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アラビアンズ ダウト/阿拉伯疑云-Theodor Law-Chapter.02

アラビアンズ ダウト/阿拉伯疑云-

Theodor Law-

Chapter.02

第一章在这里




为什么Theodor会侍奉Jared。

我实在在意这点,就拜访了侍从等候室。

Leo「Jared大人和Theodor的相识过程?

          为何想要知道这种事?」

当我这么问了的时候。

Leo首先就这样子问回来了。

Alieen「不知为何,有点在意。

              能告诉我吗?」

Leo「也好,毕竟想来好像也没有刻意隐藏,所以说给你听也行。

          那家伙来我们这群人里虽然是2、3年前的事情了,不过那时候我也已经有在了」

Alieen(........好极了)

一直很在意的事情,终于快要明了了。

不禁地暗自微笑起来。

今天,也只有Leo在。

Jared和Theodor似乎是出门去了。

Alieen(..........今天那个大个子的男人不在呢。

              也就是说,Leo或者是今天不当班吧)

Leo「那家伙,是被Jared大人捡回来的。

          之前是在做什么我倒是没有去刻意询问」

Leo「经历调查方面是别的家伙的任务,似乎也有好好调查了。

         我也就没有,更加特意地去在意这个了」

Leo「Jared大人就是中意他中意到了,让人没必要在意那种事的程度。

         不过嘛,那张脸的话也难怪会这样」

Alieen「.........脸?」

被我反问了,Leo慌张地把话继续了下去。

Leo「啊,也不是说Jared大人身边的人是按脸来选的意思哦?

          虽然我觉得这个只要看见Nebraska就能理解了」

Alieen「Nebraska.........」

Leo「是说平时都在的那个光头的大个子男人。

          那家伙也是,被Jared大人捡回来的那类」

Leo「就是这样,Jared大人喜欢的是,“反差”这种事。

         Theodor的话,你想想,看起来的样子,和性格非常不同,对吧」

Alieen「.........的确是呢,说不定是那样子。

              该说是意外地,有些非常刚毅的地方吧」

Leo「就是那样啊。

          挺粗枝大叶的,最开始的时候他似乎也挺辛苦的呢」

Leo「但是,毕竟是那个样貌,很快就和周围混熟了。

          他本人似乎也有发觉这点,大方地利用了自己的童颜呢」

似乎是对话题来了兴趣。

Leo他把向前倾着身体,开始讲述起来。

※回忆

2,3年前出现的Theodor,周围的人尽管一直用好奇的眼光看待他,但依旧接纳了他,这样的事。

Leo「嚯,洗东西做得不错嘛。

         明明裁缝方面做得七零八落的」

这么开了玩笑。

然后,Theodor把脸纠了起来。



Theodor「针啊线啊之类的,太细了啊。

                  裁缝作业什么的,让女官们去做不就行了麽」

Theodor「但是洗衣服我挺喜欢的。

                  脏兮兮的被洗刷掉,感觉心情会很舒爽」

据说,实际上那个手艺也很不错,也没有伤到衣物。

Leo「也就是说,仔细的活儿没必要做的意思吗。

          但是啊,Theodor,如果是侍卫的话那样倒也足够了,可是要成为侍者的话,那还不行啊」

对Leo的话语,Theodor据说是露出了感到不可思议的表情。

Theodor「请问这是为什么啊?

                  我很喜欢洗东西所以对这倒是没什么怨言,但是裁缝的话,不是侍者的工作吧」

这种话能被允许说出口,一定是因为Theodor是个童颜吧。

被宠着,没法厌恶起来。

“这个的话就不得不说啦”。

Leo作为前辈得意地开始说了起来。

Leo「委托裁缝的对象,如果是自己城里的女官还好。

         但是,想想滞留在别的某些地方的时候」

Leo「那就必须得把主人的衣服托付给不知道名字的谁谁这样的对象了。

         那样子的话,要是被设进了什么东西,可就怪不了谁了」

Theodor「用不着这么夸张吧.........

                  请问要怎样才能通过衣服杀得了人啊?」

Theodor是个热心肠的人。

所以,要是和他这么说了的话,就能理解了吧。

这么想着的Leo,就没有吝啬掉说明的功夫。

Leo「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吧。

          但是啊,打个比方,用这种细小的针,把涂了毒的东西设置在衣服的间隙里的话呢」

Leo「很难被发觉。

          可是这样子的话,对Jared大人的危害程度却是不可计数的」

Leo「就是因为要防范这种事,侍者也有必要做裁缝的工作」

Theodor似乎觉得很不舒服地,将洗好了的衣服拉了起来。

当然,那里面并没有设置了毒针什么的。

但却没法不去想象吧。

被设置在衣服里的毒针刺到自己手指的模样。

Leo「我知道你在害怕着什么。

          但那也是,侍者这种工作得做的事情」

Theodor「请问是指将他人的危险引到自己这边来的事吗?」

Leo「在表层方面接受危险,就是我们侍卫的工作。

          但是,在内里那一面接受危险的,就是你们侍者的工作了」

Theodor「.....................」

看着闭口不言的Theodor,Leo焦急了起来,想着自己是不是说得太过了。

尽管是没有骗人也没有夸大,可是对刚来的人来说,或者是刺激太强了点。

但是,Theodor却笑了。


Theodor「原来如此。

                  真不轻松啊」

这样子说着的他,虽然脸还是那张童颜,眼神却显得十分犀利。

这么听起来的话,似乎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年轻啊,Leo这么想着。

像这样笑着的脸,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

里面和外表的反差,绝妙地将听话者吸引着。



他至今为止的人生,应该就是利用这张童颜拼命活下来的吧。

Leo「...................」

“是这家伙就没问题了“,那个时候,Leo似乎是这么想的。

是个能够长期一起侍奉同一个主人的对象。

Leo「就是这个干劲。

          看起来似乎只洗了四分之一的,剩下的四分之三也加油哦」



正打算挥挥手离去,Theodor却阻止了他。

Theodor「请等...........等等啊。

                  洗东西这个已经合格了吧」

Theodor「那么,就没必要继续做这个了不是吗。

                  得去干裁缝的事」

Leo叹了一口气。

Leo「这个也是你的练习。

          但是,同时也是下层工作者的研修」

Leo「被赋予的工作要好好的干啊。

          那也是出人头地的做法」

Theodor「...........好的。

                  我明白了」

Leo点点头正打算离去,Nebraska却出现了,阻止了他。


Nebraska「等等,Theodor,怎么可以那么快就接受了呢。

                   洗衣服可是这家伙的工作呀」

Nebraska「因为也会有只和护卫两人出外旅行的状况。

                   我们也是要掌握洗衣服的方法的」

Nebraska「这家伙只是想把自己的份也推给你来干然后逃跑而已。

                    身为侍者候补,却连这种事都没看出来吗」

※Nebraska的说话方式全部偏向女性常使用的语气

面对Nebraska的指责,Theodor瞪大了眼。

不用说都知道,Leo内心肯定是“啊~~啊”地遗憾想着。

Theodor「什..........是那样吗。

                  Leo先生,等等啊,你怎么这就已经想逃了?」

Leo「的确就如Nebraska所说的一样。

          但是,既然你已经说了“我明白了”,那么这之后就是你的工作了」

Leo「太过率直也是值得思考的地方啊——」

叹着气的Nebraska。

追了过来的Theodor。

将他们全都甩在脑后,Leo据说就那么逃了。

※回忆结束



Leo「我不擅长洗衣服啊。

          所以,出现了个能推给他的对象,我还真幸运」

Alieen「..................」

Leo像是终于满足了似的讲述完毕了。

Alieen(..........基、基本都是有关自己的话题)

我想要知道的是,Jared和Theodor是怎么相遇的啊........

Alieen(.................)

Alieen(.................

              ........算了,也好)

知道了Theodor和我分手之后的生活。

Leo「啊,对了。

          说起Theodor的话,他菜也做得不错哟」

Alieen「..................

              .........欸」

“做菜”。

我所没有的技能,被说出来了。

虽说真要说的话,无论是洗衣服还是裁缝的技能,我也没有就是了。

Alieen(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一定能做到的........)

不太想交流的话题。

Leo「你猜,这个曲奇饼是谁做的?」

伴随着话语,被送了上来的是,包裹着细小的糖衣的曲奇饼。

按照看起来的样子的话,大概即使用在王宫招待客人的时候,也没有问题吧。

Alieen「该不是........Theodor做的吧?」

被败北的感觉打击得不行了。

Leo「也就是说,是个超认真的人啊。

         别人说的事,无论是什么,都会“是这样啊”,像这样子接受」

Leo「和他说了掌握制作点心的方法也是为了Jared大人,他就拼死命去练习做法了。

          那家伙的忠义,只有那点是谁也学不来的」

从刚才的话题,和Leo随口说说的话里,我忽然理解了。

Alieen「其实那也只是因为Leo想要吃点心而已吧?」



我开了下玩笑。

于是,Leo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Leo「实际上,就是那样啊。

          点心这个,才是带个厨师就行了的事情吧」

Leo「明明不是侍者的工作,却把我顺口跑火车说的话当真了........

          不过,我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点心,也挺心满意足的」

Alieen(....................

              .........真是个糟糕的前辈啊)

Theodor就是被这样子的人包围着生存下来的吗。

想起了前些日子,他洗衣服的样子。

Alieen(....................)

Alieen(...................

              ..........说不定那实际上也只是被骗了而已)

应该不是吧。

..........大概。

正在说着这些事情的时候。

侍从等候室的门被打开了。

是和Jared的客房连通着的那扇门。

Theodor「我回来了~

                 Jared大人说想喝茶,你们也帮下忙吧」

一脸疲倦的神情的Theodor,从打开了的门走了进来。

迟钝地发觉了我在这里的这个状况。

Theodor「卧槽!?

                 为什么你在这里..........」

应该是因为太吵闹了吧。

客人也从隔壁出来了。

Jared「Theodor,在吵什么呢。

            ..........哎呀,公主,你这可是来了」

他倒是立刻就发觉了我的存在。

还帮我解释起来了。

Jared「难道是找我有事吗。

            我出门去了,十分抱歉」

Alieen「...........欸」

面对Jared毫无察觉的话语,我纠结了起来。

我的目标是Theodor。

因为他出门去了,所以才和Leo聊了起来。

Alieen(但是,要直说的话又很害羞)

下意识地闭紧了嘴。

但是,看着纠结的我的样子,Jared似乎察觉了什么。

对我发出了邀请。

Jared「从现在开始,要举行一个包括侍从在内的茶会。

            公主您要参加吗?」

Alieen「.........!」

【选择项:不参加/要参加】(不参加就直接离开房间结束事件,参加就继续事件和收到cg)

选择:不参加

Alieen「嗯~~...........今天就算了」

我瞄准了繁忙的执务中的空闲,过来的。

没有再玩下去的余裕了。

Jared「是这样啊,真遗憾。

            那么就让Theodor送你到房间吧」

Jared找着机会。

果然,他是想让我和Theodor好好谈下啊。

但是.........

Leo「欸,送到公主的房间为止吗?

         明明是在王宫里,为什么要.........」

Leo似乎感到很不可思议。

这里还是老老实实拒绝Jared提出的事比较好吧。

Alieen「谢谢你的好意。

              但是,只是到房间的话,还不需要护卫」

再找别的机会和Theodor说话就好。

Jared「是这样啊。

            那么,虽然很遗憾,就在这里告别吧」

Jared为我打开了门。

我从那里出了去。

Alieen「嗯嗯,下次再邀请我吧」

这个是真心话。

要是有时间的话,就算和Theodor的事情无关,也想参加一下他们的茶会。

Jared「啊啊,一定会的。

             所以,也请公主再次过来吧」

互相打了这样的招呼,我和Jared分开,离开了客房。

结果,又没能和Theodor说上话。

Alieen(总觉得变成延长战了..........)

并不是没有那个运气。

大概只是,我自身总是在整理要交谈这件事,意志不稳固,才会每次都不断延后又延后。

Alieen(虽然是想要询问成为Jared侍者的契机........

              但是并不是只是那样)

自己,也有淡淡地察觉到了。

我真正想要说的话是.........

Alieen(.......一些别的话)

真是留恋不清。

一边自嘲着,一边走回房间。

选择:要参加

Alieen(这样也不错)

我喜欢很多人一起说话。

而且,才刚刚从Leo那里听说了制作点心的是Theodor呢。

饱餐一顿应该会很开心吧,我这么觉得。

Alieen「让我参加吧。

              谢谢您的招待」

接受了他伸出来的手。

被引导着走向客房。


-----------------------------画面转移到了客房-----------------------------


那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茶会。

侍从和护卫,以及主人也坐在了一起。

客人也是。

Alieen(...........像这样杂乱着也挺好的)

侍从和护卫,也是早就是熟面孔。

虽然唯一没有和坐在旁边的大个子男人说过话.......

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人对他感到害怕,所以我也被这种氛围影响了。

下意识地觉得很安心。

Jared「这些点心请慢用,公主。

             是我的侍从做的」

Jared向我推荐道。


Theodor「Jared大人,刚才那儿没有老实告知的必要吧。

                  请您瞒着啊」

Theodor的遣词造句方式,稍微有点零碎了起来。

Alieen(.........虽然比不上和我说话的时候那样。

              但却没有敬畏到,像是有其他一些人在的时候那样)

Leo则是一如既往。

Leo「即使瞒着也没有哟。

         我也和她说了,做点心是Theodor的兴趣之一」

Theodor「Leo先生.........那个,你是故意想要暴露才和她说的吧,应该。

                 毕竟本来是根本没必要说的事情」

在几乎要变得险恶的气氛里,Jared插话了。

Jared「没必要隐瞒吧。

             你做的料理还有点心,已经是可以说是特技的程度了」

明朗而柔和的声音,让当场的气氛缓和了。

Jared「作为主人也很骄傲啊。

            .........能够夸耀自己一直都是在吃这么好吃的点心」

Alieen(该自满的是那个地方吗。

              难道不是应该自满自己的侍从十分有才能吗)

直到半路还是会让人觉得“这是个好主人呢”的语气,有点失望。

不假思索地就在心里面吐槽了。

但是,更大的惊吓,立刻就接着来了。

Nebraska「这可不是很好嘛,能被夸奖。

                   你好歹更高兴些呀」※通常女性使用得比较多的语气

Alieen(真..........真的是这个说话方式啊..........)

我苦笑起来。

仅仅只是从Leo的话里,我还没能相信。

但是,实际听到了的话,也就不得不接受了。

Alieen(这也是有可能的呢)

这个高大身材,和这个性格。

有着非常大的反差呢。

和据说的Jared喜欢反差的这点,对应了起来。

真正地听了他说话的时候,就对这点刮目相看了。

渐渐地也就接受了下来。

Alieen「..................」

我也打算参与到对话中去。

Alieen「是啊,甜度控制得很好,非常好吃啊。

              不单是Jared,你自己也应该可以自满这点啊」

Theodor一副闭口不言的样子。

接着他说了。



Theodor「能够合您的口味在下实在光荣,公主。

                 ..........因为还有很多,所以还请您按照自己心意多尝尝」

是因为在意周围的关系吧,用词方式变回了敬语。

但是,引起我的注意的,并不是那个语气。

Alieen(.................

              .........啊)

看到Theodor的样子的时候,就了解了。

Alieen(在害羞...........?)

脸很红。

扭向一旁无视人的脸,稍微有点扭曲了。

Alieen(...........讨厌啊。

              被作出这样的反应,我这边也害羞了起来不是吗)

为什么会害羞呢。

那个原因我自己也不明白。

而且,Theodor为什么会脸红。

我也不明白。

Alieen(可是.........)

我对这个呼吸有印象。

恋爱刚刚开始的时候的,甘甜酸涩的交谈中,会发生的反应。

Alieen(.........太奇怪了,这种事)

我们的关系早就结束了。

明明是这样的,为何,事到如今却还会产生这样的反应。

Alieen(...................

               .........留恋?)

要是这样的话,自己就太丢脸了。

Jared「这个茶是,拉夏安出产的。

            就在前几天,从国内送过来的」

出现了别的话题。

对此感到庆幸,赶紧跟上了话。

想要把意识转移到别的东西上。

Alieen「并不是从拉夏安直接,送到这里来的呢」

Jared「因为有交易通路啊。

             会定期地送到霍尔朵雷」

Jared「就让他们送了一些来吉尔卡塔尔」

Leo「这茶就是有着花费这样的功夫的价值啊。

           即使是像我这种人的舌头也能够明白」

Alieen「我也喝得很美味。

              我能被叫上真的太好了」

刚刚好的苦味之间,闪现着的细微的酸味,这样的味道。

Alieen(我也想要一些呢)

就像是读取了那样的我的想法似的,Jared开口了。

Jared「能让你高兴,我这边也很开心。

            要是公主你的话,我就打个八折吧」

Alieen「.........比起这个,都熟到了这个地步了」

Jared「不愧是公主,很擅长做交易呢

             当然,还会再叫上你的」

那样的话,也就没必要特地去购买了。

茶会的时间,就以这样的感觉流逝了。

Alieen(真好喝)

茶是挑不出任何毛病的味道。




END.

——————————————————————————————

哈哈哈哈哈_(:з」∠)_童颜大叔.......

Jared果然在某些地方还是挺孩子气的www

Theodor则是认真过头的性格啊........

评论

热度(9)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