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双子国的爱丽丝-Humpty&Dumpty-4th scramble

双子国的爱丽丝-


Humpty&Dumpty-


4th scramble


第三章在这里






佣人「您是要出门吗~」


Alice「是的。


           想着要去散步」


佣人「是这样啊~


          要是您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吧,姑且,还是要小心点哦~」


佣人「因为已经有两处领土有暴风雨到来了~


          我们这边的领土,浮躁着的居民,和失去了冷静的居民也增加了~」


Alice「我知道的。


           没事的」


※脚步声


和擦肩而过的佣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我走向宅邸的出口。


在广阔的基地的前方,快要看得到门了。




Alice「........嗯?」


姑且算是到处眺望着的视线,停在了一点上。


和门一样高的围墙之上。


在那里,有着比起鸟儿来说,也太大了些的,两个剪影........


Alice(该不会吧.........)


也没什么该不会吧的,毫无疑问那是人。


单手握着附有利刃的巨大斧头。


背对着这边,坐在围墙上。


Alice(又是?


           到底是有多喜欢围墙上面啊.......)


Alice(虽然想要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只有一边,但是想想的话就会发现以前就是两人这么干的。


           那里就是第二个固定位置吧)


当然,本来的固定位置应该是门的前面,应该是因为那边更让他们喜欢吧。


感觉好像有说过,那里能够静下心来。


Alice(而且最近,奇妙地,在外面相遇的时候还比较多。


           单是从能呆在门附近这点来看,这样或者还比较好......)


一边考虑着那样的事情,一边靠近门。


在就近在身旁的位置,我用手在嘴边做成喇叭,向着两人的背影搭话。


Alice「Humpty,Dumpty!」


Humpty「!」


Dumpty「!」


对声音有所反应,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回过了头。


手还是那样握着斧头,很厉害地上半身整个顺畅回转过来,俯视着我。


Humpty「呀,Alice,有什么事吗?


                 啊,难不成是有对认真工作着的我们的礼物之类的?」


Humpty「那样不错呢!


                 美丽又可爱的行为,这边很欢迎」


Humpty向这边问道.......倒不如说,擅自认定道。


基本上他,似乎只要是被叫到就会觉得是有事找自己。


Alice(难道就不会觉得,只是刚好路过打了声招呼吗)


Alice(不会觉得的吧。


        “美丽的”自己会被略过不管的想法,肯定是没有的)


即使是在门这种就是为了路过而存在的地方,依旧能那么想。


真不愧是非同凡响的自恋狂啊。


........仅仅只是感叹一下就收拾掉这件事,我这也真是变得相当习惯了。


Alice(不。


           也许,一直都是这样)


已经同居了很久了(虽然记忆很模糊)。


当然也会习惯。


Alice「抱歉,没有礼物。


           只是想着去街上随便晃晃,所以才过来罢了」


这么回答了之后,Humpty的眉毛垂了下来,露骨地沮丧着。


比起消沉,不如说是感到理解不能。




Humpty「什么啊,原来不是吗。


                明明我是觉得你一定是想要好好犒劳认真工作的我们,想要犒劳得不得了的」


Alice「那个啊........好好工作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既不是至于特别拿出来夸奖的事情,也不是值得犒劳的事情」


虽然这说法说得像是做了多伟大的事情似的,但完全不是那样。


别说是那样了,他们平时就已经是偷懒过头了。


Dumpty「真是不解风情啊,Alice。


                因为只要你夸了的话就会很开心,那你就夸便是了」


Alice「不..........


           我是记得我之前也说了就是了,如果是没有那个想法的话,我是绝不会进行犒劳或者夸奖的」


Alice「还有,从你们坐在了那种地方的时候开始,就完全不能算是该被夸奖的状况了。


           要是想被夸的话,下来怎样?」


试着挑衅地说道。


于是,仿佛把人当做了蠢货似的声音回答了。


Dumpty「为什么我们非得下去不可?


                不是有在好好工作吗,在这里」


Alice「在说什么呢。


           坐在那种地方,完全说不上是有“好好”工作啊」


Dumpty「说得上。


                这里对蛋来说是感到舒适的地方,这点你不知道吗?」


Humpty「对对,然后对美丽的我来说,这是最能衬托出我的魅力的,最棒的地方。


                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比这里更舒适了不是吗,兄弟?」


Dumpty「啊啊,兄弟。


                能够衬托出你的恶心感,这对我来说也是能够抱有最棒心情的地方了」


说是这么说了,但是不在这里的时候却是多得不行。


要是这里如此舒适的话,那一直都坐在这儿不就好了。


虽说在围墙上这点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但好歹比完全放弃守门要好。


.........我正想着这些有的没的,Humpty忽然就站起来了。


在并没有多少宽度的围墙上,还真能那么机敏地动作着啊。


还是老样子的,堪比马戏团的出演者似的厉害。


Humpty「你又一次再一次搞错了吧,Dumpty!?


                你是说衬托出了我的什么呢,刚才.......是我听错了吧,是吧!?」


Dumpty「没有听错哦。


                我是说了这样最能衬托出你的恶心感了」


扭曲了端正的面容问道的Humpty,以及眼睛闪耀着光芒回答道的Dumpty。


糟糕了.......这样下去的话又要开始了。


Humpty「啊啊够了,看起来这是得从“恶心样子”的语义开始教教你了!


                听好了,恶心感的“感”呢,意思是指“心情、感觉”.........!」


Alice「Stop!


           用不着开始说明词语!」


用从腹腔深处发出来的巨大声音盖过开始了炸毛地喋喋不休起来的Humpty的声音。


即使是这两人,也凑在一起朝这边望过来了。


Alice「因为很危险啊,别站在那种地方吵架。


           要是掉下来了怎么办?」


虽然怎么看都不像有危险的样子,但要是争吵白热化起来的话,就无法完全安心了。


然而两个人却,露出了像是听到了玩笑似的无奈神情。


Dumpty「我们会从这里掉下去什么的,不可能的。


                真是的........你真的什么都完全不知道呢」


以冷淡的状态,Dumpty这么说了之后,Humpty流露了仿佛是在怜悯的微笑。


Humpty「没办法啊。


                 无知而无垢的地方,也是她的美丽之处的其中之一,不可以责怪她哦」


Humpty「但是呢Alice,还是记住这点吧。


                我们不但不会从这里掉下去,就算万一出现了要掉下去的状况,因为在这个国家里也有着无数的军队和马在,所以也不会有事的」


Alice「.........哈?」


睁大了眼睛。


话语的最后部分,微妙地奇怪。


Alice(怎么觉得,话题开始变得奇怪起来了.........)


完全不顾惊讶着的我的状态,两个人继续说明了起来。


Dumpty「要是我们掉下来了的话,军队和马就会聚集过来了。


                虽然我们要是一旦破裂了就无法变回原样了,但他们应该会拼命地想要将我们修复为原样吧」


Humpty「就是就是,虽说无论来多少人,都不会变回原样就是了。


                我们不会变回原样,而是再次成为崭新的蛋」


Dumpty「要是破裂了就无法变回原样........在那一刻,作为蛋的使命就结束了。


                再等待时间流逝,再次作为新的蛋,重新开始」


Alice「.........???」


完完全全,一点也无法理解。


军队啊马啊什么的,这到底是在说哪里的话题啊。


Alice(心之城?


           可是,就算Humpty和Dumpty从围墙上掉了下来,为何城堡的士兵也要赶过来??)


再怎样顶多是,宅邸的佣人们会赶来,这样的程度吧。


要是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掉下来,会受伤的吧。


所以我才,说了很危险。


可是要是想到两人的身体能力,我也预想了应该不会变成什么大问题。


Alice(要是破裂了就无法再次变回原样,什么的。


            成为崭新的蛋重新开始的这一部分,也是意义不明.......)


Humpty「.......露出了一脸无可思议的神情呢。


                对了.......要不要你也上来看看呢,Alice?」


Alice「欸?」


没法立刻理解忽然被告知的话语,惊了一下。


对着抬头望上去的我,Humpty再次重复道,“上来看看就行啦”。


Alice「试着上去看看什么的,是指上去围墙那儿?」


这么问道,接着Humpty点了点头说“是的”。


我就更加只能哑口无言了。


Alice「怎么忽然就,变成了这么一回事啊?」


Alice(马和军队会赶过来之类的,要是掉下来了就无法恢复原样之类的话题,被丢到哪儿去了?)


Alice(..................)


Alice(这么一说,Julius似乎也说了“蛋要是碎了的话就无法变回原样”什么的来着........)


Dumpty「这样就能确认这里并不危险了,不是挺好的吗。


                嗯,上来吧,Alice」


偏移了的思考,被Dumpty的声音拉了回来。


就在话音刚落下的时候,Humpty稍稍地摆动了一下手里握着的斧头。


他那么做了之后,宛如那个动作就是信号一样,斧头忽然开始改变了形态。


手柄和刀刃渐渐缩小,变为了小小的圆形。


最后,就变成了从我这里的距离,根本很难看清楚的大小。


看到宛如就像是消失在了胸前一样。


刚好就在,在Humpty的项链的下方附近的位置。


Alice(啊.......该不会就是,项链上的蛋形的装饰?


            就是那个项链,变成的斧头吗?)


是被吸进了破裂了的蛋里面吗。


是和Blood的手杖啊,Julius的工具变化为枪,出于同样原理吧。


因为装饰是凑成了一对的,所以Dumpty那边的状况的话,说不定耳朵上的耳环就是那个吧。


Humpty「等着,Alice。


                我现在就过去」




我正发着呆眺望着的时候,Humpty单脚“咚”地踢了下围墙。


轻便地飞起,接下来就落到了我的面前。


Alice「欸,等下!?」


※被抱起的衣料摩擦声


就连抵抗的时间没有,我就被打横抱了起来........


正想着身体轻飘飘地浮了起来的时候,视界已经改变了许多。


在围墙的上面。


我曾呆在的地面,看起来是在下方。


Humpty「这还是第一次把你招待到这里呢。


                 来,你坐这儿吧」


Humpty动作流畅地放下了我,催促着我坐在他和Dumpty之间。


被支撑着,我无计可施地抛伸双脚,让自己坐在了位置上。


Alice「好、好可怕........!」



有着厚度的围墙,坐上去的时候比想象的还要安定。


说是这么说,背部却没有依靠。


由于恐惧心而使得身体颤栗,上半身摇摇晃晃地。


慌乱着用左右两只手稳稳地抓住,支撑着身体。


Alice「我说,这个可是 非同寻常的恐怖 啊!!?」


对自身的运动神经没有糟糕到太过分的地步这点,我是自负着。


在原来的世界里,小时候我也曾开玩笑地爬到树上去过。


Alice(还经常被姐姐教训说,那可不是女孩子该做的事)


是个让姐姐费心的,会乱来的女孩子。


然而,这里是忽然带上来的围墙之上。


再有就是完全没有任何支撑,就算是我也会害怕。


Dumpty「害怕这种程度的高度吗?


                 我是觉得这种程度没什么好怕的啊」


又被Dumpty说了会被他看扁的事情。


这点是必然要抗议的。


Alice「不不........


           这是可相当高了,这个宅邸的围墙.......?」


守卫黑手党根据地的围墙,是有着相对应的高度的。


和登上附近的民家的围墙,是完全不同的。


即使不是恐高症,会害怕也是理所当然的。


Humpty「要是不习惯的话,对你来说是困难了点。


                那么,就这么做吧」


Humpty单手绕过背部。


变成了将身体靠近,被稳妥地握住了肩膀的姿势。


Alice「才不是什么“就这么做吧”!


           说到底,为何我非得来这种地方不可!」


我只是在意他们会不会掉下去而已。


而那个,变成了莫名其妙的话题,到最后我自己也被带了上来。


完全跟不上展开。


由于恐惧,脑子也变得迟钝了。


Alice「放开我啊........!」


要是能做到的话,想给他一拳并且挥开他的手。


可是,这种状况下完全不能那么做。


一边不甘心地被搂着肩膀,一边费尽全力瞪着他。


Humpty「为什么?我这么做的话,你很安心不是么?


                虽然是能明白美丽的我如此近在身旁,你感到害羞的心情」


Alice「完全没感到一点安心!!


            也没有在害羞!」


Alice(我记得我可是说了我害怕得要命了!)


Alice「把我放下去啊!


           这种地带,并不是能坐的地方吧」


以接近叫喊的声音申诉道。


Dumpty一副似乎感到很意外的样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Dumpty「还真是相当害怕啊。


                我本来觉得,你是没有那么胆小的」


Alice(我觉得并不是胆小不胆小的问题啊.....)


这里绝对不是,能够让人坐着谈笑的地方。


在非常识的地方的初次体验。


感觉不到恐惧的,才比较奇怪吧。


从刚才开始,Dumpty要么就是无言以对要么就是把人当笨蛋。


再怎么说也是会烦躁起来了。


Alice「是想说,看起来更加野丫头么?」


压抑着恐惧,以所能做到的极限恢复强硬的态度,瞪过去。


Dumpty毫不在意地,干脆地回答了。



Dumpty「与其说是看起来,不如说是让人这么觉得。


                你强硬的时候比较多吧......即使是现在,对我也颇为强硬」


Humpty「嗯嗯,你很有气势呢。


                虽然说因为是穿着那样可爱的衣服,要是沉默不语的话倒是看起来挺乖的」


Dumpty「最初见到的时候,还觉得挺有落差的。


                现在的话,看起来则像是只有衣服配错地方了似的」


Alice「.........」


因为无法否认,只能咬唇沉默着。


我自身,既没觉得自己是品味高雅的少女,也不想被这么认为。


我也清楚衣服和自己很不合衬这点。


和两个人的距离十分接近。


就坐在身旁,至于Humpty甚至还搂着我的肩膀。


穿着“和整体不合衬的衣服”的我。


被断言,被在如此接近的距离看着,这点让我忽然觉得很羞耻。


Alice「........这身衣服,不是我的兴趣。


           是姐姐的兴趣啊」


Humpty「啊啊,是这样啊。


                是品味高雅的姐姐帮你选的吗」


对着如此干脆地就理解了的Humpty,内心浮现了一阵违和感。


Dumpty也是......两个人完全没有吃惊的样子。


像是在说“如果是那位姐姐的话就能理解了”.......仿佛,就像对我姐姐有所认知似的态度。


Alice「........你们知道,我有姐姐吗?」


实在在意就直接地问了,然后两人凑在一起惊了一下。


Humpty「当然知道啊,是你告诉我们的不是么?


                不止是姐姐,就连家庭构成也记得一清二楚哦」


Alice「欸.......」


不知为何,吃惊地绷紧了身体。


就像是被知道了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似的,那样的感觉。


而且,还是在毫无察觉的,时候。


Alice(是我说了?


            将家庭构成,全部都?)


完全不记得,即使在记忆里搜寻,也找不到对此心里有底的事件。


即使只是在话题流向里偶尔提到,但是要是说了的话,应该会记得的。


Alice(可是........


          既然两人知道的话,那应该就是我说了吧)


Dumpty「怎么?自己告诉我们的,自己却忘记了么?


                虽然还有一个妹妹,但是因为入读了寄宿学校,现在分开居住中........所以家里只有姐姐和你两个人,是这样吧?」


Humpty「父亲则是因为工作总是不在。


                两姐妹......就和两兄弟的我们一样」


Humpty像是十分高兴似的继续说着。


不知怎的,我条件反射地否定了。


Alice「不一样啊。


           妹妹只是分开居住而已我们是三姐妹,只看姐姐和我的话,彼此也没有像到能说成是双子.......」


Alice「话说,我也不是就相信了你们是双子。


           又不像」


Alice(啊啊.......


            不过,也不是说就没有共通点)


正想着提出不相似的地方,却不可思议地,也察觉了并不是完全不相似的方面。


这么说起来,我和姐姐的年龄差距,说不定正和Humpty与Dumpty的年龄差距,差不多一样。


虽说由于这是个是否存在年龄概念都值得怀疑的世界,也就是根据外貌来说而已。


像那种地方,也不是不可以说很相似。


彼此的性格,完全不同这点,也一样。


Alice(.......咦?


           这么一想的话,也可以说是和这两人很像??)


在各种各样的方面不同的姐妹,这点上,和他们很相似。


尽管感觉有点兜来兜去,在被这么说的同时,也想到了能够理解这个评价的地方。


Humpty「即使不是双子,也是一样的。


                我们兄弟和你们姐妹很相似.......实际上你也是那么觉得的吧?」


Alice「.................」


被说了宛如看穿了我的想法的话语,我什么也无法说出口。


明明说不定根本没什么深层意义,却奇怪地觉得听起来话里有话。


Alice(........像是Nightmare似的)


能够读取我的心的梦魔,实际上,什么都看穿了。


然而Humpty应该是,没法读取我的心的。


Alice(不过,和这两个兄弟完全相反呢。


           那边是哥哥一眼看去无所事事,弟弟则是很认真)


虽说哪边是兄哪边是弟也不清楚,但要是说外表的话,Humpty就是哥哥,Dumpty就是弟弟。


因为Humpty会把制服穿得乱七八糟的,有着给人软派印象的外表。


虽说着装整齐的Dumpty一旦开了口,也说不上是完全认真。


Alice(我和姐姐,则是和他们相反。


           我这边才是,无药可救的妹妹......)


妹妹Edith有好好地入读寄宿学校学习着。


我则是强行地去入学了和自家地位不相配的镇上的学校。


不仅如此,还盘算离开家里所以瞒着家人找了工作。


名副其实地,无可救药的妹妹。


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则是这样置身于不可思议之国.......


觉得,真的是很过分的妹妹。


Alice「........或者是有相似的地方,但还是和你们不同。


           因为我们姐妹,只有我是不成器的家伙啊」


自嘲地这么说出口。


一想起姐姐的事情,我就满怀歉意。


Dumpty「你不成器?


                为什么?」


被以不可思议地这么问道,稍微狼狈了起来。


Alice(还真是干脆地就问过来了啊......


            不是知道的吗?)


或者是即使连妹妹入读了寄宿学校都知道,也不一定知道原因吧。


Alice「就算你问为什么,我也没法一句话就解释清楚就是了.......


           姐姐是和我不同的,非常完美的人哦」


Alice「有着优雅的教养,又是美人........谁都会喜欢上的那样的人。


           总而言之,是和我完全不同的女性」


像我这种的,就算轮回转世修炼一百次,也成为不了姐姐那样的人。


即使会憧憬,但还是会觉得,就连想要追上的努力,都一开始就是白费劲。


就是和我差别大到了这种地步的人。


Dumpty「嗯哼.......的确是和你完全不同呢。


                所以,你就说自己是不成器的吗?」


Alice「对啊。


           对我来说,无论怎么努力,都成为不了姐姐那样的人」


Humpty「不成为那样的人也没事啊。


                不,倒不如说,别去成为比较好」




Alice「欸???」


被比想象的还要咬字清晰地说了。


这次则是我目不转睛地望着Humpty了。


看起来也不像是在说让我还是死心吧。


是仿佛想要说“要是成为像姐姐一样的人,就太可惜了”的表情。


Alice「为什么说,不要成为比较好?


           怎么听都好,都会觉得姐姐才是优秀又美好的人吧?」


Humpty「不对,不是说你姐姐是怎样的人这样的问题。


                因为是姐妹所以就成为一模一样的人的话,岂不是很无聊吗」


Humpty「既无趣,而且一点都不美丽。


                我不希望,你去成为和姐姐一模一样什么的,那样无聊又不美丽的女性」


Alice「无聊........?」


忍不住目瞪口呆。


完全没想到,会被回应以这样的话。


Alice(无聊、不无聊,那个是怎么判断的呢.......?)


Alice(而且,是说不美丽........?


            是说,成为和姐姐一模一样的人这件事吗?)


Dumpty「是啊,很无聊。


                我也觉得,你努力想要以姐姐为目标什么的,简直荒唐」


Dumpty也果断地这么断言道。


尽管没有很努力去以姐姐为目标,可根子上来说还是有期待着的想法的。


心情仿佛像是,感到那份想法被用靴子底狠狠踢了一样。


Dumpty「不同的,才有趣。


                即使是兄弟,也是各自地活着的!是孤独的!要是成为一样了的话,就没有各自生存着的意义了」


Alice「欸欸........?」


【选择项:是这样的吗/不是这种问题】※前者好感度上升


【选择:不是这种问题】


Alice「不是这种问题吧.......」


憧憬优秀的家人的心情,是很自然的。


这不是能够被判断为,无聊还是有趣的东西。


Dumpty「不,就是这样的问题。


                因为你就是你,不可以成为和谁同样的存在」


Alice「...............」


【选择:是这样的吗?】


Alice「是这样吗?


           对你们来说........」


我明白他们对两个人看起来一模一样这种事,是敬而远之的。


因为以前在市场里买东西的时候,也有说过这样的事。


而实际上,即使说是双子,也完全不像,应该是不会被视作同样的吧。


(倒不如说,虽然这么说是很啰嗦,但本来看起来就不像是双子)


Alice(就算因为是姐妹,一模一样还是会很无聊......)


Alice(以姐姐为目标什么的简直是荒唐,什么的。


            我还是第一次被这么说)


姐姐是,无论谁都会憧憬的,就像是女性的镜子一样的人。


“因为是姐妹,你也能成为那样的女性的”、“以姐姐为目标吧”。


要是说被这样的说的话,倒是有好多次。


不是从“即使想成为也成为不了”这个意思上的否定,这还是第一次。


Humpty「就是这样的事情。


                你就是你,不可以去做以姐姐为目标这种一点也不美丽的事情」


Dumpty「就如Humpty所说。


                肯定是不同才比较好」


Alice「.................」


【选择分歧结束】


Alice「........你们啊,果然很奇怪呢。


           虽然尊重个性是好事,但普通来说谁也不会说到这种份上的」


Alice「以优秀的姐姐为目标是不可以的,什么的。


           那样的话,一般是不会说的」


Humpty「当然了,因为我们是不普通的啊。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为美丽的蛋.......所以,很清楚比什么都要美丽的事物」


Humpty握起了拳。


向被搂着的肩膀,加大了力度。


Alice「是想说和姐姐不一样,才更加美丽吗?」


Humpty「啊啊,那是当然.....那样才比较美丽。


                要是变得一模一样了,就太无聊了」


Humpty「.......虽是那么说,可祈愿着能够变得一样的烦恼着的样子,也十分美丽就是了。


               也有正是因为苦恼着,才展现得出的美」


Alice「哈........?」


Alice(到底是哪边啊?)


 本想着是在说不要成为一样的,又说了想要去成为同样的样子十分美丽。


以前也有,感觉到过这样的矛盾感。


的确是在和Julius的枪战之后。


明明把我看做无法习惯争斗的不可思议存在,却又说要是彻底习惯了的话就无聊了,这样子的话。


果然他们所言之物是支离破碎,超过能理解的范围的。


Dumpty「是说你很符合我们的眼光。


                高兴去吧,Alice」


Alice「才不会高兴......」


高高的围墙之上。


不知何时开始,我忘记了恐惧。


Alice(比起恐惧还要更强烈地感到的是,不断加深着的,对两人感到的谜团)


比起坐在非常识而又危险的地方,还是更在意坐在身旁的这两人。


无法不对他们的存在感到不可思议。


Alice「对我来说......我觉得你们才是更加美丽的那边呢」


这么一说倒是显得,非一般地小题大作了。


尽管事实上并没有夸张到那种地步,但对他们来说这应该是最为合适的夸赞吧。


这么想着,我就试着配合Humpty惯用的言语说了。


Dumpty「我们......很美?」


Dumoty惊了一下。


与之相对地,Humpty双眼开始皮卡皮卡地闪耀出光芒。


Humpty「这简直像是.....在做梦。


                你竟然会说我们很美什么的!」


Humpty「虽然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一直是这么想的。


                但害羞的你一定不会说出口的吧!」


Alice「不,抱歉。


           并没有时常这么想.......」




Dumpty「不仅仅只是Humpty,连我也?你是说连我也美吗?


                .........虽然说Humpty是个美丽又令人毛骨悚然的蛋,这么说是正确的」


Dumpty像是紧咬不放般问道。


刚才是我被惊到了,但这回则是这两人吃惊了。


Humpty「你在说什么呢,Dumpty。


                对终于被她承认了的我的美丽,你还是要那么说吗?」


Humpty「我们是美丽的......


                比让我们觉得非常美丽的她自己还要更美,她是这么说的!」


Alice「不要把美啊美啊挂在嘴边说个没停啊。


           与其说是美丽,不如说是不错呢,这么想的......就是这种程度的意思」


由于Humpty兴奋得十分厉害,还是加了几句。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错呢”,这么想着。


这是我之前就感觉到的,率直的心情。


就连哪边是兄长哪边是弟弟都很不清不楚。


完全不相像的,就连性格都完全不同的,两人。


然而他们,决不会去否定彼此的个性。


即使会轻微地贬低一下,抱怨一些,但是还是根本上地承认着。


互相尊重着,若即若离。


说着“要是一模一样的话很无聊”,就连不相似这一点都在享受着。


Alice(和我与姐姐的关系,或者是我与Edith的关系都不同。


           会觉得,真不错啊)


Alice(.......羡慕着)


Dumpty「是说我们很不错?


                真吃惊啊......还是第一次碰见会这么说的家伙」


Dumpty直到现在还在目瞪口呆。


似乎真的是,相当吃惊了。


Alice「是这样吗?


           你们虽然会制造骚动,但毫无疑问地关系很好吧不是么」


Alice「所以,我觉得很羡慕。


           你们没有曾被这么说吗?」


Dumpty「没有。


                会说羡慕被称为Mad Twins(疯狂双子)的蛋的我们,这样的人,不可能存在的」


干脆地,断言了。


尽管不像是有为此悲伤的样子,但从内容上来说我还是感觉听着很寂寞。


Humpty「因为就算会在心底深处渴望着我们,但在表面上,还是被恐惧着的时候占大多数。


                虽说也有恐惧着我的美丽,这样的意思吧」


继续稳妥地搂着我的肩膀,Humpty这么说着。


眼睛直率地捕捉住了我。


Humpty「会说羡慕我们什么的,该说不愧是外来者吗。


                会这样说的你,我是越来越觉得很美丽了」


Dumpty「就是,真是的......居然说羡慕我们。


                不愧是外来者,拥有着超越我的理解范围的毛骨悚然」


Alice「欸!?」


对Dumpty来说,“毛骨悚然”是最高等的赞美词语。


可是,被说了还是高兴不起来。


Alice「毛骨悚然还是算了吧,毛骨悚然什么的.......」


被指点了说无聊,不美丽,所以会以美丽作为赞辞返还。


本是这么觉得的,却被夸赞为毛骨悚然。


怎么说呢.......名副其实像是文字游戏啊。


乱七八糟的交谈。


即便如此,也传达了两人是在高兴着。


Alice(............)


Alice(........我也是呢。


           我也在高兴着.......)


为我的赞美能够让两人感到高兴这件事。


然后比什么都更重要的,他们说了“即使不用成为和姐姐一样没关系”。


为被堂堂正正当面这么说了,而感到了接近脱力程度的安定感。






------------------------画面转移到帽子屋宅邸的庭院----------------------


-----------------------------时间带转移到夜晚-----------------------------




Blood「从佣人那里听说了哦。


            你似乎终于开始给门卫们的偷懒行动添加人力去了」


Alice「欸.........?」


收到了来自一直蹲在自己房间里的Blood的,茶会邀请。


只有Blood和Elliot,以及我的小茶会。


本想着是他现在心情挺好吧,但是似乎这个话题才是目的。


对此心底有底的事件也有着。


要是说那件事的话,本来就成不了借口。


被强迫带到围墙上去,和两人聊得入神。


是几个时间带之前的事情。


Alice(原来有被看见啊。


           果然是不该在那种地方聊天的)


说什么“果然”呢,这本就是理所当然的。


虽说我到中途就忘记抗议让他们“放我下去”了,但到了现在还是会觉得很丢脸。


Alice「........抱歉。


           以后我会注意的」


将茶杯放回原位,接着率直地道歉道。


Blood则像是没料想到似的瞪大了眼睛。


Blood「哎呀,这可真是稀有啊。


            本想着是会有更加强硬的反应的」


Alice「...........?」


毕竟支持了偷懒行为也是事实,道歉也是理所当然。


就算是呆在了门的附近,但是以那种状态,还是很难说那两个人是在勤勉地工作。



Elliot「这有什么,又不是你主动去支持的吧?


           肯定是那些家伙强行把你拉上去的。


           这种事,就算是Blood也很清楚的」


Elliot「佣人们也不是在打小报告。


           只是因为担心你所以才报告了而已」


补充说明了的是Elliot。


还是老样子在面前陈列了复数的橙色点心,满怀愉悦的样子。


尽管他拿着插了橙色的海绵蛋糕的叉子的单边手在晃来晃去,但我还是对他温柔的话语还是稍微感到感谢。


Elliot「让你坐到围墙上去,实在是太过分。


           我会好好地对他们说教的」


Alice「Elliot.......谢谢你。


           虽说我的确是被强行带到那里去坐的......」


Alice「但是,我也有责任。


           要是更强硬地抵抗了就好了」


既然在那种状况下和两人继续聊了起来,那我也没打算把责任全都推到两人身上。


Blood「我觉得就算你抵抗了,他们也不会把你放下去就是了。


             如果实在是让你产生了不好的回忆,那要不要我这边也去严厉地让他们注意一下?」


被以视线询问着“怎么办?”。


既然Blood说了“严厉地”,那应该就真的是“严厉”了吧。


比起围墙之类的事情,似乎还会成为和他们之后对待我的态度有关的事情啊。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后,干脆地回答了。


Alice「不,就这样子行了。


           没有必要」


Alice「Elliot也是.......


           要是要教训的话,不用扯上我这边怎么怎么样,只要好好教训他们没有认真工作这件事就够了」


Elliot「欸,那样就行了吗?


           我能好好和他们说,别把你卷进去的哦?」


Alice「不不,没事的」


没打算让Blood啊Elliot,向门卫们施加压力。


虽说我以前是进言了说让他们处理下他俩的奇葩行动.......



Alice(最近这段日子里,两人给我的印象渐渐改变了.......)


要是Blood以来真的的态度,下达了指示的话,那两人说不定不会再像这段时间这样和我扯上关系了。


我想避免这点。


Blood「就按大小姐说的去做吧,Elliot。


             本人如果是那么说的话,那么那样子就行了」


由于Blood的口头附和,Elliot也干脆地点头说“明白了”。


看着这幅样子,我安心了。


Alice(即使说不上热衷的程度.......我也是想要产生关联。


           对他们抱有关注呢,我)


对我干脆地断言道,没必要成为和姐姐一样的两个人。


现在也会在偶然的时候,想起那句话语。


变得相似才不美丽,他们这么说道。


不曾从谁那里听到过的话语。


说实在的,那宛如就是“茅塞顿开”一样的心情。


姐姐是,是大家都想要以她为参照的,优秀的人。


既温柔又直率,也不会像我一样闹别扭。


谁都会说学学她吧。


即使没有说,说不定内心也想着那才是理所当然的事。


即使是和Blood有着同一张脸的那个人也.......


说不定也有想过如果我要是像姐姐的话。


Alice(不.........


            会那么想的,是我吧)


无论怎么说,被否认了这点的话,冲击还是不小的。


Blood「虽说是作为我的部下的疯狂的家伙........


            和那两人,相处得比以前要熟了吗,大小姐?」


Alice「是怎样呢。


           就算说比起以前,我也不是很明白就是了......」


Alice(虽然没法告诉说是因为,“以前”的记忆十分模糊.......)


Alice「和迄今为止没有什么变化.......吧」


Blood「是吗?


             在我看来,比起以前,你对这些家伙抱有多点好感了」


Alice「比起好感.........不如说是关注」


那或许是因为我觉得似乎忘记了他们的事情,并且再次确认各种各样的事情吧。


可是,我又不能这么说,只能回复以半吊子的回答。


Blood「有兴趣不是么。


             即使说不上是好感,但能从你那儿得到关注,还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Blood「特别是,那边更让你在意?


             能不能作为个参考告诉我呢」


流露出坏心眼的笑容,Blood这么问道。


是什么的参考啊,我就是这样的感觉。


Alice(可是........


           Blood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是完全不会让我逃走的呢)


姑且来说,看起来只能是回答了。


由于并非是无法回答的问题,我就按照心中所想说出了口。


Alice「虽然也没有能说得上特别是哪边.......


           但非要说的话........」


Blood似乎像是没在听,但还是姑且加上前提。



【选择:Humpty】


Alice「或者是Humpty吧」


他似乎很中意我的样子。


是与美丽的自己相般配的存在之类的,最喜欢了之类的,说了好几次。


要是被那么说了的话,还是会在意。


对那可以说是偏离常轨的自恋作风,也逐渐习惯了。


要是不在街道上引发骚动的话,还是能在某种程度上容许的.......


Blood「嗯,Humpty吗。


            是因为那家伙和你是完全相反的,自我显示欲望的结块吗.......正因为相反才会被吸引、吗」


Alice「欸?


           被吸引.......不是这么回事啊」


被像是理解了似的说了“被吸引了”,我也会感到困扰。


慌忙地,这次我强烈否定了。


顶多是,稍微有点在意的程度。


没有被吸引.....应该是这样的。


【选择:Dumpty】


Alice「或许是Dumpty吧」


一眼看上去是认真并且精明的印象。


兴趣相当地危险,但是除那之外的想法都比较地正常。


Alice(虽说兴趣太过异常,正常的部分都被盖过去了的感觉......)


冷淡的语气,淡淡地,但是直言不讳地说着话。


也有感到冰冷的时候,但却不可思议地不会觉得不愉快。


Alice(像是文字游戏一样说着不明意义的东西,就更干脆了就是......


           但是要是说的不是那些,而是普通的对话的话.......)


Alice(........为何不会不快呢


          是因为不会岔开话题啊制造浓烟啊之类的,感到不快吗)


仅仅是没有客气罢了,但没有恶意。


而实际上也由于他本人的发言,而清楚得知了是被喜欢着的。


因为在根本上有着好意,所以也成为不了讨嫌的行为,所以说不定才没感到不快。


Elliot「哈?是对Dumpty那边抱有兴趣?


           ......啊——是这样吗,你原来是那种嗜好啊.......」


Alice「什么样的嗜好啊


Alice「我只是说了有关注而已吧。


           别用那种让人在意的说法」


对擅自开始妄想的Elliot,果断否定。


我只是被问了哪边,所以就回答了而已。


【选择分歧结束】


是因为没有听清我的否定么。


Blood没有特别牵扯上这点,像是有些担忧地说道。


Blood「我明白你对那家伙抱有兴趣了。


            可是.......我倒不会说别去亲近他们,但虽说是同居人,也还是不要太过深入比较好」


Blood「因为他们是,疯狂的蛋啊。


            根据扯上关系的方式,说不定会被牵扯进去,就连你也变得疯狂......」


Alice「.........?」


没法理解话语的意图,感到迷惑。


连我也会疯狂,是怎么回事呢。


Blood「......不过,我不会让他们做出让你困扰的事就是了。


            尽管对我来说也是危险的蛋,但要是没有让他们运转的自信的话,我也不会让他们作为部下了」


明明像是发觉了我的视线,Blood却只是更加说了些难以明白的话。


Blood(对Blood来说也是危险的?


            Blood竟会说这样的话........)


是在说那对兄弟是,拥有着让Blood都会感到恐惧的部分的存在吧。


他会对什么事物感到害怕的姿态,除了面对胡萝卜时之外,我还没见过。


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


Alice(到底是那两人的什么,会这么危险?)


有着足够奇怪的性格的两人。


然而,感觉不像是在说那一部分。


Alice(Mad Twins........


           疯狂的蛋)


Alice(总觉得,就像是现在正在这个国家逐渐扩散开来的暴风雨.......


           像Crazy Storm一样呢)


Crazy和Mad。


无论是哪边都是难题。


据说Crazy Storm是不会让外来者的我产生狂乱的。


那么.......


Alice(要是那样的话,那两个人呢?)


答案,已经被Blood告诉我了。






End.


——————————————————————————————


这章居然提到了马戏团.....马戏团......召唤某两只


话说这两人说不定其实和joker关联不浅吧......


“在这个国家里也有着无数的军队和马在,所以也不会有事的”到底指的是什么呢........梦境中的王和军队还有马?






说实话之所以岚和双蛋会出现,我完全觉得是爱丽丝的内心产生了什么潜意识的变化..........特别是当初看到双蛋说你们姐妹二人就和我们兄弟二人一样


就觉得更像是暗示.....虽说爱丽丝说她们和他们刚好相似又相反,但是其实完全不对吧,Humpty那个无时无刻不在散发(或者说,他那是企图散发)自身魅力的性格,Dumpty的阴沉和理智(不碰上Humpty和热爱的科学实验的话),怎么看都和两姐妹接近一模一样


外加Humpty和Dumpty总是接近极端地想要区分开两个人。说是双子但是完全不像双子(事实上爱丽丝不也被某渣渣老师说过和罗莉娜十分相像么,尽管爱丽丝内心默默出于自卑地反驳了我和姐姐完全不像。


相像→双子;强调不同→即使再怎么像,也是不同的,何况本来就不像)


以及双蛋线后半段表达的,即使不像,也没必要相像,但彼此也还是家人,还是姐妹,这些想法....感觉像是爱丽丝在逐渐摆脱过去的阴影了(至于孵化(kaeru)是否指回去(返回kaeru),因为没有后续所以也永远不可能知道了....摊手




我还是觉得双蛋意指着的蛋会孵化裂开什么的,还有成王啊什么的,应该是指这个爱丽丝的性格更加接近“独立的人”了,开始对姐姐的事情放下,不再对此具有强烈精神依赖性←仿佛不思考这件事情不行似的


事实上这个留在心国恋爱了的爱丽丝的确比去方块国/镜子国的更加安定....(虽说这条线里失去了和旧双子培养下来的感情...)


虽说旧双子被文本强调很相像(忘记哪个国了,爱丽丝到最后都没完全分清...)


而新双蛋倒是不但不像,也承认不像,极力避免相像,还亲口说为何一点要相像


如果说Julius是理性,Ace是自我保护机制,Nightmare是梦想兼梦靥,Joker是罪恶以及欲望一体两面,blood是“恶”,Elliot是(孩童的)天真,旧双子是(孩童的)残酷/本能.....


这种一直被说像像像,但是实际又为不像而自卑,结果压抑人的天性,压抑想要让自身也散发光彩的本能,憋久了开始走极端:“我们完全不像!!!闭嘴!”的既视感......是什么鬼啊。


说起来在【错误的时间】的那个END里,爱丽丝无意识地想起了双子,还念叨了一句“咦门卫们没有那么爱钱又喜欢偷懒啊我在想些什么,为什么我会觉得他们应该是这样?难道这实际上,是我想偷懒吗”←大意如此


工作狂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工作狂的啊。




还有谁都好,快来给爱丽丝拆下她眼睛自带的姐姐滤镜啦!!!!!


事实上要是爱丽丝系列能出个罗莉娜视角的话,一定会和灰姑娘系列一样有趣【。】毕竟从故事最开始的读书对话(儿童心理还有童话中映射的大人的想法之类的),还有草国的回忆,都可以看出,罗莉娜肯定不是对爱丽丝的真实个性完完全全一无所知的


....怎么说呢,比较像是,两个人都在潜意识地觉得,既然彼此认为这样的相处方式没问题,那么就纵容着对方吧,而谁都没有想真正去解决埋藏着一片和乐下面的问题....结果最后就无法挽回了...




以及爱丽丝在双蛋面前简直像是一边贬低自己说“我是傻子”一边期待这句话被否定的小孩子呢_(:з」∠)_【不】






还有最后一句话也把我的思维给搞混了【手动再见.JPEG】

评论(21)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