姬死后,并且祖国被灭,就忽然开始各种花式宝贝起二之姬了www

某种意义上真的是和阿修文说的一样,对他们来说,你可能也就是一个被利用的工具而已......真讽刺)

然而刚刚解开心结回到现世,那岐的死反勾玉的光芒引起了一个探子的注意,那个探子回去报告给了狭井君(又是这个人.....)


于是狭井君和千寻一行人见面的时候,直接踢爆了他也是王族的事实——他身上的,与王室保存着的勾玉形成一对的“死反勾玉”,就是证明。也是因为这块玉和王族的血统,他和千寻才能够从黄泉路里回来。

狭井君将过去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

十七年前,那岐出生在具有王族血统的一个分家里,但是由于天生灵力过于强大,一出生就把产屋直接烧掉了,在那之后一直被视为灵力强大的不祥之子,最终不知是分家还是本家,总之就是王族,决定将这个孩子作为祭品献给上天(......)所以才会有那岐勉强还记得的幼时记忆里的,自己被放在芦苇做成的小舟上,在水里漂流的事.......然后他才被自己的师傅的那位将军捡到。(从那之后小时候的那岐曾一段时间里非常害怕溪流还有小河这类事物.....完全做不到跨过河去摘取药草..)难过.....

而死反勾玉也是在那时候从王宫里消失的,狭井君说也许那是因为某个人不忍心(但是又不可能违抗得了王族的决定),才偷偷放上去的

所以现在王族就有两个人了。在那之后,千寻一行人退出,只剩那岐和狭井君谈话(我看到这段的时候就感觉狭井君又要搞事情了.....)

果不其然,在那之后那岐也是有点微妙地心事重重,而有一天忽然约千寻去海边散步,变得非常坦诚,非常诚恳(千寻:???)

这次分别之后的下一次见面,则是那岐又忽然地在狭井君的支持下成王了

(..........又是狭井君干的好事....话说这人权力是不是太大了点.....到底谁是王啊....)

不知道真相的千寻就这样被夺走了八叶的珠子,一直呼唤着那岐,但那岐却完全不再回头




(千寻果然是很了解那岐和信任那岐啊......

即使被抢走珠子,被夺走地位,

质问官人们的都是:你们到底打算让那岐做什么

连质问都是以周围的人为动作主体,而不是以那岐为动作主体

五年的共同生活果然不是白过的........她了解他的习惯和性格,甚至在下意识的反应里,都是觉得,连按他那懒洋洋的个性,根本不可能没有任何原因就夺权.......可贵的信任。

这两人其实就是青梅竹马日久生情吧......在是恋人之前,

已经更像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人了)

继续跑下去就会发现,实际上,那岐是打算只成王三天,然后利用这三天带兵打倒祸日神(黑龙)。

即使同归于尽也好,或者说,和祸日神同归于尽更加好,

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王位给回千寻了.....而狭井君也有这个意思,才提出了这个方案,

那岐也是,他故意搭上了这个方案。

(我:..................那岐你前一章说好的和千寻一起活下去呢!!!!!!!!!!还有祸日神不是在别的线要好几个人轮番上阵消耗战才打得完的吗,为何因为灵力强大就打算一个人对干啊!!!!!

狭井君也是,这出的什么馊主意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不仅是嘴巴说爱国但完全没政治头脑了,这完全就是蠢好吗!!!!!!!什么鬼啊!!!!!!在忍人线的日后谈好不容易拉回了一点点好感,麻烦您就不要再自作死了好吗!!!!!到时候又和布都彦线一样自作孽不可活还要人救,就很烦了啊)

最后千寻当然是奔去助那岐一臂之力了,两人终于打败了祸日神,祸日神拉着千寻一起狗带,千寻在黄泉路再次看到了现代奈良的幻象.....她回到了最开始,她和那岐在教室里学习的场景.....

忽然醒过神来,发现面前的人温柔得很不对劲(.....hhhh),询问面前的人,而他告诉她,其实他是那岐当年遗落在那艘小船上的“想要对谁温柔的心”←这里就和最初朱雀神兽问众人何为温柔,但只有那岐一人无法回答的剧情,前后呼应了




......真是,总而言之就是个让人不省心的小孩orz

(虽说那岐的确也是和千寻同样,只有17岁而已....不成熟也很正常....这份不成熟也是一种魅力吧www)

结局的那岐变得好坦白www坦白得甚至让人感觉“哎这谁”了www



日后谈提到的是那岐的回忆,那岐某日忽然记起,

自己其实在很小的时候,也就四岁左右吧,有见过那时候的千寻,那时候他被师傅排除万难,带来龙神召唤祭典玩(每个王家出生的孩子都要在四岁的时候举行这个仪式,为了向民众表示,这位新诞生的王族开始能够听到龙神的声音了;而这次的仪式则是为二之姬举办的)那岐和师傅坐在最不起眼的最后一排,一边听着周围的人的议论:你看,那个将军把那个不祥之子带来了!/到底在想什么啊真不吉利诸如此类的←好吧,看来应该是有人知道当年的那个被丢弃的孩子没死....虽然具体王族高层知不知道,就不清楚了....(嘛。这也可以解释为何Sazaki线千寻成为女王但是却在最后选择跟随Sazaki浪迹天涯,也没人阻止女王溜了...因为千寻走了的话,也可以推那岐为王.....orz)

祭典开始,可是那位出现在台上的小小的公主,却用怯怯的声音说出了,自己听不到龙神声音的事实。

民众一片哗然。

负责举办的人赶紧将人员疏散,藏起了公主,而在这时候那岐也和师傅走散了,走着走着不小心撞见了一位黑发的女性在愤怒地责怪着之前站在台上的小小的公主:没想到你竟然是如此愚蠢的孩子!然后拂袖离去,只留那位公主呆站在原地。

(插个题外话.....要是不想孩子在公众暴露出王族早已听不到龙神声音,那就在祭典前悄悄说清楚啊....要求四岁孩子懂得国家根基和民众信仰是不是不太现实.......我都不记得我四岁的时候在干嘛了(喂))

那岐看到二之姬被母亲冷落责骂,被众人疏远,一个人缩在角落里看着虚空恳求龙神让她也能听到声音的悲伤样子,不知怎么办好,

于是用法力让花朵开放(因为天生灵力就比较强大)想要让她露出笑容,

果然二之姬看到花开,就被吸引了注意力,这时那岐本是想躲着的,却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东西,被二之姬发现了www

那岐心想着,糟糕了,暴露了自己的灵力,但是二之姬却没有对他表示出厌恶和疏离,很开心地夸赞了他的能力。

从那时起那岐就打算,如果有办法的话,他想要尽自己所能,一直保护这个女孩子的笑容www


那岐还在回想旧事,千寻跑来,问他他在想什么www


这条线总得来说还算是比较自然的吧,就是有些细节没展开真的好可惜_(:з」∠)_



柊应该算是这个队伍里除了风早之外,千寻第二依赖的人了....从战事来说的话,虽然千寻可能没有意识到。

基本每次战事都要依靠他的智慧_(:з」∠)_

柊是星之一族的后裔,可以看见未来,

五年前曾经和风早,羽张彦,忍人一同作为岩长姬的弟子学习,和一之姬也是朋友。

以前也经常和羽张彦一起偷偷带一之姬出外面赏花,

虽然每次被发现,都会被周围的官人仇视.....柊本身也说了,要不是看在师傅岩长姬的面子上,可能很多人早就想弄死他和羽张彦了



柊:的确就是在这附近吧,我们曾在这里坐着,看向天空


不得不说这人就是个苦逼.....

因为能看到未来,所以曾经梦想过要改变既定传承里,中津国必定毁灭,羽张彦和一之姬必定死去的命运,

然后三个人去挑战了已经开始蠢蠢欲动的黑龙。

这也就是因为为何游戏最开始的地方,那天晚上,一之姬将某副弓箭托付给了二之姬,然后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那是因为她没法再回来啊。

在终于打倒黑龙的时候,羽张彦耗尽力量死亡,而她也为封印黑龙,而作为祭品献出了自己的性命。

柊活着回来了,但他也失去了一只眼睛。

他们是将黑龙灭世的时间延迟了,但是本来他们想创造的羽张彦和一之姬都能活着的未来,已经不存在了。

最后留下的也只有一之姬为了恋情丢弃了国家,羽张彦大逆不道和公主私奔,这样的说法。而柊也被视为教唆他们出走的,国家的背叛者。


为了创造出两人能活着的未来


三个人与黑色的龙相遇

三个人向命运作战

两个人没有回来


失去了友人,失去了一只眼睛,也没能得到想要的未来,从那之后柊再也不觉得能够改变命运,于是开始顺从地按既定传承的路子走。

他去寻找被风早和那岐带到了现代奈良的二之姬,辅助她经历的一场又一场的战斗,辅佐她登上王位.....

然后,在她登上王位的那天消失。

在别人的线还没什么想法,但是跑了他的线之后真的对他的一口一个的“我か君”(简单来说就是我的君王)毫无抵抗力.....

某次去书库找他找不到,发现他跑到了坚庭看竹简的时候,他和千寻提起了既定传承,为了解释,随便地给千寻讲了好几个有关公主和军师的故事。没有指名道姓,讲述方式也是完全忽略细节的开头-过程-结尾,并且到后面几个全都是,公主成王,军师消失;公主成王,军师消失;公主成王,军师还是消失........这样的结局。就连千寻都忍不住吐槽:那些故事全部都是你刚刚随便编出来蒙混过关的吧......

但是玩游戏的人很明显就可以看出其实这讲全都是既定传承里,一世又一世不停重叠的,虽然在细节上有些微差别,但结局全都一样的,柊和千寻的故事啊......

柊对千寻的忠诚其实全都在他平时的话语和行动里体现着,但是由于做法比较容易让人误解.....所以不止游戏里的千寻,就连玩游戏的人,他都能骗过去,让人误以为他就是嘴巴比较油嘴滑舌而已。但是其实,这人说的全都是真话啊。

他明知道千寻成王他肯定会死,但是却义无反顾地走了下去。他知道自己一定因为千寻而死,而他每次看似轻松地和千寻提起这些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呢。

跑完结局再回头看那段被千寻吐槽为刚刚编出来的故事的剧情,真的觉得难以想象柊的心境啊。

他会为千寻献上忠诚,也会给晚上溜出去找他的千寻披衣,但是却不曾和千寻坦白真相,也不曾主动加深和千寻的接触。因为他知道加深了接触产生了感情的话,未来的她肯定会很痛苦。


他的线基本就柊半自暴自弃,而千寻不断想让他重拾希望的过程......


在更之前一点的章节,两人也在天鸟船上捡到了燕子的幼鸟,柊说那只幼鸟已经无法再飞翔了,而且这么下去大概也会死吧,千寻还是执意要照顾起那只幼鸟,即使,死去才是那只鸟的命运,但就算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她也会将它照顾到直至它能飞起来为止。柊笑了笑说不愧是您(心之天秤动摇了....果然柊还是无法彻底放弃希望啊....)然后去拿了照顾幼鸟的必需品,千寻正意外着柊会愿意和她一起照顾燕子幼鸟,但下一个章节就知道了,那只鸟还是死去了。柊说,因为您想要照顾,所以就让您照顾了。但是结局还是无法的改变的,就如既定传承一样。(这段柊的绝望真是满满地渗透了出来...说不定他也的确是对此抱有着,说不定自己看到的未来能够被改变,这样的希望吧.....就算他嘴上说的是,这是无法改变的)


直到最后千寻也没能完全劝服柊,尽管他的确是渐渐地再次拾起了希望




——尽管没法信任我的话语,但至少请把这个宝玉拿着。

——...........柊

——什么事呢

——你的眼睛,能看得到自己的未来吗?

——和我在一起,柊有变得幸福吗?

——.....................我的幸福,就是看到您的治世。

大意是这样↑

(柊很明显强行避开了话题.......他知道自己活不过那天)

柊到底是以什么心境,来看待这些问题的呢................

到最终之战的时候,柊忽然提出要求千寻召唤白龙。(虽说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理,但是总之是能召唤了)

不召唤就会立刻bad end。召唤了的话,最终之战就胜利,但是柊作为召唤白龙的代价,在通过比良坂(接近黄泉的地方)回中津国的时候,因为洞穴里产生地震,为了保护千寻不被石头砸死,而使得自己被砸到了。


最后的告白↓

太好了......您没事吧.......


看来,这就是我最后的使命了吧


是将我.....护住了吗



请不必在意,因为这是已经被决定好了的事


无论是常世国还是丰苇原,都会在你的治世下迎来平稳的吧


如果我的一生是为了那而存在的话,

那就已经足够了


——很快就会得到救援了。风早他们会来救你的

——不行,不能放弃。柊也会得救的。像那样程度的伤,远夜立刻就能治好的,不可以就那么放弃

——吾君啊,就算是变若水,也无法改变命运的








——泪水.........

        您只为我而流的泪.......

        作为最后映入这眼瞳的光景,实在是过分的美丽了

        啊啊............

       明明觉得早就失去了心这种东西了.......真是不可思议

       如果不对你感到依恋的话,分别也就不会痛苦了吧

       我已经无法再注视你的命运了

       我在你的身边的命运........已经结束了

       这一切,都是在神的掌握之中......吗



看完这段好难过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人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一路前行的啊


(柊应该是预感到了自己会在这附近死亡吧.....尽管被风早劝阻了,却依旧打算借口自己有东西落在了刚才的战场,想让千寻他们先走,结果没预料到自己这次的死亡是因为立刻就袭来的地震)↓





(你们俩根本就对对方的底细和真实身份一清二楚啊.........就放着千寻在一边一脸懵)


柊结果还是在这里死去了,千寻痛不欲生,

但是她却在回想柊的话语的时候,想起之前柊有提到这个通路就是当时最开始的时候,柊去现代奈良找她的地方。这里是现实与黄泉还有各个时空的间隙。

于是千寻飞奔了出去,找到具体的间隙,回到了第一次和柊见面的四月十七日。只为了柊不必面临这样的最后结局。

她在当时和柊相遇的街道上,见到了那时的柊,和他说明了事实,以及未来的结局。她为了不让柊死去,绝对不会召唤白龙。


你是多么可怕的人,多么过分的人

又是多么悲哀的人,多么温柔的人

这些我全部都记得。


原来如此,看来未来的我履行了自己的使命呢


柊接受了这个事实(不如说,这人本来就是半自暴自弃,遇到大多数事情都不吃惊的状态....),然后由于地之白虎的宝玉,柊得到了未来的自己的所有记忆。听到千寻说不会召唤白龙之后,他问了千寻

吾君,我不明白你所说的话的意思

您是打算,作为选择我的交换代价,让世界毁灭吗?

我不会渴求龙神(白龙)的力量


手一滑差点就想选第二个

但按照暗荣遥久系列一向的拯救世界主题,以及暗荣御三家乙女游戏系列的正能量主题来看,是绝对不能选第二个的(如果说是别的会社或许还能选.......otomate的cz,honeybee的re:birthday song都有这样类型的角色......quinrose就更明显了,个人主义这点,单举灰姑娘系列的例子吧,两个姐姐对奥黛特(三妹)都是抱持着类似“比起几代,几十代后的未来,家族会不会毁灭什么的,我还是比较在乎现在的奥黛特幸不幸福”←这样的态度......而绯红帝国的恐怖zz结局里,雪拉明知道按照爱德华的做法,国家迟早会动摇,但是比起那些,她还是选择了爱德华的决定............某种意义上和暗荣,还有不少很甜很天真的游戏几乎是相反的两端了

(不过,世界嘛,在需要qr的那份个人主义的同时,也是需要暗荣这样的拯救世界的正能量的.....而且在系统和各种方面,暗荣根本无可挑剔,她家的游戏除了攻略起来比较费时间之外,还是非常不错的))

保存了存档后选了第二选项,果然bad end了,不过出现的文字却挺有意思的↓


——即使以世界作为代价?(柊真是完全不能相信这件事啊....反复询问)



——真让人高兴啊

        简直想嫉妒被重视到了这个地步的未来的我了。

(这里三木配得真好.......柊那种很高兴但是也很悲伤的,百感交集的心情完全传达出来了,为未来的自己感到开心,也为千寻选择了他而舍弃世界感到难过吧)


这么说着,柊像是往常一样微笑了。

我没法改变他的心。

被注定了的,也许并不是既定传承,而是已经放弃了活下去的,他的想法也说不定。

实际上在柊的态度的确就是半放弃了吧,在一之姬和羽张彦两个友人死后。

bad end。


读档重来

两人去山洞打黑龙(......虽然一开始我想吐槽怎么忽然柊就接受了这个提议,一之姬和羽张彦的那件事情,即使降服了黑龙,会死去的注定死去,给他的影响,不是深入骨髓的吗,为何忽然就因为千寻的一句话,接受了?不过再重新看一遍发现的确千寻的提议也是有可行性的.....因为这时候一之姬对黑龙的封印还很稳固,没有强烈松动,并且如果这时候柊还是抱持着,这也是一种未来吧←这样的看法,他会接受也不奇怪)(其实,现实原因,完全是因为要开柊线,至少得过那岐忍人布都彦三条线_(:з」∠)_再怎么懒得练级的人,估计都凑够单独两人打黑龙的力量了........要是一开始的话,还真做不到两个人去打,两个人去打根本就是自己作死等着扑街)


两人来到当年封印黑龙的山洞,这时候山洞里出现了桃花



桃花?那个时候应该是没有的……


然后两人听到了一之姬的声音







抱歉没能遵守约定。

不可以哭哦。

虽然一直牵挂着将幼小的你留下的这件事

但即使我不在了,你似乎也已经没事了

将头抬起来,秉持骄傲走下去吧


柊,二之姬就拜托你了。

然后姐姐就消失了(这里立绘转变得挺好的.....千寻在听到姐姐的那句“抬起头来,秉持骄傲走下去”,立刻就止住了眼泪)


真是任性乱来的人呢。

柊对消失了的旧友抱怨。


千寻:柊?

柊:中津国的公主们还真是姐妹凑在了一起给我出难题。

       两个人都说要改变未来什么的,遵从起来也很辛苦啊

千寻:.........后悔和我一起来了吗?


我必定会在吾君的面前,成功将龙降服。


弓箭一定会引导你们的。

我没能改变的未来.......就由你们的双手来


两人打败了黑龙。

这里的黑龙还真是鸡贼.......明知千寻想要救柊,于是诱惑说可以给她改变世界的力量——然而千寻才不要呢_(:з」∠)_毁灭世界的力量什么的(千寻嫌弃脸)

战斗结束,Ed响起。

一切结束之后,在睡梦中听到柊的呼唤醒来的千寻。


千寻开始虎摸柊的头发(或者说开始玩柊的头发)23333)


公主,公主?

柊竟然会这么为我担心.....真是不可思议啊。

........公主

柔软的头发呢。像这样子触碰你,说不定还是第一次。

吾君真是个喜欢恶作剧的人啊。您从不会如我所愿呢。我还担心你不会从睡梦中回到这边了,正心痛着呢。

我能归来的只有这里吧。因为,有你在的.......我想要得到的未来,就在这里啊。

这是我连去期待都放弃了的未来呢。无论是星星的轮转,还是既定传承,都束缚不了您呢。您在历史中闪耀着光芒,吸引着人们。不是作为神所选中的王,而是作为靠着自身力量站着的王。

是呢,会成为的吧。如果是和柊在一起的话,我就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王给你看。

真是贪心的人啊,不但想要我的忠诚,还想得到我的心....我的全部。

不可以么?

怎么会。如果是您的希望的话,我就献上我的全部......不,这已经和您的愿望无关了。想要和您在一起,想要一直看着你会步上的未来.........因为这已经是我的希望........我的愿望了。

柊.......

您知道吗?我也是个贪心的人......所以,请下命令吧。对着这被美丽的王夺去了心魂的,幸运的男人。


大意如此,真是满满的一盘给单身狗的狗粮.........

后面的告白和千寻的冷静......真是越来越女王了23333

感觉柊线和那岐线千寻都挺主动的.....(嗯完全是这两人的锅吧www一个基本不会真.对你主动,另一个你追上去他就逃.....)

甜死了这条线,虽说中间部分挺虐的

(实际也是挺虐的....按总的概率来说,只有走柊的线,并且还走对选项,柊才不会消失,也就是说既定传承里,柊在至少95%的时空都是必定消失的......希望他不要不声不响就消失,就得走他的线.........就算走了他的线,选择不对也有两个bad end,数千的轮回里,能活着的可能性只有5%左右吧,柊还是能预见未来的星之一族......曾想要改变未来却也导致两个友人死去.....这么一想这人如果不绝望和放弃活着才比较奇怪.......)

但是在这条线这人终于活下来了pwp

日后谈里还因为做梦梦见千寻死去,吓到大声鬼叫然后惊醒......柊竟然会大声鬼叫惊醒啊.....

.....真是感到这人真的有动心了,不仅仅是对着王,而是对着包括王这一身分在内的,千寻这个个体,动心了。

这人,会为千寻死去的噩梦惊叫,会为一群人竟然要给他过生日而讶异(他自己倒是把生日忘得一干二净←大概是放弃活着之后就根本没怎么记住....)而不是什么都一脸料事如神似的地蒙混过去,真的有“活着”的感觉了.....

....啊啊啊pup

再看向柊之书的终章标题


_(:з」∠)_不得不说为所爱之人回到跳跃时空改变未来这种题材虽然到处都是,基本烂大街了,但是写得好的话,果然还是会让看的人很受用啊!!

经典桥段就是因为有价值才会成为经典嘛.......


(p.s小小地吐个槽,三木很多地方给柊的配音啊.....明明有些台词普通的日常向,却让人感觉听声音是啊18........导致最开始我还觉得柊的声音让我好起鸡皮疙瘩.......如果要打个比方大概是类似blood,一句话都说得↑→↓↑的感觉.....而且这人的遣词造句还特别温文有礼,一大堆敬语,不但有敬语而且有时说话还特拗口←不是普通程度的敬语了,真的是非常拗口的那种.......,再加上那声音,所以花了好久才适应www为什么这人会让完完全全的清水向里冒出了谜一般的啊18的味道啊!!!)

柊的部分一不小心感觉好像爆字数了_(:з」∠)_



风早

这位真的是千寻至上主义....从一开始他就说了如果真的陷入了危险,就要千寻不顾一切地逃走,甚至是要抛下战友,也要千寻活下去........难得一向都很温厚的男人碰到和千寻相关的事情就变了个样子呢..........感觉在他眼里基本是千寻>>>>>>其他人的样子?

不是一般的疼千寻.......怪不得会被叫做奶爸.....

连忍人线同门组的回忆里,他都在抱怨说柊拉他过来,害的他不能和二之姬一起出去......(_(:з」∠)_那时候千寻可还是12岁以下的小萌萝.........)


更小的时候,千寻因为自己听不到龙神声音而跑到满是芦苇的平原里哭......将她找回来的总是风早。

其实吧,白龙早已对人类失望,王族里的人们早就不能听到龙神的声音了,风早身为白麒麟,大概是最清楚这一点的吧.....可是诚实说出自己听不到的,却只有二之姬一个。

也很正常吧,在这种以龙神信仰为根基的国家,如果让外人知道王族已经听不到声音了,估计会引起混乱和恐慌,甚至叛乱.....所以身为巫女王的千寻母亲和一之姬才没有说出这件事.....只是二之姬还太小了,也太老实和认真了....

发色也和母亲以及一之姬不同,是金黄色的....因为这点还被人们疏远和冷漠对待过.....她小时候也一直很自卑为何自己不是和母亲以及姐姐一样的深色的浓黑色头发..........外加因为老实说出了听不到龙神声音,母亲和宫里的人们也都冷落和疏远她,人们对她听不到龙神声音这点也是议论纷纷。

住的地方也是宫里的一个角落的房间.....风早第一次作为仆从见到她的时候,都吃惊为何公主会住在这种王宫的偏僻的角落。

(题外话,忘了在哪看到过的,猜测千寻和一之姬是同母异父的孩子?(但是感觉好像没看到游戏中提到,不知道是不是我看漏了....

只是感觉就算是古日本,古老到可以说是神话时代的年代,宫里的人们歧视千寻的发色这点,还是怪怪的.............之所以会生出千寻这种发色的孩子,某种意义就意味着父母,或者至少往上的祖父母有金发的基因啊,千寻的母亲是黑发,那么也就是说父亲或许是金发,或者往上的祖辈有金发,

那....难道那些人就不会被歧视吗..........那岐也是和千寻很像的金发绿瞳.....

还是说,这是因为只有这两人基因突变(?所以才会是金发?

那岐天生灵力强大到一出生就导致产屋火灾,千寻是因为她是初代神子的转世?(╯‵□′)╯遥4完全没解释清楚这些小细节啊........只知道二之姬幼年的确被冷落和歧视了很久......)


嘛,不得不说在这种环境下,没长歪,还能长成个认真而且好强又温柔的孩子,大概是多亏了风早,还有岩长姬日后谈里提到的同门组(尽管那时候千寻太小,和她相处得最多的还是风早,或者还有对她温柔的姐姐,其他人多多少少长大后她都不太记得了,柊第一次去找她时,她也完全不记得柊)

小时候每次她难过的时候风早一定都会在她的身边,安慰她,告诉她“对听不到的东西,诚实地说自己听不到,并不是错的”


(......以及这里总让人感觉风早有点谜の腹黑......也就是说这人完全很清楚其他王族是听不到的,但是他就是静静地看其他人装说自己听得到......静静地..........那啥,那句怎么说来着?“我就静静看你们装逼”?(喂))


这人第一回是跑不到个人线he的....他的he需要七个主要攻略角色的个人end+孤高之书(就是不跑任何线)end+风早自己的bad end才能开...

所以我放到最后了_(:з」∠)_



听着风早的请辞,千寻想着,为何你仅仅不说会留在我的身边。



但是嘴上还是得说:你的忠节,会为接下来的许多人们树立榜样的吧。

不能回报你长年的忠节,真的很遗憾。

就这样目送他离去。

是啊,这时候的她已经是女王了,不是小时候那个还能躲在风早怀里哭的小女孩了。最高统领必须有最高统领的样子了。


bad end的日后谈真的挺让人难过,被千寻发现真身,不能再在她的身边,离开她之后,自己一个人流浪,想起了那些,自己、那岐、千寻三人一起度过的,那些平静的时光,一边回忆一边自己笑着鼓掌....真是..........何等的寂寞.....



只要有这份回忆,那么在这前方我也可以一个人走下去。

(╯‵□′)╯︵┻━┻不带这样的!

果断跑回一章弄开这人的心之天秤

风早之书开始。

这次是千寻当着正面撞破了风早是白麒麟,于是风早必须回到白龙身边。

白龙这次灭世的心意已决,就算没有祸日神也打算毁灭世界了(。世界:我做错了什么,你们全都要毁灭我。毁灭人类不好吗)

白龙打算让已经有了人的心灵的白麒麟沉睡。但是被他逃了。他回到天鸟船告知千寻她们这件事。

众人想着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因为地面崩塌,天鸟船的食物也不够,即使一直在高空徘徊,也和死没两样。于是大家在风早的引领下一起去找白龙干架(x)了


(一个很破坏气氛的感想:那啥,这白龙的3d怎么那么像白色大虫......)

不过将白龙降服了之后,听他细数这千次轮回中的一次次既定传承......

感觉这条线还是值了


愿望

追求

虚假

伤害

信任

传承


叹息 (说起来,那岐的名字,除了很明显是引用的神话中,兄妹神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之外,和叹息也只差一个音节啊)作品里风早这条线,众人坐天鸟船逃生那段也很像诺亚方舟


对人的........思念.........


无论哪种都是人类身上的特点。

龙神在千次翻转时空评判人类后,终于决定对人世放手,放弃翻转时间。这次,无论最终走到灭世还是繁荣,都由人类自身来选择。


但风早却因为忤逆了龙神的意志,不能再作为众神之一活下去。

龙神问他想转生为什么,是灵动而机敏的鹿,亦或是寿命堪比神明,能在海洋自由畅游的海龟,或者是......

风早说,请把我转生为人。

龙神惊讶。竟然要转生为这种脆弱又短命的生物?



怀抱着愿想,与所爱之人互相呼唤,度过的一瞬。

比作为神明而活着的永远,更令我满足。



时间重置,回到了十年前。

在最后的这个时空里,一之姬继承了王位,羽张彦也还活着。两人过着旁若无人的甜蜜生活,不对,过着每天处理文书的苦逼生活,而二之姬失去了作为千寻的记忆,作为助手辅助着姐姐的工作。谁都没有死去。

但是她的心里却依旧似乎有哪里空荡荡的。

某日,正和布都彦交谈着的她,忽然脑海里响起了某个人的声音。

桃花,开了呢。

她觉得很熟悉,却想不起那是谁的声音。

她去乡间视察,这时一个从四国来的旅人经过她的身边,对她说:这真是个好国家呢

她点头。青年正要继续赶路,她脑海里声音却再次响起。


千寻,请一定要幸福。

天之青龙的宝玉开始发光,指引着她想起了一切。



两人相拥。这次不会再有什么将她们分开了。




——————————

主要角色终于打完了啊啊啊啊啊啊!!!!!!



风早bad end和风早个人线true end的小头像对比,挺有趣的

不过很遗憾的是暗荣的存档格子总是那么少......有时候有些事件还是想存档来看的啊........这时候又还没有事件的列表.......回想也是直接塞进cg页面里的.......残念.......


——————————主要角色的分隔线—————————————

ナーサティヤ

这人是打忍人线的时候不小心打出来的....虽然我本来就打算跑这人的线,不过没想到这么快能进...

这个是阿修文的哥哥,火雷。

就第三章的那个陷阱作战(就是骗千寻一行人来救同伴)的选项来看,他和阿修文性格真是挺不同的......他比较像是忍人那种麻吉咩的人........


选【来救人是没错的】会加他好感,

选【你们还真是做了十足迂回的事情呢】这样的讽刺(?会加阿修文好感

阿修文对他的称呼是【サティ】萨蒂.....他对阿修文的称呼是【阿修】23333

虽然对兄弟基本冷着脸,不过看来关系还是不错的嘛www夏尼因为年纪比较小就更得宠了2333333333阿修文当然是宠着这个弟弟,而纳萨蒂亚也好几次把弟弟打晕(....接着将他传送到安全地方不让他涉险........

有一个事件是千寻在第四章的某天晚上睡觉时梦游(其实不该叫梦游?就是被当年的某块结晶引导着灵魂出窍到常世国)因为是隐形的,由于好奇(.....)而进到了纳萨蒂亚的房间,被养在他房间的某盆花吸引了注意(千寻:这个人竟然也会养花)

结果一不小心碰响了结晶,外加那块结晶本来就是和纳萨蒂亚有强烈关联的事物,结果纳萨蒂亚往响声的地方用剑一劈,劈到千寻在的那个地方,千寻就现形了(.......)

场面气氛一度十分尴尬(笑死)


纳萨蒂亚:...............中津国的公主有晚上偷偷潜入人房间的兴趣爱好吗

(我已经完全能体会到千寻这时的内心了: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幸好纳萨蒂亚没深入这个话题(这人本来就是麻吉咩的人2333)

然后两人随口闲谈了起来(两个敌对方的主要战力和标志竟然这么冷静在闲谈)从常世国的花那边,谈到千寻希望纳萨蒂亚就此收手,两国联合对抗祸日神,但纳萨蒂亚并不愿意相信,嘲笑了一句你不愧也是那个女王的孩子,表示他觉得这不过只是千寻的空口诺言。千寻问这是怎么回事。

他讲起了五年前中津国灭国的现实原因。

是因为那时黑龙(祸日神)已经开始侵染常世国的大地,大地变得荒芜,宛如沙漠一样寸草不生,整个国家也开始逐渐地变得民不聊生,

然后祸日神还附身到了皇这个最高统领的身上(皇的日后谈里有提到他时不时就会豹变....变得非常疯狂一味就想毁灭),

皇想趁自己的心志还没完全被占领的时候,去向比良坂的另一端的中津国的巫女王(千寻的母亲)求助,

然而巫女王提出了要求,那就是想要得到中津国的帮助的话,必须将还反抗中津国的,平原上的各个部族平定,让他们降服于中津国。

她没想到皇真的达成了这个约定,所以最后还是毁约了。然后就发生了五年前常世国攻占中津国的事件,为了夺取中津国拥有的丰苇原大地上的“惠”,来勉强维持常世的现况。

千寻说不出话来。纳萨蒂亚打算动手除掉她,然而在神出鬼没的白麒麟的保护下,千寻安全回到了自己房间。

接下来的章节就是千寻断断续续地回想起似乎自己在很久之前就有见过纳萨蒂亚,在火焰之中


在最终打倒纳萨蒂亚的时候,因为那块火的结晶体,千寻终于想了起来。


五年前在已经失陷并且起火了的王宫里,将她放过的就是纳萨蒂亚。

本应该是来杀死她的吧,结果她自己呆在火焰中,看见了纳萨蒂亚,正想问他是谁,这时火烧得正厉害,让屋子摇摇欲坠,掉了不少东西下来。

她却首先叫纳萨蒂亚快走,不然会很危险。(不知道这个人是敌军....五年前的千寻完全就是被边缘化了的地位,房间都是王宫的偏僻的角落,夸张点可能只知道王宫失陷,根本最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这人是谁)

纳萨蒂亚什么也没有说。






滚吧,然后忘记一切。

国家也好王位也好,全部都忘掉。


他将火灭掉(因为是能够操控火焰的火雷),放走了二之姬。


和那日同样的火焰中。

千寻想起了这个火的结晶体是那天所遗留下来的东西。

她想要将纳萨蒂亚带走,但是纳萨蒂亚却不愿意。告诉她,将亡国的祸种留下没有好事的(一如当年)。而且战争里如果两边都死了就没有意义了,他让她赶快走。


战事结束了。丰苇原又恢复了和平。

然而却哪里都找不到那个人了。

直到登基那日,千寻偶然踏入宫外的某座山里。一边回想着纳萨蒂亚的事情,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

阴沉的表情引起了路旁的一位女孩的注意,她为了安慰这个素不相识,但看起来不太开心的人,将花送给了她。千寻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在那天晚上,她在纳萨蒂亚那里看到的,常世国的花。

两人闲聊中提到,这花的种子是一位旅人偶尔留宿在她家的时候留下的。说,那位旅人的头发是像火焰一样的颜色。

千寻快要掉泪了。啊啊,那人或者还活着。仅仅是有着微小的可能性,也足够了。


日后谈讲述的则是千寻在除了众人面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闷闷不乐的忧郁状态,狭井君想了个办法,说谎说在某个泉水边,如果诚心期待的话就会见到想见的人。岩长姬:你又打的什么小算盘。狭井君说王需要一个至少能寄托希望和心情的地方,不然这样下去,状态会出问题的。

在常世国的夏尼小正太据说千寻最近没事的时候总是往一个泉水那边跑,很好奇就问了原因,千寻拗不过他只能老实告诉他,其实,她在想着纳萨蒂亚。

夏尼沉默了,只能默默陪着她看着泉水。然后回去之后给她送来了大量他的哥哥曾经最喜欢的花。

在花终于几乎快枯萎的那天,千寻一个人坐在泉边让花顺着水流逝。

这时在溪水下游的地方,一位旅人在喝着新鲜的水。

花顺着溪流飘下来。他注意到了,于是顺手捞起了花。


他向着花流下来的上游走去,走向千寻所在的那个泉眼。



两人真的相见了。

她不顾会弄湿衣服,朝泉水里跑去。看着一直想见的人哭得不像话。

他轻轻地摸着她的头,说,别哭。

千寻第一次看到纳萨蒂亚对她露出了,只有在对小时候的夏尼才会露出的,对待最亲近的人的温柔表情。




夕雾

这个人.....这个人啊.....你跑他的线会发现这人其实是个汉子!!!!!Σ( ° △ °|||)︴他是从遥远的大陆来到这里的,本来是因为一些原因而装扮成女性装束,不过后来还像习惯了基本不穿男装hhhhh

在最终结局成为了自己国家的外交使者~


ムドガラ

是常世国的老将军,也是皇的心腹,五十多岁了的壮年人,对常世国忠心耿耿,为人十分正直和和善,不作无意义的杀生,在主要角色的线路基本都会在最后跳崖自杀以身殉国,但是如果跑他的附加线的话,他会被他们千寻救回来。姆多伽拉同时也是阿修文童年的剑术以及战术师傅,教会了阿修文很多东西,阿修文现在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皇子,他也是功不可没。在阿修文线的话可以看见阿修文那尽管没有流于表面,但是依旧存在着的,要和师傅对战的微妙纠结...但他却还是会选择和姆多伽拉对战,因为这也是当年他教会他的,战场不容许纠结。总之就是一位非常正直和忠义的老将军.....


大伴道臣

对这个角色其实有点心情复杂.....因为这人的想法实在太不稳定了....

出生于从很久之前就和王族息息相关的家族里,担任着中津国当时的大将军

五年前在常世国攻入王宫的时候,选择了用三环铃一个人逃走......他的逃走,也是中津国之所以陷落得那么快的原因之一....

虽说胆小没错,逃走也没错.....可是.........你是大将军,不是普通人啊.........

好像也有提到如果中津国还在的话,能够有资格和王族联姻的也就只有大伴家、葛城家几个家族........(忍人就算了........但大伴现在可是30多岁了啊!!!!!这种联姻.......我可以说幸好灭国了吗(不))

即使是鸟海的配音....我也还是兴趣缺缺啊...


足住

是个对中津国忠心耿耿的正太....比布都彦年纪还小,对忍人十分崇拜,期待有一天能成为忍人那样厉害的军人.....

因为我对正太没有什么偏好(我喜欢的正太大概两只手都可以数得完...)

所以他的线我就是当凑全开了(喂)


リブ

阿修文的心腹,跑得一手好茶,看起来很普通的一个人(不过能成为阿修文心腹,肯定不会是什么普通人啦)

吐槽一句,阿修文一家子,上到老爹皇,中间的大哥纳萨蒂亚,下到夏尼小正太,连带心腹里布,攻略限制全都是要先开了阿修文线(。)

身为地之青龙而且是主要角色还真是好受偏爱啊wwwwww天之青龙的风早是官配(应该是没跑的了吧)地之青龙阿修文,不但在自己的线连婚纱都出来了,而且还是开完他的线才能开一大堆非主要角色线......

里布最后也告白啦....蛮平淡的一条线吧2333这人的吐槽有时挺好玩的


カリガネ

卡里格纳可以说是非主要角色中的主要角色了(这句话怎么那么拗口)

其实是蛮温柔的一个人,做菜也好吃,尽管看起来很无口x

曾经有过一位重要的女性,吴羽。他在翅膀受伤的时候受到了吴羽的帮助,但是吴羽却因为这件事(卡里格纳也是日向一族啊)受到了伤害,去世了。

从那之后卡里格纳就一直将那件事认为是自己的错,诅咒着自己为何长着翅膀,而由于日向一族的翅膀是由荣耀和骄傲生成的,所以他再也飞不起来。

在和千寻的来往以及交谈中,他也渐渐解开心结,在最后又可以再次在天空翱翔了,之后还将花摘来送给千寻~


岩长姬

也是壮年的一位老太太www不过因为太生龙活虎所以完全让人感觉不出真有那个年纪(不看立绘的话)武将中的一个,同时也是风早等人的师傅~

没有什么束缚神子的想法,而且也通情达理pwp和那谁(是的就是狭井君)不同,只能感叹同是差不多的年纪,人和人的差别啊~

这条线里千寻成为岩长姬弟子,岩长姬也充分展现了作为师傅的人格魅力~


皇、シャニ

两人的线是必须同时开的....开了的话在最终战就会出现新的选项,千寻以一己之力拯救了已经被祸日神附身,本已经没得救了的皇,而夏尼也终于能和父王再次相见了

这两条线的重点就是,在不断重复的时空中,夏尼写的日记,就会留到后世,成为堆积在下一个循环的“既定传承”(阿卡夏)的竹简,柊经常在看的就是这个www

说起来千寻有次去找夏尼,柊跟来了,结果被千寻吐槽stalker 柊:怎么感觉以前也被那岐这么说过.....



这条线里,夏尼发现自己的日记在一定意义上可能能够扭曲时空的历史进程Σ( ° △ °|||)︴于是将未来虚构得十分美好........然后这条线也是皇唯一能够得救线....

最后在草原上终于再次相见的父子两人,夏尼也对父亲高兴地说到,欢迎回来!www

顺带一提日后谈里增加的夏尼的事件......让人感觉夏尼.....虽然现在才13岁,但是成年后可能会相当有人气啊.....不但人诚恳,嘴巴又甜(笑)一口一个“大姐姐”这种撒娇简直攻心.....???(其实我本来不怎么喜欢被这么叫来着www不过他这是真可爱啊...)他想拉千寻出去玩,然而千寻政务缠身没法出去还非常卖萌地切~~了........于是千寻就问他能不能教她常世国的文字XD这也是为了两国日后的来往,于是↓


这个小正太真是在各种线(比如他的两个哥哥)里都当了一把好助攻......而且按照他这开朗又贴心的个性........将来会很可怕啊,看来wwww

——————————————————————————————




至此就基本全开了.....真的好累www花了两个月,断断续续加起来超过112个小时啊_(:з」∠)_果然暗荣的游戏都是大工程.......


 推荐下这个mad,虽然画质让人很心累,然而我之前循环了好多遍感觉出不去了2333333

无论是通完之前看,还是通完之后看,都让人百感交织


从白龙因为人类将初代神子作为祭品献上,于是感到奇妙,开始观察人世,再到对人世失望,开始在丰苇原循环千次的时空重叠。

但几乎每次循环,人类都会在千寻死后的千年,互相争斗至死。

白龙早就不再回应人的愿望,而与它是一体两面同时存在的黑龙打算灭世。

到最后风早为人类求情,请求白龙给予人世最后一次机会,白龙真正对人世放手........

至此,神的时代结束,

人的时代终于开始了。

通完整部游戏,发现风早之所以会给还在现代奈良时的二之姬起苇原千寻这个名字,其实寓意也很明显了。

苇原,意指丰苇原。千寻的故土。同时也是白龙循环千次轮回的地方。

而千寻,意味的就是。在那 千 百次的循环往复中,白麒麟的风早所 寻 找到的,人类的唯一希望啊。


跨越数千个时空,你的呼唤依旧响彻心扉。就算神明不允许,就算世界如何重生并改变,我都不会失去你,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我的幸福。


2017.0629

END.


评论(8)

热度(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