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流水账0608

深夜碎碎念。


半夜被雨声弄醒………虽说我平时一般不会被这点雨声给弄醒的,估计是睡得早睡够了。


果然高考的日子不下雨都不正常,每年都是这样。


事实上我还记得我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前一天(6月8)下雨也是大雨滂沱…………我高考的那年也是6月8号下午坐在考场里,感受那难得的雨的凉意(所以说比深圳还低纬度的地方为何不装空调……深圳据说好多都有空调0皿0)(而且等我毕业了特么就立刻装了……据说是宿舍)(我还记得当年在8楼热得像蒸笼的感觉…)(风也特大就是了…)




又想起了些陈年旧事。话说我现在连那些事情也能平淡讲述出来了啊。感叹。


4年后才发现可能是真相的事实,我到底是多笨呢。




我都快不记得昨晚是怎么睡着的了,感觉昨天太累黏上床就睡了。做了个长长的梦。虽然记不住梦里讲了什么。不过初中班主任居然登场了,还有一群记不清是初中还是现在的同学……(尽管说“现在”也不对……都毕业了)…………以及为何我会梦到身份证样式变成了大大的本子式啊……(而且为何分发身份证的人还在小学校门口?还被提醒我原来的卡片式身份证过期了??exm?)…梦里我还和旁边的人抱怨这大本子式的身份证用起来真麻烦………


为什么会梦到身份证………难道是因为昨天我复习看了福尔摩斯的那个身份案吗←_←所以说其实我在我自己没发觉的潜意识里,有吐槽那个年代没有身份证真麻烦吗(虽说即使是现在,好像也就中国有身份证…??)而且为什么是大本子式的规格……?因为我昨天看了卡贴吗?然后一边看卡贴的时候还在想“虽然想贴到银行卡上面去,不过总觉得各种意义上好麻烦”………于是梦里就变成了大本子式的身份证?(大本子就可以随心乱贴了呢)(那根本就不是“卡”贴了吧)


鑫海那边真是越改越让我摸不着头脑了………居然在书吧的正前方又建了个看起来像是咖啡馆的雏形的空间…………(楼下不就有咖啡馆了…………)


本来就是只有三楼一层的书店(好歹还是全市最大的)……这样子改来改去是因为入不敷出了吗………(就像是家附近小时候爱去的那家新华书店,后来也是越该越窄…好多地方甚至出租给刻章师傅或者卖音响的了………)………目测可能也是网购越来越发达的锅吧………现在碰到的有些人都是直接从网上买书来看,看完就留下喜欢的,不对口味的就挂二手书网站里出掉…………(准确来说我也在这么干)………上一次在书店买书的时间……………的确是因为英语六级还是啥的来着……?至少是一年前还是一年多之前了………




其实我还正因为找不到文学那类摆哪儿去了而不开心着呢,结果发现原来在靠近出口的地方辟了个新空间(我站在其中一个出口还在想要不要进去………)


结果进去发现好多新书233333就连好多以前就有的作品都是新的版本的…… 好多日本小说的装帧好古风(或者说古典手帐风?)好美w(虽然感觉看的时候要小心外皮不能让它滑下去……)


连痴人之爱都有………


在各种意义上都是小城市的书店的这里能看见,还真意外。


虽然很想吐槽哲学分类下的书籍怎么全都变成心灵鸡汤了,卧槽。


想起小学五年级看的悲惨世界,发现自己已经把剧情忘得差不多了(……………)


高中则是根本没怎么看这类书……(沉迷轻小说无法自拔)(喂)


而且大多数时间也不允许我悠闲地晃书店……


(不过看到只有一层的书店还是会好羡慕广州那种能有三层书店的大城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又不怎么喜欢去图书馆……家附近又只有少年儿童图书馆………市图书馆在另一个区…………(自出生以来,我去过隔壁区的次数大概都没到七十次……说不定五十次都没有………)(→_→也是因为这样才长期误以为本市没有三中六中七中………一是因为不出名,二是因为完全就在另一个区啊………)(实际上好像小学和中学都把31个数字几乎全塞满了………)


嘛……只有一层的店我都没看完,还是别羡慕三层书店了………→_→


家附近的那家新华书店越改越小倒是事实……(附近的私人书店倒是两家倒闭,一家越开越大了)(不过私人书店老板通常很不乐意来者在里面赖着看书不买,所以除了价钱这点,还不如公立的好→_→种类又少)


不过说到隔壁区……上个月去隔壁区面试的时候,搭了公交,碰到了个猥琐佬………虽然那件事里让我最寒心的大概不是那个猥琐佬,,而是某个落井下石的中年母狗。不帮我也没什么不是么。那样子落井下石……


真恶心啊。


说实话要不是司机不知道出于不想自己车上被闹事(毕竟我吼了好几句,威胁报警,把那没想到女人会这么凶的猥琐佬骂得怂了),还是真心想帮我………嘛但总而言之就结果上还是帮了我,把猥琐佬叫到前方盯着,我说真的,还真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一对二把那猥琐佬和死了祖宗十八代的中年老母狗。


当然了碰了这么件事,心情整理不好,面试自然也是失败了(摊手)……不过我还真没想到那会影响我接下去那几天一直没胃口吃饭………看来是真吓到了………(潜意识里……)


想起最近新闻里还有前段时间新闻里,北京公交还是地铁上那件事,犯人骚扰女孩子还把女孩子打到二级轻伤(?)内出血,另一个新闻,则是一个男的把女孩子一把推出地铁………除了舆论,却都没收到什么惩罚,就真的觉得好想笑。结果如此一个泱泱【】,他的法律连区区一个女人都保护不了。真好笑。


……………啧,想起这件事就心情糟糕。嘛,看那人估计也不是市区人,按下车位置来看可能是郊区,要么就是市郊结合的地方的,也难怪敢在市区的公交上这么嚣张。哦,不知道会不会有郊区人玻璃心来喷我。按公交线路来看,我下车去招聘会时他还没下,估计也就是个郊区或者城郊结合部浪惯了,以为在市区也能浪得风生水起,女人不敢出声的low屌。毕竟按市区人那种普遍来说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个性,还真干不出这码事。呵。


死了祖宗十八代全家坟头炸裂烟花式升腾的狗屌,还有那个落井下石不帮忙就算了还骂我闹事的中年老母狗。有些非人低等生物啊,真是为了自己啥都能干啊。啊,用狗比喻他们真是侮辱了狗。


啧啧啧,想起来就不爽。怎么这两死妈死爹死全家的烂货还没炸成烟花让我欣赏呢。


噫真是想起来都希望他们立马炸成烟花。死死死死死死。








昨天看了那只咩友人帐的第五第六季(其实第五季看了几集了,后来不知为何断掉了……虽说养肥了一口气看完也很舒爽)


第三第四集早就看完了然而还是没忍住多看几遍,作为的夏狗的我简直乐得狂魔乱舞.jpeg……的场给夏目头发拿东西的那段的bgm也超喜欢……可惜没能找到叫什么名字………下次去ost里找找看


六季时间不够只看了一集,艾玛小夏目好可爱w而且片头曲简直越来越精致了,浪漫少女的手帐似的……


那个景色光影,op真的美爆了


看第五季的塔子阿姨回顾往事的那集,看到最后真没忍住掉泪了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算泪点低的人


可是看着没被滋叔叔和塔子阿姨收养的时候的,那个像是野孩子一样,衬衫和头发脏兮兮的夏目真的一瞬间心里像是被什么梗住了似的………


是啊,自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确会被周围的人害怕吧。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只不过我们站在了夏目的角度,外加动画的描绘,减低了那份阴森感。


但是看到他被周围的人排斥还是会很难过。


虽然后面也是很平稳的剧情,但是真的感觉泪度条(?)一直都在积蓄中……


直到看到最后一幕塔子阿姨其实隐约知道夏目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却依旧不点穿,接受了夏目的时候,眼泪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是啊,我从来不泪点低的人。可是还是没忍住。


看着屏幕上刷了一屏的“虽心有所觉,但亦作不解”,配合着片尾曲响起的前奏,心里面还是满满的既遗憾又满足的温暖感。虽没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哭得泪眼模糊那么厉害,但是还是没忍住从中段开始就在积蓄的泪意。这一集真是硬生生地把我的眼泪给逼了出来。


看一大堆人说哭死了的第二集时没哭,看第五集“不可结缘”时也没哭,还是被这一集硬生生地逼了出来。


这一季的主题,大概就是第五集的那个“不可结缘”吧。


但是最后一集他们依旧说了:


即使知道那是和花一样脆弱易逝的生命,还是会忍不住去相遇相知。


也像第十集末尾小妖怪所说的:就算知道是遥不可及的存在,但是为了能够更接近他一些,我还是想要奋力挣扎。


难过死了,但是又让人开心得要命。









评论

热度(1)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