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ius

广州湾人。广州湾复城主义者。新“古”典主义脑。文艺复兴人。非常好相处同时非常难相处。被我判定1.麻烦透的玩意儿2.相处起来只会耗能的人物3.过于三观不合的会被拉黑。毕竟我总得保证我首页不会被推到辣我眼睛的东西不是?本体已开启节能模式。被投石者永远不会和投石者和解。

アラビアンズ ダウト/阿拉伯疑云-Theodor Law-Chapter.04

アラビアンズ ダウト/阿拉伯疑云-

Theodor Law-

Chapter.04

第三章在这里




今天也,找到时间,访问了侍者等候室。

Alieen(今天才是,要是能够问到他之所以侍奉Jared的契机就好了)

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敲响了门。

这么做了之后,里面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Jared「呀,公主。

             我就想着差不多你会过来了」※门打开的声音

Alieen「........Jared。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主人出现在了侍者等候室里。

相当地让人吃惊了。

为了招待我进去而打开了门,空出了一段距离。

里面似乎Theodor也不在。

可是,就这么退回去似乎也很奇怪,所以就按照他的招待进去里面了。

Jared「因为听说了你偶尔会过来侍者等候室找Theodor。

            然后算了一下其中的间隔,我就想你会不会今天会到这里呢」

行动被看穿了。

有点点不甘心。

Alieen「今天,Theodor不在吗?」

光是看起来的话,不但是Theodor,就连护卫也一个都不在。

Jared「我清场避开了其他人。

             因为想和你一对一地谈话」

Alieen「.........和我?

              为什么?」

我和Jared,关系并没有好到直接点名对话的程度。

受到了这样的请求,我吃惊了。

Jared「是有关Theodor的事情。

             你是想知道他之所以会侍奉我的过程和原因吧」



Alieen「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件事?」

Jared「从Leo那里听说了。

             问了他和你进行了怎样的对话」

Alieen「........啊啊,原来如此」


我问了Leo,有关Theodor的事情。

那天,Jared也发现了我在侍者等候室里。

他会问我之所以在那儿的动机,也是理所当然的过程吧。

Jared「希望您能移步到客房。

            我想,那样子比较能静下心来对话」

Alieen「那样子也好啊」

Jared和这个房间并不相称。

通过那扇连通房间的门,向客房移动过去。

等坐到了沙发上之后,Jared开始了对话。

Jared「说真的话,我觉得这应该是由Theodor来对你说才对的。

            可是,我想那家伙无论如何,应该都唯独不会对你将真正的事实老实相告吧」


Jared「因为那家伙虽说长了那样一副外表,却该说是很硬派,还是情深义重好呢」

Alieen「的确如此,他也有这样的地方呢。

              我们之所以会相识的契机也是那样」

竟会想要把被扒走的钱包拿回来,正像是硬派的人会做出的事情。

可是我立刻就回想起了上次的话题。

Alieen(...............

              ........他本人倒是说了是以搭讪为目的的就是)

真是浪费了美好的回忆。

Alieen(我明明是这么想的........却还是会脸红)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讨厌搭讪男。

明明是这样子的,但是听到Theodor是因为那样的目的接近我的,却感到很开心。

为自己心中的矛盾而感到迷惑。


Jared「那件事我也听说了。

            为了在王都看到的可爱的女孩子去追捕扒手,实在像是那家伙的作风」

※回忆开始

Alieen「....................」


闭上眼睛,想起那时候的他。

※回忆结束

Jared「但是,我遇到他时,那家伙过得很粗糙。

            就时机上来说,应该是和你分开之后,马上吧」

Jared开始讲述。

※回忆开始

Jared似乎是在拜访某个公会的时候,和Theodor相遇的。

那个公会,聚集的全都是为了赚钱而不择手段的人们。

Theodor据说也在那里登记了名字。

但是,Jared的目的却不是用钱来让促使Theodor行动。

Jared「你就是Theodor Law吧。

            我是Jared Balthazar」

报上了名字。

Jared这么做之后,Theodor则是噗噗地笑了。

Theodor「在这种公会里,竟然会堂堂正正地报上名字啊。

                  而且,来的居然还是这个国家的王族啊」

Theodor「打算让我做什么。

                  比起钱的事,先让我听下这边的」

听了这样的话,Jared挑起了眉毛。

“能拿到多少钱”。

因为本来他预测的是,要是最开始被先问了,肯定是问这样的问题的。

Jared「但是,这个公会的人们,不是会为了堆积钱财而什么都会去干吗。

             我就是听了这样的风评才到这里来的」

不是对委托本身不会多说什么吗,他感到不可思议地这么想着,就问了。

Jared开始对面前的这个男人涌起了兴趣。

Theodor「........像你这种身份的人,不使用代理人却直接过来了。

                   无论怎么想,都肯定会是很糟糕的工作吧」

Theodor「知道了吗。

                  所以才会,没有对金钱方面有所交涉的必要。」

Theodor「没办法委托其他人的你,无论到最后怎样,都还是得按我提出的价钱,准备给我的报酬。

                  然后作为王族的你,绝对会有支付它们的能力」

Theodor「.........然而,不问工作的内容的话,岂不是就不能判断价钱了 

                 来吧,说说看,我会包括封口费在内,狠狠赚你一笔的」

据说,就是因为听到了这段话,Jared才会中意上Theodor的。

所以,他提出了下一个问题。

Jared「我想委托的是,暗杀。

            对象是,吉尔卡塔尔的公主」

※回忆被打断

Alieen「等一下

尽管Jared还在说话的途中,我却还是下意识地叫出了声。

Alieen「你委托了对我的暗杀?

              别开玩笑啊」

我不记得有哪里被Jared记恨了。

如果不是他让Theodor成为了他的侍者,恐怕他是连见面都不会有的对象。

被那样的人物委托了对自己的暗杀,简直无法忍受。

Jared「冷静一下。

            把话继续听下去的话,你也一定会明白的」

将完全无法接受的我放置到一边,Jared继续开口讲述着。

※回忆继续

听了Jared的委托之后。

Theodor暂时沉思了一会儿,之后答道。

Theodor「那个我可做不到。

                  你找别人去吧」


听到了这个答案,Jared似乎越来越中意Theodor了。

Jared「为什么要拒绝。

            是因为你以前,有和她交往过吗?」

Jared入手了Theodor以前有和吉尔卡塔尔的公主交往过的情报。

所以他才会,访问了这个王族基本不会涉足到此的公会。

为了看清楚名为Theodor Law的这个男人。

Theodor「什么啊,你知道啊。

                  那样子,话说起来就容易多了」

Theodor「给我回去。

                  就算把钱堆到这里,我也不会去干那个活儿」

因为这句话,Jared完全中意上了Theodor。

Jared「那么,你要不要成为我的侍从。

             薪水,也会给你」

简洁地切入本题。

Theodor一脸不知所措,一边说道。

Theodor「喂,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我可是说了不会接受你的工作委托」

Jared「不是啊。

            你拒绝了的,对公主的暗杀委托」

Jared「这个是另一份工作,变成了另一话题了 」

尽管这么说明了,Theodor却依旧不相信。

Theodor「你是打算让我在你手下工作,等到我没法拒绝了之后,就命令我暗杀公主吧。

                 这样的话,还是老样子的那个话题」

Jared「不,我并没有要杀公主的理由。

            刚才的话,只是为了知道你是个怎么样的人」

委托本身只是个烟雾弹。

知道了那些话之后,Theodor会作出怎样的行动。

看清这点,也是Jared的目标之一。

Theodor「.........也就是说你骗人的是吗。

                 然后呢,在你看来,你想说我是怎样的人?」

Jared「情深义重。

            而且还是重度的」

在心里面附加上一句,“并且意外地冷静”。

Jared「这样的人,有任用的价值。

             即使知道我是王族,却依旧拒绝了委托,这点我也很中意」

明明是被夸奖了,Theodor却一副阴沉的表情,笑了。

Alieen「那些,是你想错了。

              说不定,我只是觉得你报上的名字是说谎的而已呢」


Jared「不对啊。

            因为如果考虑至今为止的你的职业,你根本不可能不知道我的脸」

Theodor「..........什么啊。

                 就连我是间【不要封我不要封我吞我文章吃坏肚子】谍这回事,都暴露了吗」

Theodor「要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还想雇佣我。

                 你也知道我失业的原因吧」

这带刺的讲述方式,应该也是因为他深重的绝望吧。

由于Jared很清楚这点,所以也没有在意。

Jared「当然了。

            就是因为被知道了脸,所以你才没能继续干下去吧」

Jared「但是,那只是对作为间【防河蟹】谍的工作来说而已。

            要是作为王族的侍者的话,脸被知道也是理所当然,所以也就没问题了」

Theodor「根本不像话。

                 把作为间【河蟹】谍暴露了脸的人雇佣了,到底是什么打算啊」

Jared「要是带着那样的人到处行走的话,作为王族的我的格调也会上升吧。

            你的经历,不但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很方便」

Jared这么断言道,看着对方。

直到看得Theodor咂了一下舌,转移视线为止,一直。

Jared「Theodor Law。

            我不会说,让你再一次为霍尔朵雷而工作」


Jared「我会把你捡回去。

            从现在开始,就只为我而工作吧」

面对这句话,Theodor受到了像被雷劈了一样的冲击。

Theodor「...............」

“再推了他一把”。

据说Jared是这么想的。

Jared「你也不想在一直浸泡在这种公会里吧。

             不再开辟一条路吗」

就是这一句话,让Theodor有了那样的想法。

Theodor「.........我可绝对不会听暗杀吉尔卡塔尔的公主这样的命令。

                 就算是这样也可以吗」

Theodor以防万一。

Jared「当然了。

             这种事的话,也没有特意驱使侍者去干的必要」

对Jared来说,这根本是用不着说的事。

可是,依旧还是以防万一地说了。

因为知道这是捕获对方的方法。

Theodor「..........好吧。

                 我就为你所用吧」

Theodor「就像你所说的,我也刚好是厌烦了在这种公会里干活了。

                 要是王族大人认真地说了要雇佣我的话,简直是求之不得」

就这样,Jared对Theodor得手了。

※回忆结束

Alieen「..................」

把话听完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想法在脑海中交错。

Alieen「..................

              .........也就是说,Theodor原本是间【什么都没有】谍吗?」

这是最让我吃惊的。

Alieen(.........他说了,绝对不会接受对我的暗杀委托啊)

对这个的感动,则是第二个想法。

Jared「是的。

            但是,并不是以战争为目的的」


Jared「仅仅只是,向霍尔朵雷报告,在吉尔卡塔尔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这样的任务」

Alieen「做那样的事,有什么意义吗?」

光是这么听着的话,并不觉得那重要到了能够成为一份工作的程度。

Jared「当然了。

            因为霍尔朵雷是商业和商人之国啊」


Jared似乎对我没能理解这个对话这件事,反而很意外的样子。

Jared「不了解在那个国家的实际生活状况的话,就没法开发对应上需求的商品吧。

           做着和Theodor类似的工作的人们,即使是现在这个瞬间,也有很多哦」


Alieen「欸——................」

就算不偷偷摸摸地到处嗅来嗅去,要是想知道需求的话,我是希望直接以送文书过来。

这个沙漠之国,需要从别的国家购买的东西,可以说是要多少有多少。

Jared「可是,那家伙却没法继续干这份工作了。

             并且,那还是以和吉尔卡塔尔的公主交往了为契机」

Alieen「我?

              为什么啊」

Jared并没有要责怪我的样子。

可是,这个说法的话,岂不是像是在说是我的错一样吗。

我不记得我有做过什么。

Jared「准确来说的话,不是你,是家庭教师的那边。

             他接近了Theodor」

Alieen「..........!」

和Theodor分手的契机,就是Lile的从中作梗。

Alieen「Lile.........对Theodor做了什么吗?」

惶恐地询问道。

我所听说的是,他只是告诉了Theodor我的身份。

可是,我并不觉得那就会让Theodor无法继续工作。

Jared「以防万一我还是先说下吧,他并不是对他行使了暴力。

            .........那个男人所做的,是更过分的事情」

Jared「他对Theodor直接说了“你就是间【五月攻万岁】谍吧”。

            也说了“立刻给我离开大小姐身边”」

Jared「然后,将Theodor的画像分发到了各个国家。

             指名道姓地告知了“这家伙可是间【我想不出该说什么了】谍啊请当心”」

Alieen「.........是那样啊」

Lile对作为学生的我十分重视。

Alieen(要是他的话,很有可能会做到这种地步呢)

要是做到交往的对象是间【河蟹了个】谍的话,为了将他从我身边拉开,就会做出这种封锁行动的动作。

Jared「也就是因为这样,Theodor没法再继续做那份工作了。

            刚才也是,在话题中说了,被知道了脸就没法继续做间【看不到】谍这行了」

Jared依旧在继续着这个话题。

Alieen「为什么要对我说这种事?」

我并不想听。

Lile为了我而把Theodor逼到绝路的事,什么的。

Jared「作为听到了那家伙和你分手的原因的人,我没法沉默不语啊。

            因为觉得只有那家伙被一直误解,实在不太公平呢,我是这样想的」

Alieen「误解?」

一边抱有一点点呆了的感觉,一边鹦鹉学舌般地问了回去。

Jared「你应该是觉得,Theodor是因为知道了自己是公主,感到害怕才逃走了吧?

             可是,实际上却并不是那样」

Jared「那家伙遭受到的迫害,并不仅仅是被其他国家知道了真实身份,没法继续工作。

            如果是继续呆在吉尔卡塔尔,说不定还会因为身为间【累了】谍还和公主交往这件事,收到责罚,被追杀」

Jared「所以,霍尔朵雷就以命令,让他强制归国了。

            因为知道了不可能再和你相见了,于是就按照家庭教师所说的,和你分手了」

Jared所讲述的,Theodor的样子。

那,比起因为家庭教师的从中作梗就逃走了的男人,还有更加地.........

接近我所知道的他的样子。

Alieen「是这样啊.........」

和Theodor分手后,我思索了数次。

即使怨恨也没用。

因为那本来就是因为区区的从中作梗就崩溃的,肤浅的关系。

可是,事实上却不是那样。

Alieen「...............」

Alieen「...............谢谢你。

              能够告诉我」

就如Jared一开始所说的,Theodor自己是绝对不会告诉我这件事的吧。

Alieen(..........因为他就是那样子的人啊)

不要求他人的理解。

以行动来显示自己的信念。

Alieen「.........能够听到这件事真的太好了」

面对我的话语,Jared也微笑了起来。

Jared「你能这么说真的太好了」

将Theodor从垃圾堆一般的公会里救了出来的Jared。

他也将我的回忆,给拯救了。

Alieen(...................

              ..........并不只是肤浅的来往啊)

和Theodor,是有着内涵的关系。

仅仅是知道这点,就是救赎了。

我们,有认真地交往过。



END.


——————————————————————————————

其实说实话我越来越....对莱路有点厌恶了.....

本来就好感度不高........这种暗戳戳地,害情侣因为误解还有身份差距而分手(虽说理论上他做得没错,并且他也喜欢艾琳....可是这种背后捅刀的方式........算了,毕竟是暗部的人),

而且阿拉伯疑云他的线,还有艾琳舔他的汗的桥段(光写下刚才那行字我都想吐了)........真的......虽然这么说是很对不起莱路粉,可是,我真觉得很恶(第三声).........

(虽说卡提斯在这部里的吃睫毛也没好到那儿去....可是对卡提斯本来好感度也不低,少一点也没啥....并且神通广大的杀手却对红枣不怎么了解这点,也挺可爱的..........

可莱路我真的差点忍不住一路疯狂skip.....)

(毕竟要每条线至少全通一次才能开Theodor线.....而且这条线还是五月攻写的,就有点好奇.....不过这个线虽然短小,但是很精悍,不是流水账那种..........end也意外地甜.......不愧是五月攻)

话说新画风似乎是和灰姑娘系列一个画师.....?

这个和一个瓜子强行加了一个角似的侧脸画法,真是让人印象深刻,想意识不到都不行啊。【喂】

子安的Jared的声音是真心好听啊...让人想到了julius。

Theodor倒是也挺适合他那个脸比较年轻,但是实际年龄已经不是可以说出口(见第一章)的年纪的这个设定,

虽然顶着这么张脸,声音却相对来说,置鲇龙太郎压低声音了配,听起来挺欧吉桑的....总觉得真的让人好出戏hhhhhh

我最开始都没听出了置鲇桑www

Theodor似乎并不是和艾琳一样的吉尔卡塔尔人....而是土生土长的霍尔朵雷人呢....之所以会在吉尔卡塔尔的王都和艾琳相遇,也是因为霍尔朵雷命令他的工作......嘛....虽然还不清楚他是Jared的这个属国的人,还是霍尔朵雷本国的人.....

这个似乎是除了雪拉的国家之外的,另外一个属国....?

以及Jared和Theodor分别各自的线里体现出来的主仆情深啊....真是....

会为再怎么感情深厚,终究还是仆人的人,处理情感问题的,大概也就贾斯汀和Jared吧_(:з」∠)_

虽然不及贾斯汀那个几乎像是女儿(大误)马榭尔交往了坏男友(并不是)雪拉一样的担心态度,可是这位,为了侍从............在Theodor线和自己的线都........╮(╯_╰)╭你们的闪光啊。

我该说,啧啧,或者,咳咳咳,吗。

艾琳果然是天之骄女般的大小姐啊...................一开始的那个有点类似“我不听我不听”的.....微妙的任性态度...........忽然觉得Theodor真可怜。好在后面她还是为知道真相感到高兴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n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