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Sidney-Another Vision-红眼睛的少年END

方块国的爱丽丝(下)-镜子国-


Sidney-


Another Vision-


红眼睛的少年END








在厨房里,正进行用餐的后续收拾工作。


一边用水干着活一边思考着的是,Sidney的事情。


之前,在车站的领土里从他那儿听到的话题。


他被丢弃了,像这样的内容,从那之后就没有从脑海里离开过。


Alice(因为眼睛的颜色的原因,被丢弃了。


            虽然他是敞开了说,但是果然不是轻松的话题啊)


还是说,对于这个世界里的动物来说,那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呢。


因为眼睛的颜色是异端,就被家族或者友人抛弃什么的,对我的常识来说实在难以想象。


可是,实际上像那样子的倾向,我也的确有作为知识了解过。


在动物们的世界里是显著地,拥有不同点或者劣处的状况,就会被排挤。


Alice(仅仅是,眼睛的颜色.........


            虽然是很显眼..........但相反来说,明明那也是引人注目的美丽一眼色)


像血似的红,和黑暗似的黑。


正因为颜色不同才美丽。


Alice(........Sidney大概是在讨厌红色那边的眼睛吧)


红色的眼睛,是白化病的象征。


是本应该是黑兔子的Sidney,更接近脆弱的、短命的白兔子.......接近白化种的,奇妙的象征。


Alice(虽然对Sidney来说,红眼睛应该是脆弱的,和讨厌的事物的象征吧,但是对我来说..........)


Alice(红色的眼睛是.........)


想起红色的眼睛。


即使同样是兔子,却是全白的........


Alice「.................」
主厨「请问怎么了?


          手停下来了哦?」


Alice「啊,抱歉」


被从背后路过的主厨搭话,我回过神来。


明明是不得不快点收拾完毕的,速度也太迟了。


Alice(为什么老是在思考Sidney的事情啊,我


           那边,不是到现在都很普通嘛)


是的,在那之后他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


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


就像是根本没有和我说过那回事一样的,言行举动。


Alice(会对此有所意识,是件沉重的事啊。


           对还没亲近到那种地步的我来说,负担太重了)


Alice(.........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啊)




-----------------------------画面转变到森林里-----------------------------



Alice「咦,这里........??」


结束工作以后,为了转换心情,我出到了外面。


在毫无目的地,随便地漫步着的时候,似乎迷路了。


虽是走进了森林的入口,但是却是没有印象的地方。


这附近,有这样的森林吗。


Alice(是和箭头森林不同吧)


Alice(如果是普通的森林的话,散步起来应该也很开心吧.......


            可是要是迷路了就麻烦了)


Alice(要回头吗........?)




???「来这边」


Alice「!!?」


本觉得应该是没有人的空间,忽然响起了声音,我吃惊了。


为了找到声音的主人来回看着周围,更加吃惊了。



???「是这边。


              来,请过来吧」


发出声音的地方,是森林里面。


在呼叫着我的是........耳朵垂着的,黑色兔子。


在厚重的毛皮上穿着衣服,从肩上挂在巨大的时钟。


像糖果一样圆圆的,可爱的瞳孔,颜色却是不同的。


Alice(红色和黑色的异色瞳。


            这只兔子,该不会是.......!?)


Alice「Sidney!?


           你是,Sidney吗?」


即使看向除了眼睛之外的特征,也只能觉得是那样。


虽然至今为止都没有见过,但是他应该也和白兔子一样,能够变成兔子的。


???「快。


              来这边」


Alice(Sidney.........?)


被认为是Sidney的兔子,既不肯定也不否定。


仅仅只是向着森林深处跳去。


已经和刚才比起来,拉开了距离。


想着这么 下去就会看丢了,我开始追起了兔子。


???(........就是这样。


              是这边哦)


以哪里有点满足感的神情,黑兔子对着我叫着,这边,这边。


逐渐地往森林里越走越入里面了,却没空在意。


更加,让人在意的就在眼前。


Alice「我说啊,为什么要呼唤我?


           在这前方有着什么吗?」


是Sidney,亦或者不是。


就连这点也没弄明白,我就追了过去。


最终,能看到了树木消失的森林的出口。


黑兔子,已在瞄准那个地方。


???「来........过来这边」
追逐着首先消失了的兔子,从森林中出了去。


在那前方.......




----------------------------画面转移到镜林--------------------------------




Alice「.........!」


Alice「镜子.........!?」


裸露出来的土的地面,立着形状扭曲的巨大的镜子。


就像是从地面耸立起来似的的,数个。


连续地立着的镜子,颇具威压感地在我面前,对立着。


Alice(这个是........)


现在,看不到湖。


但是,和在那个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的森林里看见的,镜子的结晶石十分酷似。


Alice「为什么,会来到这种地方.......!?


           我说啊,你去哪儿了?」


不知何时,黑兔子不见了。


虽然大声地叫着他,却没有回答。


代替他回答了的是,另一个,有印象的声音。




Joker「........又来了啊,你。


           明明之前才刚来过.......还真是到哪儿都是老好人兼蠢货啊」


Alice「Joker!」


是Joker。


根据说法方式,能够明白是平时一般呆在假面里面的,嘴巴很坏的那边。


和至今为止不同的是,他呆在了像是马戏团会使用的,巨大的球体上面。


在箱子上,很了不起似的乱坐着,像是很伟大的样子。


想弄错也弄错不了。


Alice(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要是这里是那个有着湖和镜子的地方的话,也不奇怪就是了)


平时一直,在那里说着一些迷惑我的话的男的。


就算要求他说明状况,似乎也不会和我说明吧。


我所在意的是,觉得是Sidney的兔子。


他到底,去了哪儿呢。


Alice「我想问,你有看到兔子吗?」


把他的问题全都丢到一边,问了这个。


Joker像是把我当做笨蛋似的,挑起了眉毛。


Joker「兔子?


            哈哈,你是追着那种东西,来到的这儿吗」


Alice「是啊。


           应该是来了这边的,你有看到吗」


Joker「噗........哈哈哈,这可真是厉害!


            追着兔子迷路到了这里!」


Joker「那种东西,不过是残像吧。


            会被诱导来这种地方的,根本不可能是有种正常身体的实体」


Joker像是对此感到奇怪得不行,弯曲着身体笑了起来。


相对地,我则是变得十分不愉快。


Alice「残像是指,怎么一回事啊?


           为什么会被这里诱导的,就是残像?」


说到残像,指的就是这个世界里像是那个影子一样的存在。


在人死后,会来回收时钟的事物。




现在的话.......恐怕,就是原本的,字面上的意思吧。


Alice(那个兔子,是残像?


            是什么的?谁的?)


Joker「残像就是残像。


            是谁让你看见的,亦或是谁想看见的......」


Joker「虽然是不关我事,但要是你无论如何都想看的话,让你看也行。


            要是想的话.......去知道就好」


Alice「.........?」


完全成不了对问题的回答,还全都是意义不明的发言。


Joker老是那样子,决不会简洁地告诉我答案。


但是,还是有留着了脑海里的话语。


说的是,能看到什么。


Alice「要是在这里的话,就能看到什么吗?


           为什么?」


明知道只会得到暧昧不清的回答,还是再次发问了。


Joker像是嫌麻烦似的用鼻子哼了一下。


Joker「你还真是老是问来问去啊。


            又不是什么问了就能把它怎么样的,真是个啰嗦的小丫头啊」


Joker「........这里的镜子,能够映射出被切割出来的“时间”。


           真实的“时间”呢」


Joker「说不定能看到你自己自身的真实,要是有想要看到的对象的话,说不定也能看到那家伙的真实。


            窥看了之后再享受,吧」


Alice「真实的,“时间”........」


在这个世界,时间就是人。


也就是说,能够看见想要看见的人。


Alice(自己的真实,想要去看见的对方的真实。


            那就是......)


咚地,心脏的鼓动高高地响起。


想起将我引导至此处的,黑兔子的身姿。


据说是残像的,他。


他是想让我看见什么,才将我带到这里来的吗。


Alice(现在的话......说不定就能看见?)


Joker「你要怎么做,小丫头。


            会映照出什么.......你有窥看的勇气么?」


沉默了一阵子的Joker,逼迫我作出判断。


我下意识地回答了。


Alice「........我要看。


           让我看吧」


Joker「哇。


            就你这人来说,还真是挺果断的啊」


Joker像是颇为感慨似的说着,吹了下口哨。


然后,用视线示意了附近巨大的镜子的其中一个。


Joker「要是想看的话就随便你吧。


            反正现在,水镜也没有醒着.......就算看了,也不过是玩玩而已」


Alice(........?)


虽然不是很明白他在说什么,不过也将我该看的镜子示意给我了。


仅仅是这样,我就已经急了起来。


Joker「就这样吧。


            .......好好享受下有趣的观赏物哟」


最后就这么留下一句,Joker的身影消失了。


砰地,球跳了起来。


然后,啪地,就像是魔术一样,瞬间消失了。


我已经是,没空意识到他的事情的状态了。


站着被示意的镜子前面,无意识的时候已经用力握紧了拳头。


Alice(这个镜子,会映照出想要看到的“真实”)


Alice(我所想要知道的是......)


Alice(...................)




-----------------------------------画面转变--------------------------------




........在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身处什么也没有的空间了。


和Nightmare的梦里面很像。


但是却是更加缺乏色彩,沉重地消沉垂着的空间。


和我离得没多远的地方那里,能看见小小的身影。


抱着膝盖坐着的,在黑发上长着垂着的耳朵的少年。


把头埋进了抱着的膝盖里,没法看清面容。


可是.......很相似。


Alice「!」


--------------------------------画面转变-----------------------------------



正想着想要靠近的时候,少年周围的风景产生了变化。


有点像是,家庭的客厅模样的一个房间。


暖炉,沙发,还有桌子........无论哪个都是细致美丽的,质感不错的东西。


察觉了这是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


Alice(啊.........!)



周围开始可以看见复数的黑色暗影。


根据形状姑且是明白了那是人的身体,却还是十分朦胧的事物。


就连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区分不了的那些东西,包围着少年。


少年虽然抬起了脸,却像是无颜一样,看不清表情。


集中起意识盯着看,就变得能看到仅仅一些了。


搭在脸上的头发落下,红色的右眼在看着。


Alice(.........!)




他以受了伤的面容,说了什么。


更加集中精神,于是开始能听到声音了。


少年「因为我是........


          所以,要被丢掉吗?」



甚至可以说是细小的地步的,不安的,无依无靠的声音。


而且还像是坏掉了的录音机一般的,声音本身都是断断续续的,只能听到这些。


包围着少年的影子们,动摇着。


这一边没有声音,但却不可思议地能够以感觉,感受到他们的感情。


恐怖、嫌恶、畏惧。


对着小小的少年怀抱着的,甚至让人觉得不自然的,负面感情。


Alice(为什么?


           包围着那孩子的,家人........就算不是那样,至少也是亲近的人吧?)


少年「我是,黑兔子。


          即使是这样子的眼睛,即使是异端」


少年「我......就在这里........


          .........不要丢下我」


像是心胸要被纠成一团的,充满苦痛的声音。


没忍住从连面容都看不清的少年身上,移开视线。



于是,这次是视线所投向的方向,新的姿态像是渗透出来一样地出现了。


是和刚才同样的少年。


背景改变了,能够看见杂乱的街道中的风景。


满是尘埃的,有着像是什么店一样的建筑物,在那建筑物的前方,少年在那里。




猛地回头看去,望向刚才的位置,那边已经谁都不在了。


Alice(消失了........)


一边吃惊着,一边将视线移回到新的少年的身上。



虽然能够明白是同一个人,但是服装却改变了。


刚才的尽管只是轻便的装扮,也可以看出是做工非常良好的,现在则是变成了非常朴素的衬衫和长裤。




少年站立着,似乎是在和谁说着话的样子。


我并没有办法看到那个对象。


少年「........如果说要我那么做的话,我可以那么做。


          因为我具备着那样的能力」




出现了像是残像一样的人的形态,感觉到了像是在笑的气息。


像是觉得有趣,耍着玩似的,轻浮的感觉。


复数的人影,包围着少年,笑着。


少年「..........继续笑吧。


          到时候就会发现了」


少年「........我是有用的。


           我是,被需要的」




Alice(......................)


少年「.........不会被丢弃,也不会丢弃他人。


          我........和没有感情的白兔子不同」


少年「我不觉得什么都没有才是坚强。


          我会以我的方式.....证明我不弱小」






Joker「呵呵......虽然是很厉害,向谁?向谁证明,能怎么样?


            明明就算证明了,也无法挽回了」


少年「..................」




少年「..........向我自己。


          我想让自己能够接受」


Joker「..........是吗。


            你,是想挽回你自身呢.........原来如此,虽然是乳臭未干却很美丽的答案呢」


少年「........不是正确的吗」


Joker「哪里有,正确的必要?


            你让你自身接受了,与其说答案正不正确,能够回答出来,本身就有意义」


Joker「........当答案被得出的时候,就不再是无意义的了,对自己来说的话。


           这比被其他的谁谁评价为正确,还要更重要」


少年「....................」


少年「.........说得也是。


          可是,我总有一天........也想被谁理解」


少年的身姿,像是渗透一样,消失了。


Joker「那就是你的脆弱,也是你的坚强吧........虽然我是完全理解不了就是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背负着罪孽继续寻找答案啊」


Joker「........那么,现在身处此处的我,就成为你的Joker吧。


            只为你而存在的我」


像是残像一样的人影,也褪去了。


.......再也没有,新的身影出现。


Alice(刚才的是........)


Alice(年幼的时候的,Sidney........?)


Alice(还有就是,另一个人是.........)


是Joker的声音。


可是,并不是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个Joker。


那个是.......Sidney的Joker。


在开始思考的同时,我的视界也褪色了。


明白这是要从这个空间里出去了。


感觉到难以站稳,闭上了眼睛。


无论是眼前,还是意识,都陷入了黑暗。




----------------------------画面转变到森林之外----------------------------




Alice「..........?」


在发觉的时候,已经站在了森林的外面。


就连怎么来到的这里都不知道,脑袋呆呆地。


???「Alice!」


被叫到了名字,肩膀弹跳了一下,我转向声音传来的那边。


通往城镇街道的道路上,Sidney的身影就在那里。


Alice「Sidney」


Sidney「你在干什么啊,在这种地方。


               回去了!」


来到了我的身边,粗暴地抓住了我的手腕。


意识还不是很清明的我,呆呆地抬起头看向似乎在生气的他的面容。


Sidney「........嗯?


              能不能别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来,迈开步子」


依旧抓着我的手腕,正打算开始走的Sidney。


似乎没有打算告诉这里是哪里,也没打算和我说为何他会来迎接(?)我。


Alice(为什么?


           还没到工作时间......吧?)


现在是,只有几个时间带的短暂休息时间。


但是,似乎和在进入森林之前的时间带比,并没有变化。


虽然觉得应该不会,也许是在那个灰暗的空间已经度过了好几个时间带,又变成了白天吧。


Alice(因为没有回到工作岗位所以来找我了,之类的?


            不,再怎么说那也不太可能吧)


并不觉得有在那个空间呆了长到那种程度的时间。


倒不如说,只能感觉得像是仅仅一瞬间的白日梦似的。


Alice(白日梦.......


            要是那样的话,是从哪里开始的?)


从在镜子的聚集处见到了Joker开始?


还是说,是从窥向其中一面镜子的时候开始?


亦或者是.......从开始追逐黑兔子的时候开始?


Alice(对了。


           我见到了疑似Sidney的兔子)


Sidney「Alice。


              到底是打算站到什么时候啊,你就那么想呆在这里吗?」


Alice「Sidney。


           你没有,变成兔子来我这儿吧?」


无视他的提问,用问题掩盖过去。


Sidney皱起了眉头。


Sidney「.......?


              你睡傻了吗?」


Alice「没有睡傻。


           我是认真地问你的」


虽然Joker说了“那不是实体”,但是却没法相信。


那只兔子,觉得还是Sidney的其他形态。


Sidney「虽然我当然也是只兔子.......但是是刚才才来的这里哦。


              你是看见了其他的什么兔子吗?」


Sidney在回答里混杂着叹息这么答道。


能够清楚地明白他在惊讶。


Alice(也不觉得他在说谎。


           那么果然,那只兔子是残像........?)


Alice「是啊,因为我看见了很相似的兔子。


           但是似乎是认错兔子了,抱歉」


一边想着事情,一边这么蒙混过关地说着。


不......本是想着蒙混过去的,但是起了反效果。


Sidney「什么.......?


              那也就是说,你看到了像是我的兔子?」




Alice「欸.........!?


           啊、嗯、嗯........因为是黑兔子来着」


Sidney的眼睛闪着光,俯视着我。


久违地像是被魔鬼气息迫近着的空气。


Sidney「别开玩笑了,就算是黑兔子,说像我是怎么回事!?


              居然将我和其他的黑兔子相提并论,不是很奇怪吗!」


Sidney「根本不可能看起来一样,也不可能会相似!


              肯定是完全不同的,根本不会有比我厉害的兔子存在!」


Alice(不,我完全没说,比你厉害,或者没比你厉害........)


Alice「!?


            可、可是我,完全没有见过Sidney的兔子姿态........」


Alice(啊虽说从会穿着衣服还会说话这点看来,很明显刚才的就决不是普通的兔子就是了)


但是尽管如此,也没有那就是Sidney的,确切证明。


Sidney「就算没有见过也能明白的吧!?


              啊啊真是的,所以才说外来者就是.......」


伴随着乒的一声,Sidney变成了兔子的样子。




Alice「.........!」


那个样子,果然和之前看到的兔子一模一样。


Alice「...................」


Alice(果然那是,Sidney啊........)


Sidney「看吧,这就是我哦!


              怎样,和你看到的,不知是哪里的区区兔子完全不同吧?」


Alice「是,是啊.......」


尽管实际上看起来完全就一样,但是要回答起来,也只会变得更麻烦而已。


将我引导到那里的是,他的本意,亦或者不是呢。


因为就连那是谁的意志,我也无法确定。


Alice(说不定......并不想让我知道)


本来应该不是对谁都可以坦白的事情的。


即使那是正确的过去,要是会以不被希望的形式触到他逆鳞的话,那么还是不该说的吧。


Sidney「你能明白这个黑乎乎的毛皮的美妙吗!?


              和其他的兔子的色感不同吧,色感!」


Alice「是的是的,我能明白我能明白,完全不同呢。


           抱歉,搞了个大错.......」


一边咄咄逼人地骄傲站着,兵、乒,地在面前跳动着的黑兔子。


总而言之,还是配合他的话。


Alice(.................)


Alice(.......话说回来........


            还真可爱啊)


柔软的黑色毛皮,垂下的耳朵。


颜色不同的两只眼睛,只要是变成了兔子的话,就像是玩具的玻璃珠子一样。


虽然Peter也是这样,兔子姿态简直无法更加可爱的了。


本来我就是喜欢动物,忍不住心痒痒地。


Alice「我说,抱抱你可以吗?」


Sidney「哈?」




本是跳着的兔子,停止了动作僵硬着。


用那玻璃珠般的眼睛,瞪大了仰视着我。


Alice「因为真的非常可爱啊。


           .........不可以?」


本就是有一半几率会不行的,所以姑且再确认地问了一次。


光从反应来看的话,似乎是要被拒绝了。


Sidney「........是被我兔子状态的美好给夺去了心魂呢。


              哈啊.......没办法了,就一会儿的话.......」


Alice「能抱你吗!?


Sidney「那个说法.......不知为何有点讨厌还是住口吧。


              .......就一会儿哦?」


乒,Sidney跳入了我的怀中。


因为太突然了所以吃惊了一下,但是还是用两只手抱紧了他。


Alice「哇..........!」


这么近地看着的话,就更加可爱了。


不再是人形的话,直到现在我依旧对Sidney怀抱着的微小的紧张感和距离感,就全被驱散了。


Alice「好软好软~.........」


用指尖触摸着毛,紧紧地拥抱着,享受着手腕中的柔软和温暖。


Sidney则是挺起了身子发出了声音。


Sidney「Alice。


              你,那稍微有点........」


Alice「啊,对不起。


            很痛吗?」




Sidney「不是,虽然是不痛。


              不是这个......」


Sidney「......................」


在紧紧拥抱着它的怀中,兔子沉默不语。


正担心着怎么了,想要看看,我凑近了脸。


Alice「Sid.........」


Alice「.........!!?」


嘴唇感觉到的,温暖的.......体温,和毛的感触。


胡须触碰到了脸颊,有些痒。


Alice(........................)


Alice(........我、我这是在被兔子亲吻!?)


不,不对.........虽然是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还是不对。


这并不是一般的兔子, 是Sidney。


在我这么想着的同时,兔子变回了青年。


本是我在抱着他的,这次则是他的双手按着我的手臂。


被稳妥地固定住了上半身,轻轻地朝向上方。


嘴唇则是,依旧触碰着。


Sidney「.....................」


Alice「........」




Sidney「嗯.........」


仅仅只是触碰的亲吻,渐渐缓慢地深入。


有所控制的.......但是,并不是像和家族啊,友人啊所做的那么轻柔的吻。


Alice「嗯..........」


Alice「...................」


Sidney「..........哈啊」


Alice「...................」


数次改变角度重复着,最终是Sidney那边松开了唇。


拘束着手臂的手,也松开了。


我处于心不在焉的状态,就连呼吸也差点忘了。


Alice(...................)


Alice(...................


           ..........为、为什么要吻我??)


没法明白Sidney的意图。


刚才的是,什么意义上的亲吻。


Alice(因为是兔子吗?


            是什么服务之类的!?)


Alice(.........不,什么服务啊。


           冷静点啊,我!)


假如就算是那样,变成了人型状态的话,事情也就变了。


Alice(对啊........人型。


            变成了男性.........)


诚惶诚恐地望向上方,Sidney平静地望着隔壁。


脸颊像是染上了色一样,是错觉吗。


Sidney「........因为你黏黏糊糊地摸得太过了。


              怎么说呢........像是很珍爱着一样」


Alice「欸.......」


Alice(........珍爱着?)


Sidney「.....................」


Sidney「因为你就像是对待家族一样.......就像是,对待喜欢的事物一样,拥抱着我」


像是生气了一样的语气。


即便如此和刚认识的当初比起来,也已经甚至是难以置信的柔和的声音。


Sidney「........就算再怎么因为我的兔子姿态感动,也不要嚣张到那种地步啊。


              就算是变成了兔子,我也还是我啊」


Alice「啊........


           ........抱、抱歉」


这么一说,的确是那样。


因为我习惯了,能够变成兔子的人、即使保持人型状态也很可爱的大型兔子,所以麻痹了。


也许也是因为,和那些已经习惯了的动物的沟通过于不足,所以我才会产生这样的暴动。


Alice(以像是家族一样的........亲情爱的感情?


            我是像那样子抱着他的吗?)


Alice(................)


Alice(................


           到了对方想要以同样的心情回报的程度?)


不知为何,眼睛湿润了。


尽管是选择了这个世界,但是我应该是主张着人是不可以被替代的。


陷入了似乎摆脱不了的洞穴。


Alice(到底是怎么了啊,我。


           会和Sidney变成这样的感觉,不是不可能的吗?)


之前,被Crysta那么误解了的时候。


那个时候是认真地那么想着,并且也对她果决地说明了。


比那个戏弄还要严重。


和恋爱什么的飘浮着的心情相比,更能煽动起罪恶感的。


Alice(........那个时候是那个时候。


           现在是现在,吗)


时间流逝,感情和关系也会产生变化。


像这种事情,事到如今都不用说了。


会向着以前不曾考虑过的方向滚去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一旦开始滚动了,就会逐渐地加速........也是有可能的。


Alice(..........家人)


Alice(.......我是这么想着的吗?


          对Peter........?)


Alice(然后,现在是Sidney?)


不想输给白兔子,想要成为完全的黑兔子。


对那样的Sidney来说,这说不定,不但是侮辱,更是背叛。


.......因为,他并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


Alice「Sidney。


           那个.........」


Sidney「.........回去吧。


              在这种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就算呆多久也没用」


盖住了我的话语,Sidney注视着森林这么说道。


的确那里除了生长着的繁茂树木之外,什么也没有。


Sidney「说到底,你是为什么会来这种森林里?」


Alice「........是为什么呢。


           我都忘了」


在间隙中看到了,谁留下的残像。


可是那不过是毫无意义的东西,我发觉了。


Alice(还是忘记吧,现在。


            即使知道了,我也........)


果然,还是想要直接从他自身那里听到。


这个想法,没有改变。


前方,可以看见野兔子的身影。


那并不是.......白兔子。


Alice「.......谢谢你,能过来,Sidney。


           我们回去吧」


Alice(向着钻石城)


Sidney「欸?


              啊啊,所以说我从刚才开始就这么说了.......」


Sidney「.........!」


这次则是我,悄悄抓住了Sidney的袖子。


听到了他小小地屏气的声音。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甩开我。


隐藏起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也依旧寂寞的心情,将彼此的身体靠近,我们向着现在的容身之处走回去。






END.


——————————————————————————————




其实吧,我觉得如果真的把这个世界当做和爱丽丝(或者说外来者)的心理息息相关的世界的话,这个也可以反映出爱丽丝深层里的某些东西吧..........


爱丽丝大概一直下意识地觉得自己是不同的。和温柔的姐姐不同,和活泼以及感情流露于表面的妹妹也不同。


并且对这点感到(自己可能也没怎么意识到的)自卑。


从方块国的葬列end可以看出,爱丽丝是觉得,从母亲的去世开始,生活就发生了改变。母亲撒手人寰,丢下了父亲和姐妹三人;接着就是父亲没法走出母亲的死亡,埋头工作,除了经济支援外,基本不怎么理会过三姐妹,也可以说是一种“抛弃”了吧,至少是抛弃了作为父亲的责任;姐姐在经历和爱丽丝的吵架(?)后倒下,接着很快也走了,“丢下”了爱丽丝;然后妹妹也是从母亲的葬列开始就对爱丽丝不掉眼泪这点颇为不满,关系疏远,直到姐姐的葬礼时直接就指责爱丽丝冷血无情了.......感觉除非有什么契机,不然估计这两人大概也不会有所沟通了吧,;至于同学,最初爱丽丝选择去公立学校的时候,也因为是较为富裕的家庭的孩子,而被欺负了(嘛,爱丽丝欺负了回去就是了23333)


如果说心国是比较流于表层的心理→爱丽丝觉得自己抛弃了家人,选择了这边的世界(就如白兔和时钟屋一开始说的,你如果一点也没有期望的话,是不可能来得了这里的,而一般结局基本爱丽丝都会留在www,不会回去)


再看方块国那个jericho提到的“记忆的墓地”,以及长久呆在www的话,迟早变成数字记忆也变得模糊,家人的存在也会被逐渐忘掉吧。在“不回去“和”遗忘”层面来说,这个和(在内心/记忆里)杀死家人没两样。


结合白兔以及心城全体都比较遵从本我,还有白兔杀死家人的设定.....啧啧。


说回Sidney,假设方块是比较深层的,自己没法意识到东西,


至今爱丽丝受到的对待,还有她那和周围人比较来说,较为理性纠结的个性,都是可以说是和别人不同的,突出的点,外加“丢下”“疏远”“欺负”,这些其实模糊点来说就和“抛弃”啊,“厌弃”啊,“丢弃”啊,都有点异曲同工,反正就是


被某人,或者集体,流放似的放着一个人不管.......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


尽管理性上知道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的问题,但是被丢下,被疏远,被欺负,情感和理性有时并不会同步..................纠结来纠结去的潜意识脑回路,说不定还真归结为是自己的性格的问题了←爱丽丝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根暗,对自己感到自卑,还有就是,在“梦”里都要找份工作的工作狂(喂)(但是,“能独立工作”的确也是证明自己价值的一个途径,证明自己的价值的话,至少多多少少可以掩埋掉一些自卑感)(如joker说的,证明给谁看?   就是你自己啊)


按这样,黑兔子变成 因为不同点或者劣处,而被抛弃,然后成长为方块国宰相并且是个工作狂的设定..........好像并不奇怪。


(记得大咩也说过这个世界会因为外来者的不同,而产生变化)(假设这个是真的话)


好一个映照啊.....




这个end出现了Joker·White.无证且无良人生导师ver.(笑)


小白还真是到处勾搭囚人(?)啊.......




不得不说,这个End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直到最后,都有种寂寥感..........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