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Nightmare-Another Vision- 卸任 END

摸个小鱼....26号碰到了点糟心事,摸个鱼玩玩放松下.....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Nightmare-Another vision- 卸任 END







Alice(........欸?


           为什么!?)


我处于令人感到怀念的光景之中。


不可能会忘记的.........这里是,三叶草之塔里的,Nightmare的房间。


滞留期间,也曾担任着Nightmare的辅佐的我。


说不好,或者呆在这里度过的时间比呆在自己房间的还多。


一直都是,和Nightmare以及Gray三个人一起度过的地方。


但是现在的话,谁也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儿。


Alice(我回来了!?)


Alice(........不,那是不可能的吧)


这种桥段,也是发生了好几次的事了。


立刻就察觉到,这不是现实了。


Nightmare「想着至少在梦中,能让你有回到三叶草之塔的感觉。


                     让您不快了吗」


以演戏似的语气这么说道,房间的主人唐突地现出了身形。


甚至详细到服装的程度,把服装都变成他惯用的,绣着金线的外套。


Alice「.................


           虽然是有回去了的感觉.........」


因为心知肚明他会出现,所以也没有很吃惊。


最近这段时间,他特别专注于在我的梦里登场。


Alice(是有回去了的感觉。


           可是........正是因为如此,才不是特别开心)


即使他是那么打算的,也不是现实里真回到了。


怀念的感觉涌起的同时,也觉得十分痛苦和悲伤。


Nightmare「这可就头疼了。


                     我原本是没打算让你感到悲伤的」


Nightmare以示弱的神情皱起了眉头,走到了我的身边。


因为被注视着,所以我下意识别过了脸。


Alice(........怎么说呢,这真不像Nightmare)


以前怀抱着的疑惑再次涌了起来。


这个Nightmare,真的就是三叶草之国的那个他本人吗。


只要轴出现一丝差别,就会产生变化。


是否并不是必定的呢。


这也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考虑着的。


会说在水族馆里约会之类的,也会让我看三叶草之塔的风景。


一直都在梦中让我看到神秘的表情的他,最近的行为却和那完全不同。


即使是现在,他是否真的是觉得,我会为这个房间感到高兴呢。


Alice「........这个,倒不如说是坏心眼了。


           明明说了让我赶快适应方块国,却做出这样的事」


将我诚实的想法说出来。


Nightmare轻轻地耸了耸肩。


Nightmare「坏心眼吗。


                     说不定是呢」


Alice「你要承认吗?」


Nightmare「即使承认也没关系。


                     就如你所说的,我是希望你能融入方块国.......」


Nightmare「但是,最初的时候我也这样说了吧?


                     我的心境很复杂,而且也有在嫉妒」


Alice「.........你说了那种事吗?」


在记忆里探索。


花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


※回忆


※梦中的空间


Nightmare「稍微有点嫉妒而已。


                     梦魔一旦出到外面就是一种虚弱的生物........要对重要的你放开手,其实心底是觉得很寂寞的啊」


Nightmare「.........而且新一个要牵起你的手的人,竟然是比我更加不成熟并且年少的自己」


※回忆结束


Alice(........是有说了呢,我完全忘记了。


           也就是说.......)


Nightmare这一连的行动,似乎全都是出于嫉妒。


我从他手上离开,而相反的,方块国的Nightmare却能我置于其下。


Alice(嫉妒........吃醋。


            是这样吗?)


Nightmare「就是这样。


                     你可别说什么,别那么不像样的竞争起来,这样的话」


Nightmare干脆地承认了。


一面思考着这家伙是这样的男人吗,我更加呆了。


Alice(孩子气的夸耀之类的,倒是一直都有的事。


           但是,他是会像这么周到地,做这样坏心眼的事情的人吗?)


和三叶草之塔的........那个我该归去的地方的他不同。


因为是比现在要更加丢脸,但是却更安稳的人。


Nightmare「我就是这样的男人啊,从一开始就是。


                     从最初的时候开始,我就说了我喜欢你了吧?」


最初。


这里说的最初,应该是指比刚才要更加之前的事情吧。


※回忆


刚来到心之国的时候,和Nightmare只能在梦中相见的那时候。


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对我说了“喜欢”。


可是那应该,只是轻浮的话语罢了。


不是“love”,而是“like”,所以才能轻松地说出口。


※回忆结束


Alice(但是现在的话.........


            有什么,不同了)


被赋予了比“like”更加强烈的执着。


只能是这么觉得了。


Alice「.........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回忆


搬到了三叶草之国,第一次以实体方式会面了。


让因为离开了Julius而心情低落的我滞留在他那儿,给予了我新的容身之处的人。


既是家主,也是上司,更是很好的友人。


那么想的人,是不是其实只有我呢。


※回忆结束


Nightmare「不,对我来说,你也是个很棒的友人。


                    既是棒到了让人困扰的程度的友人,同时也是同居人」


Nightmare「我是你的家主,也是你的上司。


                    为了回应你的期待,我也有努力过」


Alice「努力?


           你有做过那样的事情吗?


时不时就偷懒不工作,明明身体状况不好,却不肯喝药也不肯去医院。


怎么看也不觉得像是有在努力........


Nightmare「咕唔.......那些只是表面上的事情。


                    比起那些,更加根本的是,我努力过想要成为你希望我成为的人」


Nightmare「我贯彻了你所渴求的关系........家主和上司不是吗」


Alice「................」


Alice(贯彻了这一点,什么的。


           说得就像是我在强行要求了一样)


有种仿佛在被谴责的感觉。


从刚才开始,就有点难做到和Nightmare的视线相对。


Alice(这一个Nightmare,真的就是三叶草之国的那个他吗?)


Alice(........真的,曾经勉强过自己?


          实际上原来是希望能和我是别的关系吗???)


但是,Nightmare却一点也不在意似的,飘飘然地继续着话题。


说不定,从来没有觉得Nightmare有比现在更难以捉摸过。


Nightmare「也说不上是强行要求,因为我已经接受了啊。


                    但是,那个任务,现在已经是落在方块国的我身上了」


Alice「........是啊」


现在我身处的是,方块国。


新的家主是,作为车站长的,年轻的Nightmare。


Nightmare「我已经卸任了。


                     已经没有做你的上司和家主的必要了」


※画面转移到蓝色的天空


在Nightmare像是宣告一样说着的同时,呼地响起了像是风吹的声音。


实际上也的确是感觉到了有风。


周围的景色,一下子就被涂抹变换掉了。


※画面转移到水族馆


周围的景色,已经是在水族馆之中。


就和在曾几何时的梦里一样,我站在了鲸鱼的水槽的前面。


摇晃着的水槽里的影子,也落到了脚边的地板上。


怎么说呢,我陷入了一种仿佛自己也站在了水中似的感觉。


鲸鱼悠悠然地,在水槽的内部游着泳。


追寻着它的小小的鱼群,就像是追赶着总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主人的部下们一样。





Alice(........为什么,又是这个地方?


          真是拘泥于这里啊)


Nightmare「上次本想着两个人一起慢慢度过的,却没能那样呢


                    是将那次约会洗牌重练了」


Nightmare静静地,紧拥着我。


Alice(..................)


我毫不抵抗地,将他接受了。


Alice(........真不可思议啊。


           明明他说了嫉妒啊,约会啊之类的)


紧拥着我的手腕,却完全感到不到有像那样的色彩的情绪。


虽然我也对本来应该是相当晚熟的他竟会采取这样的行动感到了疑惑,但也就仅仅如此而已。


感觉到的是.........安定。


就像呆在海里面一样。


说不上危险的深海。


从现在的拥抱里感觉到的是,深深的.........安宁的感觉。


Nightmare「这样的感想我可是有些难以接受啊。


                    我明明在卸任之后,如此拼命地想要接触你,你却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但是他却没有像话语那样显得很悲伤,Nightmare只是像那样低语着。


然后就像是戏弄我一样,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只要这么做的人是他的话,就连这个也,感觉不到任何的下流感。


仅仅只是,会让人因为那酸痒的触感,使心脏的鼓动变得更加剧烈。


Alice「.........Nightmare」


Alice「对我来说,家主这样的身份,可是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的。


           那才确确实实是,比恋爱对象什么的还要更加更加重要」


我对这个世界所渴求着的,正是自己能够被什么需要这一点。


也是我想要留下的原因。


Nightmare是将那个给赋予了我的,重要的存在。


我也为他的庇护感到了谢意。


Alice(如果不是滞留在了三叶草之塔,说不定就不清楚,在搬家之后会对三叶草之国如此喜欢)


Alice(Nightmare将家主这个立场.......贯彻到了最后,真的太好了。


          虽然说,如果是作出了不同的选择,说不定就能和他有不同的关系了,也有那样的路吧)


Alice「........我觉得,有你在,真的太好了」


Nightmare「Alice.........」


Nightmare以单边的眼睛,似乎很困扰地看着我。


Nightmare「真是输了啊。


                     被那样子说了的话,我不就什么都做不了了吗」


※衣料摩擦的声音


Alice「Nightm........


           唔.........」


Nightmare「........呵」





一边说着什么也做不到了,Nightmare一边却吻上了我的唇。


再怎么说也是吃了一惊,咚地,心脏的鼓动漏跳了一拍。


不,说到吃惊的话,从刚才开始就是一直在吃惊了。


对着不像是我所知的Nightmare会有的态度,比梦本身,还要更没有实感。


或者正是因为这样,相反地,对忽然间的亲吻的感到的动摇,也相对地轻。


总而言之,就是难以置信的事情的连续发生。


就连对明显接触着的双唇,我也忍不住在脑海的角落里.......思考着这该不会只是人为的......是骗人的呢。


Alice「..........唔」


Nightmare「嗯.........」


Alice「.........嗯嗯」


冰冷的柔软的唇,像是轻啄一样相触了好几次。


虽然是有控制的,但是却能让人明白其中的慈爱的,温柔的亲吻。


果然是,没有像是恋人间的接吻一样的艳色感。


我尽管有着迷惑和害羞的感觉,却没有感到厌恶。


即使实感还是老样子的薄弱,但是逐渐地,心却因为这份被给予的感觉而融化了。


Alice「.........


           嗯.........」


Nightmare「.........呼。


                     ..........」


Alice(明明并不是应该做这样的事的关系.........)


感觉像是有什么改变了,却又什么也没有的改变。


那是因为即使是互相触碰了,他对我的感情却,果然依旧没有变化。


可是,却会有这并不是件好事的感觉。


并不是说,竟和不是恋人的人接吻,这种伦理上的话题。


Alice(........明明我们,已经无法再在现实里相见了)


我和他所在的是,不同的时间轴。


就像是和心之国那时候一样,我和他已经只能在梦中相会了。


Alice(.........不,说到底,我有这个人相见过吗?)


有着相重叠的部分。


但是,是否就是完全一模一样的他呢。


到底从哪里到哪里,重合到了什么地步,才可以说是同一个人呢。


在这个世界,就连境界线也很暧昧不清.........


Alice「嗯.........


           .........哈啊」


Nightmare「.........哈啊」


他的唇离开了我之后,Nightmare再一次紧紧拥住了我。


比起刚才还要更加用力地。





因为将头埋在了他的胸前,所以变得狭窄了的视界里,映照着晃晃悠悠的,水的影子。


在水中,被梦魔拥抱着.........


让人产生了一种,仿佛呆在了母亲的胎内的错觉。


我在微微沉睡着。


做着梦。


Alice(事实上,就是梦吧)


Nightmare「........是啊。


                     这是梦呢」


梦魔低语着。


用气息湿濡着的唇靠近我讲述着,我打了个冷颤。


Nightmare「我和你的相会,只能是在梦中。


                     作为卸任的代价,我只能在梦中触碰你」


似乎像是在说,那是件悲伤的事的,婉转说法,语气上却感觉不到任何伤悲。


而也是同样地,感觉不到色气。


感觉到悲伤的,是我这边。


已经无法在现实里相见的人,会那么思念着我,这样。


我也,无论是以什么方式,总之是在思念着他。


明明是处于不同的时间里,却将彼此的心情联系在一起,这是可以被允许的吗。


Alice(以这样的状态,能不能像至今一样好好在方块国生活下去啊。


           .......这点也很令我不安)


Nightmare「没必要感到悲伤的,Alice........梦是,幻象而已。


                    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只是幻象而已........只要这么想就好了 」


Alice「没办法那样子想吧。


            即使是梦,你也是实际存在的人哦?」


Alice「就连发生的事,按感觉来说就是现实。


            没法区别开来」


Nightmare「没那回事,你可以区别开来的。


                     我会给你准备无与伦比的梦,让你区别开来的」


冰冷的指尖,按顺序滑下,触摸着我的肌肤。


从刘海到脸颊,再到达颈部。


就像是要确认形状似的,抚摸着肩膀,还有锁骨,抚上连衣裙的衣襟后,静止在了那里。


现实里........在三叶草之国的话,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尽管指尖没有想要继续动作的气息,但是却无法静下心来。


Alice(但是,是梦.........)


Alice(........啊啊,果然是梦啊)


Alice(................)


Alice(如果不是那样的话,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吧)


彼此的唇再次重合。


我自然地,闭上了双眼。







Alice「.................」


Nightmare「........唔」


Alice「........呼,唔」


Nightmare「..........我曾很喜欢你,Alice。


                      然后,到现在,也依旧很喜欢你」


梦魔低语着。


就像对待重要的宝物一样,触碰着我。


Alice「.........我也,喜欢你啊」


就算像这样相互坦白了彼此的心情,但却也不是现实。


即使不是恋人之间那充满甜美意味的话语,但却也饱含热度。





Alice(亲情爱?还是什么形式的爱意?


           是喜欢这点倒是绝不会错)


既是最喜欢的,同时也是很重要的。


尽管现实里已经无法相见,但是要是能在梦中相见的话,那么我很想见他。


Alice(从现在开始,会有所改变也说不定)


是就连亲吻,我也能够毫不踟躇地接受掉的对象。


现在的感情,会改变它的形式,也说不定。


Alice(又或者说,这已经........)


Alice(..................)


Alice「梦魔,还真是可怕啊」


我这么说了之后,Nightmare露出了怎么说也有点微妙的神情。


但是,终究还是咧开了嘴唇。


Nightmare「是啊,梦魔可是恐怖的存在哦,比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人都要恐怖。


           但是,却因此和你相遇了 」


Nightmare「能让你看见无比美好的梦,也正是因为我是梦魔。


                     梦魔和外来者,我们之间是这样的形式真的太好了」


无与伦比的美好,也无与伦比的恐怖。


梦魔将我,关在了梦中。


尽管那样,我应该也会依旧像这样,将他接受吧。


因为被他包裹着的梦,比哪里都更要令人安心。










END.




————


说实话我很困扰,那句 梦魔は私を、夢の中に缝い止める.....  


缝い止める记得是描述做手工或者裁缝缝衣服的时候,缝到最后打个结,防止线头跑出去的动作..........说实话本想直译成梦魔将我缝合在了梦中,可是那样子,想象起画面来................卧槽,很猎奇和黑暗啊!想想就头发发麻.....反正也不是真的把爱丽丝拆了缝到哪儿去,只是比喻而已,我就意译变成了关在梦中......(关在梦中也没有多好好吗!就是不那么奇葩和猎奇而已....)


————


在大小咩之间选大咩的话,就会到这个结局........其实这结局我有点想吐槽的就是那个选择...........


讲真我虽然算不上咩厨,但是无论是谁,被别人用那种欲言又止,希望你选这边但是实际又不作声的态度盯着.....真的——好苦手!总觉得不选真的很对不起他,呜_(:з」∠)_【喂】事实上那时候为了开青少年咩的线,不得不选另一个的时候,他那个默默无言消失的样子真的让人压力好大啊!真的压力好大!让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坏事似的!即使没做坏事也压力大!感觉自己像个负心汉似的好吗!!!


这个结局是Another vision而不是Lost Vision.........然而不知为何还是有种微妙的Bad end感........和梦魔呆在水里的确非常令人起鸡皮疙瘩,同时也令人有一种奇异的安心感,可是,这样的话,就像爱丽丝直到中间部分都抱着的疑惑......这样停留在梦中真的好吗........


总觉得这个有点像是纪念日国的那个被梦魔和白兔子合力关在梦境里的end.....虽然那个似乎爱丽丝已经变得有点像人偶了,这个的爱丽丝还是能有自主意识的............


虽然我也喜欢那个end,并且这个end我也觉得很美,但是微妙的细节还是微妙............




说实话,之前我并不能算是特别特别喜欢咩呀的那种....只是对爱丽丝里出场的主要角色都抱有一定的好感(就是类似路人粉?)但是方块国明明是青少年咩呀和幼年咩呀的主场,但是时不时串场的大咩却反而让人更加注目,和让人觉得他很吸引人......大概是因为之前的国家大咩  ,除了咳血和故意耍帅之外的时候,都让人有一种抓不住的飘忽感吧(虽然有被人评价为飘忽的我好像没资格说他)


贯彻到最后的都是神秘感,不能看透他最终想做什么.....让人有种无法放心的感觉(他老咳血和不明白他真实想法的双重意义上)(喂)


方块国,因为爱丽丝要被年少的自己夺去(?),反而出现了更多鲜明的执着和倾向,甚至奇特的嫉妒和占有欲.......让人感觉更有亲近感了_(:з」∠)_


(所以说玩大咩的主场的前面的作品没有特别喜欢上大咩,但是却通过中号咩的主场喜欢上了大咩.......我这是闹哪样)


但是说实话,看着年少咩的诚恳还有努力,真的让人更加理解和喜欢那个通过这样的努力成长了的他......


外加通完这条线,那时我还顺手通了双子国的他的线,甜得发腻简直_(:з」∠)_




虽说监狱组还是排最前面,但是大咩也真的很让人喜欢呢




能让我这种知道圣诞老人的那一刻就知道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知道龙的那一刻就知道没有龙,知道年兽的那一刻就知道没有年兽,知道黑色玫瑰的时候,没多久就知道那是假的,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天然的纯黑色的花,蓝色妖姬是染色的,从来没有做过王子公主梦,看童话的时候总有王子就是个千篇一律的摆设的错觉,没啥梦想,顶多稍微有些幻想和理想的家伙,都喜欢上(而不是纯路人粉的好感)梦魔,qr简直good job...........感谢qr和五月攻。


如果能把黑桃国呕出来我就更感谢了。





评论(9)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